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釜底抽薪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有关釜底抽薪的美句摘抄

2017-12-02 00:02:1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釜底抽薪的美句摘抄

  ●老奸巨滑?设计害人?成!来个欲擒故纵,围魏救赵,捉你个人赃并获。
血雨腥风弄虚作假?成!来个声东击西,隔岸观火,弄你个身败名裂
明枪暗箭?乱我名节?成!来个将计就计,偷梁换柱,整你个自作自受。
刁钻刻薄?口蜜腹剑?成!来个假痴不癫,反客为主,罚你个顾影自怜。
人面兽心?毁我清白?成!来个以退为进,釜底抽薪。送你个自食其果
狐假虎威?扮猪吃虎?成!来个金蝉脱壳,关门捉贼。赏你个命丧黄泉。 ----《重生之嫡女风华》

  ●金蝉脱壳、抛砖引玉、借刀杀人、以逸待劳、擒贼擒王、趁火打劫、关门捉贼 ,浑水摸鱼打草惊蛇瞒天过海、反间计、笑里藏刀顺手牵羊、调虎离山、李代桃僵、指桑骂槐、隔岸观火、树上开花、暗渡陈仓、走为上、假痴不癫、欲擒故纵、釜底抽薪、空城计、苦肉计、远交近攻、反客为主、上屋抽梯、偷梁换柱、无中生有、美人计、借尸还魂、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连环计、假道伐虢。 ----《三十六计》

  ●如何敛财,如何釜底抽薪,日后这艰难的路该如何铺就,层层叠叠的关系网,流通出一个又一个真假难辨的消息。十几年来,夙夜不寐,阴谋和算计像是简单的黑白线,草率鲁莽地便构成了他整个少年时代。
...一点点的软弱都会让他进退维谷,良心和要做的事,很多时候只能选一样。 ----priest《锦瑟》

  ●总觉得,生命里的每一笔伤痛都是掌管命运的神在打盹的时候不小心留下的,与其扬汤止沸,苦苦挣扎,倒不如釜底抽薪,一了百了。终有一日,那些伤痛会伴着各种美好共同堆砌成每一个人心中的童话,就好比他会有他的公主,她会有她的王子一般,幸福满溢。

  ●三十六计诵记版
偷梁换柱,围魏救赵。釜底抽薪,以逸待劳。
趁火打劫,金蝉脱壳。无中生有,笑里藏刀。
暗渡陈仓,李代桃僵。反客为主,顺手牵羊。
欲擒姑纵,远交近攻。调虎离山,擒贼擒王。
抛砖引玉,混水摸鱼。树上开花,上屋抽梯。
借刀杀人,借尸还魂。假痴不癫,声东击西。
瞒天过海,指桑骂槐。打草惊蛇,关门捉贼。
隔岸观火,假道伐虢。连环妙计,走为上策。
要离苦肉,勾践美人。烛武反间,叔詹空城。 ----《自编》

  ●岁甲午,再赴洪都,行囊几缕粗布,孤影匆匆,青翠浓香露; 几载虚度,又逢不知业归路,惜少年,无亲无故
近黄昏,细雨朦胧,盘缠零丁空无,不甘碌碌,机遇恨难求; 无往不利,只为饱腹暖身宿,苦中乐,且行且度。
东风至,釜底抽薪,三更夜雨送路,初逢陌地,碰壁已无数; 不忘初心,孤身独行又何妨,开头难,不悲不苦。
已岁暮,背井离乡,漫漫大江南北,寒风瑟瑟,疏影尚风流; 人在江湖,七分逍遥三分愁,莫悲切,无拘无束

  ●心静了,世界真实生活中的烦乱,如同锅中的沸水,只有釜底抽薪,才能渐渐恢复平静。人生路上,一切原本都是那么祥和,是不切实际幻想无穷无尽欲望,燃起的熊熊烈火,打乱了梦一般的平静。给自己的生活降降温,让浮躁的心静下来,宁静的生活才是最真、最美的生活。

  ●伊墨一挥手,那棵百年老树倏忽不见了,沈清轩和他打着语言官司,正洋洋得意,没料到他会釜底抽薪,当场失衡倒地。形象极其狼狈

躲在假山后的沈父默默扶额,这真是他儿子?这真是那个寡言少语温谦有礼的沈家大公子?活脱脱一个无赖! ----溯痕《遇蛇》

  ●每一场告别,与家人,与朋友,与爱人,都要经历病入膏肓,行尸走肉,和釜底抽薪之后的又见曙光。 ----自由极光《我也会爱上别人的》

  ●隔靴搔痒并没有什么卵用,要釜底抽薪从根源上解决员工离职的问题才行。因为员工是任何一家公司最大的无形资产,同时人工成本也是最大的一类成本。

  ●与其温温吞吞,不如釜底抽薪。(谢云澜) ----西子情《京门风月》

  ●为什么要夸奖别人?那是先把对方捧上天,再来个釜底抽薪,让他重重摔下来,这就是我的战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