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再吹就炸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再吹就炸了

2017-11-19 05:56: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再吹就炸了

  再吹就炸了

  文/赵元波

  邻家小伙子大学毕业后,找了几份工作,不如意,跟自己读书时的理想差距太大,一气之下,辞了职,回家当了宅男,吃了睡,睡醒了就上网找机会,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差不多都快要与世隔绝,成桃花源中人了。

  岁数也不小了,一事无成,他的父亲很着急,跟他摆事实,讲道理,只有一个目的,希望他能走出家门,到外面的世界去闯荡一番,不是说世界那么大,你年纪轻轻就该去去看看呀,门都不出,宅在家里,能看到个啥。

  没想到,他凭三寸不烂之舌滔滔不绝,天上地下,陆地到空中,朝鲜发射导弹,我国开采可燃冰,叙利亚的难民危机,把个父亲说得只有听的份儿,无言以对,连连摇头,都怪自己没读过几天书,说不过他。

  生活得继续,日子还长着呢,父亲说不过他,就找人去开导自己的儿子。

  楼下的张老师是大学教授,刚退休不久,有的是时间,找他去说服自己的儿子最恰好了。

  张老师是个热心人,最近过年了,远在外地的小孙孙也随自己的父母回到爷爷身边,张老师含饴弄孙,尽享天伦之乐。听了邻家父亲说明来意,他满口就答应了。

  牵着小孙孙,张老师来到邻居家,小伙子在上网呢,张老师说明来意,小伙子一听话音,就知道是个说客,不堵住他的嘴,自己就不得消停,于是就像对待自己的父亲一样,张嘴就从国内形势谈起,一直说到了国际形势,张老师连插嘴的机会都没有,像小伙子的父亲一样,只能当个听众。

  张老师的小孙孙呢,只是自顾自地在吹自己的气球玩。这孩子,胆儿可真够大的,把个气球吹得连红颜色都变淡了。脸都通红了,再吹的话,这气球非得炸了不可。

  张老师连忙对小孙孙说:“别使劲儿吹了,再吹,就炸了。”话音刚落,那气球果然就“嘭”的一声炸了。

  这“嘭”的一声,让小伙子住了嘴。

  是啊,气球,你使劲儿地吹,就会炸了,你一个年轻人呢,就宅家里当“啃老族”不算,还想当“老啃族”,随什么样子呢!

  打那以后,小伙子像变了人个似的,不再宅在家里,世界很大,年轻人嘛,就要到外面去闯闯,看看外面的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再吹就炸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