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立冬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立冬的句子

2017-12-26 22:07: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立冬的句子

  ●下了一天的雨,说是秋雨吧,分明已是立冬的季节,说不是秋雨吧,却仍有着秋雨的哀怨。这雨下的真是不合时宜,在人们心底里已接受了冬天的时候还来凑热闹,岂不自讨没趣。它若能及时化成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定能给人们带来几多乐趣,几多欢喜,而不会象现在人们都在抱怨"这鬼天气"。

  ●我向往浪子般的生活立冬将至的南方小镇喝一碗烫心的羊汤唱一首撕心的民谣
夜色未浓我如过客 破晓之前我似烟火
勉强能装下我梦想的出租屋
几位可以与我伴酒的同路人
还有位净如水的的你

  ●感情世界也有四季,逃不过时令变更。树叶落下,世界变凉,霜降过后立冬。曾经辗转过的情关爱劫,有一天我们会明白其实都是多么虚妄的事。理智告诉她,应该向现实俯首称臣,应该放他走,但欲望说不。 ----《黑白》

  ●“尸体是在离家五千米外的公园里找到的,死因是服用过量鼠药。死者的君越当时停在小区的停车位上,不在身边。我们查出死者的妻子景丹晨曾经买过鼠药。还有一点,死者生前有婚外情,这件事景丹晨知道。”
“案子不是破了吗?”靳怀理摘了耳塞,正不解地发问,手心便是一空。身旁的阮立冬举着耳塞边摆弄边问:“这是什么?”
没发现靳怀理的注意力已经分了一半给阮立冬的万锋继续说道:“时间不对。”
法医的结论是死者的死亡时间在夜里十点至十一点之间,而这种高毒性鼠药从服用到毒发最多十分钟。刚巧在案发当晚,郑华住的那栋小区停电,住在景丹晨楼下的老人突然呼吸困难了,懂医的景丹晨被叫去帮忙,直到十一点半才回家。
景丹晨的不在场证明不仅在邻居那里得到了证实,邻居更补充了景 ----梧桐私语《祸到请付款》

  ●苍梧谣·2015年立冬
冬,寒露霜枫泣愁红。
西风烈,吹淡笔锋浓。

  ●“新闻都讲时效性,何况破案,错过一个细节就可能错过全部。我去!那不是我姐吗?我姐怎么跑来掺和了?”
紧接着,阮立冬发出一声尖叫:“敢打我姐!”
这还得了,她迈开步子,朝人群方向奔去。
才奔了两步,身后一股力量便扯得她一个趔趄。向后栽倒时,她满心后悔:怎么就忘了自己还拉着一个靳怀理呢?
看着阮立冬向自己栽倒过来,靳怀理也在想:这个女人就不知道惯性定律和动量守恒吗?
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以这样一个奇怪的姿势栽倒在靳怀理怀抱里的阮立冬,盯着头顶那张涨红的脸,听着他碎碎念:“一个系统不受外力或所受外力之和为零,这个系统的总动量保持不变,这个结论叫作动量守恒定律。” ----梧桐私语《祸到请付款》

  ●追逐童年脚步,忆起童年的影子
打开记忆的匣子,抹去铺满了的尘埃。翻开相册,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展现在眼前。细数着记忆的流沙,那是我童年的记忆……
记得,正值立冬,飘飘散散的雪花轻轻落下,落在手心里,渐渐融化,就像爷爷一般,慢慢老去。我随着风,在雪地里奔跑,享受着冬给予我的欢乐。冬,无疑是小孩子期盼。那一刻,我的童话梦,公主梦便可成为现实:雪儿为我伴舞,风儿为我伴奏,这里的每一个生机,都是最美好的见证。我常常坐在爷爷的肩上,抓起一把雪,洒向爷爷的头顶,宛如发丝勾住了柳絮,勾起我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对爷爷奶奶的深情。

  ●一月雪初融化,你赠我一句情话。
二月梅花飞落,我赠你一束梅花。
三月杏李桃花,你许我一场痴华。
四月清明雨纷,我许你一片枝亚。
五月油桐雪下,你陪我一段往事
六月莲叶荷花,我陪你一谱情诗。
七月骄阳似火,你笑我一念痴情
八月立秋处暑,我笑你一生误我。
九月白露秋分,你对我一往情深
十月寒露霜降,我对你一心痴望。
十一月立冬雪,你对我一情不忘。
十二月大雪埋,我对你一心愧疚。
在你坟前送了鲜血,下辈子换你负我。

  ●又是立冬,相见那就说你好。要过多久,生疏才变不重要。 ----张嘉佳《微博》

  ●立冬了,小雪,大雪,冬至都不远了,再坚持一下,寒流走后,嫩芽压不住都得冒头,我要着一袭最美的服,感谢送我温暖的人

  ●十月
寒露:鸿雁来宾 雀入大水为蛤 菊有黄花
霜降:豺乃祭兽 草木黄落 蛰虫咸俯
十一月
立冬:水始冻 地始冻 雉入大水为蜃
小雪:虹藏不见 天气上升地气下降 闭塞而成冬
十二月
大雪:鶡鴠不鸣 虎始交 荔挺出
冬至:蚯蚓结 麇角解 水泉动
一月
小寒:雁北乡 鹊始巢 雉始鸲
大寒:鸡始乳 徵鸟厉疾 水泽腹坚 ----任众《大自然笔记》

  ●感情的世界也有四季,逃不过时令变更。
树叶落下,世界变凉,霜降过后立冬。 ----朝小诚《黑白》

  ●立冬

果然,在冻未至之前
你已蜷缩在那一隅
所谓一隅
我看你的一刹
你更加蜷缩,仿佛冬至
我其实愿意和你一起恐惧
一起抱紧自己
很多时候,我想你能感知
我的热量
空气里,看不见的距离
卑微骄傲的传递过去
这冷,这冬
就好比面前的这杯酒
让我们一口饮尽
就当作这个冬天
在袍袖遮挡之间
就过去了
不去管泪洒两行

冬天,或者泪
这些东西
有一堵矮墙就能遮挡
我们只需要蜷缩
动物一样的抱紧自己

  ●卜算子(五)
拂晓卷帘风,乍冷眉头皱。忆昨花香沁月楼,缱绻情依旧。
别绪立冬晨,枕落残温透。锁寂涟漪独自愁,又惹相思瘦。

卜算子(六)
对镜化鸳绵,入案相思赋。一阙柔情泪雨涟,邀月缠绵度。
把酒问瑶天,别梦花芳驻。迟去秋冬扣寂弦,莫把相思诉。

卜算子(七)
一阕眷情词,满目馨香味。邀月斟杯冷意缠,默念丹飘桂。
恍梦一年时,尽是那时醉。多少离愁别绪添,爱恨依相对。

  ●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 在无法遇见第二个寂寞的人的寂寞冬天。他是她的独一。 我是所有人的无二。世界充满了我们相遇的机率,我却始终无法遇见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立冬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