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重男轻女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描写重男轻女的语句摘抄

2017-12-16 22:02:5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重男轻女的语句摘抄

  ●男人重男轻女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无知;二是因为怕宝贝女儿将来找个对象跟他一个德行。

  ●重男轻女的父母,到最后多半靠的是女儿。

  ●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没有女孩,就没有男生,也不会有重男轻女;如果没有人类,也就不会有所谓的滚滚红尘,不会有无数被各种战争伤及的无辜性命

  ●重男轻女,呵
谁说女孩比男孩差,我会向你证明没了男人我们依旧可以过得好,甚至更好。

  ●他:以后我们生个儿子吧。
我:你重男轻女啊?
他:不是,生个儿子我就不用那么小心翼翼地对待除了你之外的别人了。

  ●三十几年前的一对农村贫穷夫妇,还是在重男轻女的环境里,第一个孩子是女儿就罢了,第二个还是女儿,一气之下直接给别人抱养了,对于第三个又是女孩的孩子来说,又能指望什么呢?这个时候的父母也许不是气而是恨了,可惜当时当地也没有哪家缺一个女孩,及至后来的又连续到来的两个女婴,夫妇已经放弃了男孩的期望,愿意好好疼爱刚出生的孩儿了,中间的第三个女孩,你不是老大,不是老幺,没有人抱养,没有人在意,你默默地慢慢地长大,其实已经应该庆幸了吧,有什么好奢求的呢?

  ●啊!春节。啊!喜庆!啊!关我屁事。

堂哥的大女儿六岁了,在我爷爷去世前一年出世的,如今第二个女儿都两岁了。

举家欢庆,倍儿宠爱。天生的小公主。

这其实尴尬且直接地反应了一个事儿:陈家不喜欢我的原因,重男轻女真的仅仅只是一部分。与其说是不喜欢我,不如说是不喜欢我的外家。我只不过是那个运气不好,注定了要不偏不倚走上祭坛的牺牲品(笑)。

不过陈家还是需要一个孙子,长孙。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堂哥会继续生,大女儿叫“雨”,二女儿叫“晴”,我曾经非常损地开玩笑说,他哪怕是把“风雨雷电阴晴云”都生个遍,也要到生出儿子为止。

理由也蛮单纯的,他们需要确保每一代都有一个接手的人。

  ●传宗接代纯是一种心态,并无几个家真正有产业等着男孙来承继,女生亦并非不能办事,或是办得更好,有些家长重男轻女,是故意挑剔媳妇,或是找人出气,是谓家庭政治。 ----亦舒《随心》

  ●中国几千年解决不了的重男轻女问题,竟然让房地产解决了!

  ●昨晚做了一个梦,梦见我生了一个女儿,她很健康很喜欢,但是我看不清她的脸,我梦里的老公懦弱,我也看不清他的长相,而且他妈妈重男轻女,我在梦里好绝望啊,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嫁给这样的人。还好,还好是梦。

  ●”我喜欢男孩并不是因为重男轻女,传递香火之类的,而是在这个世界,女孩子就是比男孩子弱小,就是更容易受到伤害,就是需要更多保护。作为一个母亲,我能把我所有的爱全部给她,但这远远不够。“ ----母亲

  ●假如你有孩子,如果第一个是女孩,那么最好不要第二个孩子。如果第二个孩子是男孩,那一般情况下都会重男轻女。不是我小看世俗。而是事实往往就在我不屑的意料之中

  ●我特别讨厌这个重男轻女的世界,骨子里的男尊女卑

  ●我恨极了这个重男轻女的社会,恨极了这个腐朽陈败的社会,恨极了这个虚伪的社会。凭什么女儿就不可以上族谱,凭什么女人一定要依靠男人,凭什么你们可以把女人当成生育工具,凭什么要什么彩礼,卖女儿吗,什么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有本事你不要再认那些嫁出去的女儿!有本事你们男人自己撑起一个天,凭什么这样对女人!

  ●我不懂,
为什么他哭闹能换来喜爱的玩具,
为什么我苦恼能换来无数的责骂,
后来我明白,
因为他是儿子,我是女儿。

我不懂,
为什么她哭泣能换来暖心的安慰
为什么我哭泣能换来深深的鄙视,
后来我明白,
因为她是萌妹子,我是女汉子。

我不懂,
为什么她含泪能换来无尽的帮助,
为什么我含泪能换来背后的捅刀,
后来我明白 ,
因为她是好人,我是祸害。

后来我知道,
什么叫做重男轻女,
什么叫做女子柔弱,
什么叫做祸害必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