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经典的《龙王的工作!》佳句摘抄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最经典的《龙王的工作!》佳句摘抄大全

2018-01-07 23:04:09 作者:白鸟士郎 来源:龙王的工作! 阅读:载入中…

最经典的《龙王的工作!》佳句摘抄大全

  1、在对局中一直以优雅的正座稳如泰山的会长,现在竟开始明显地前后摇摆起身子自己打起了读棋的节拍。
他使用着大量的时间,像是要读透我的棋路。
“这种感觉……这种在终盘、浑身的血都开始沸腾的令人怀念的感觉……这种时候,该怎么说呢……对了——”
自言自语般喃喃着的会长,微微睁开了早已失去光明的双眼,把这种感觉化作了言语——
“炽热似火!” ----白鸟士郎

  2、一个人越是成长,就会面对意义越为重大的胜负对决,失败时候的不甘不仅不会变得淡薄,反而会越来越刻骨铭心。 ----白鸟士郎

  3、将棋界里存在着一种处于劣势时反而能够发挥惊人力量的棋手。 最近受了漫画的影响也被成为“化解师”,这种棋手拥有诱使对方进攻而将局面引向有利于己的神奇力量。 预判能力正确速度计算能力,事先瓦解对手杀手的感性,强行收束混沌局面的能力。 所谓的“借力打力,化解制胜”需要的就是以上所述的多元的能力。
然而最为重要的能力是——即便身处劣势却决不放弃的钢铁一般的意志。 在利刃之下、在枪林弹雨之中无所畏惧毅然向前的精神、燃烧自己的生命在所不惜、在逆境中坚持不懈品质。 总而言之,就是百折不挠心灵。 ----白鸟士郎

  4、对于竞技者而言,停滞就是败北的第一步。
做不到严于律己的人会在不知不觉中沉沦。做不到力求上进恪己图强,再傲人的天赋也会腐败。 ----白鸟士郎

  5、就算成年男子在遭遇失败的时候也会想放声大哭。想要嚎叫着回到家把自己埋进被窝痛哭一场,事实上也经常会真的哭出来。 ----白鸟士郎

  6、不管在哪个领域一样。独自一人不可能变强,更何况将棋是两个人的竞技,只有通过和对手的切磋琢磨才可能超越自己的界限。

能去享受将棋很重要。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能享受是最大的天赋。但是一个人光靠天赋是不会变强的,磨练才能的恰恰是想要变强的意愿。这种意愿又恰恰是从如果不变强就会被对手抛在身后的危机感产生的。 ----白鸟士郎

  7、“一开始是打算拜托女流棋手的。”
“未果吧。”
“是啊。天衣一口回绝,说女流棋手太弱。”
很多人都这么说。尤其是那种自以为是小孩子和半吊子的业余棋手会若无其事地贬低强于自己的女流棋手。最后甚至会以“跟女流棋手下棋棋路会被带歪”这种奇怪的理由拒绝接受女流棋手的指导。 这种人不可能变强,就算变强了他们的人格也一定有问题。 ----白鸟士郎

  8、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棋士。 放弃梦想的人占有压倒性的多数,有掌握梦想的才能却不把握机会,我认为这样更是罪孽深重。 ----白鸟士郎

  9、不管是将棋还是人生都是如此,臭棋要下了以后才会意识到。 ----白鸟士郎

  10、正式比赛前要充分休息,这也是职业棋士重要的比赛技巧。 ----白鸟士郎

  11、你将棋的素质很好。

非常华丽而且刚正的棋路。肯定是因为起步时的指导非常得当吧。从你的棋风就能明显感觉到你启蒙人教导有方。

但也正因为如此才不善于应付对手的圈套、轻而易举就上钩了。局势稍一偏离正轨就不知道何去何从。也很容易受对方自言自语、挑衅和空打(空打,把棋子拍在无关紧要地方)等盘外战术的影响。你弱的不是将棋,而是精神啊。

我并不是让你记住阴招然后去应用,这种雕虫小技在职业棋界根本不适用。被阴了一次以后吸取教训不再吃第二次就行了。

“阴招”这种东西,如果对手上钩就会取得巨大优势,但是如果被对手化解反倒会处于巨大劣势,因此只是一种撞大运的奇袭战术。简言之就是如果对手不失误就无法成立的招数。而失误则来源心理上的破绽。 ----白鸟士郎

  12、她的才能也就是——永不屈服的心。 ----白鸟士郎

  13、穷其根本,棋手一直是孤身一人
对局中没人能帮到他,如果一直受着他人的庇护和恩惠是无法变强的。
只有获得能独自变强的强大力量的人才能真正成长。 ----白鸟士郎

  14、残局谱是艺术。它并非单纯的谜题,领会作者融入棋谱的棋思是解题的第一步,从那儿开始的发展和收束会给人带来一种读完一本小说一般的感动。 ----白鸟士郎

  15、“放手把她扔到严苛的环境里经受历练也是师父的爱的表现。”
听了这话,我想起了一件事。 以前在将棋界有这么种说法,师父一辈子只和弟子下两次棋。 一次是入师门的时候为了检测弟子的棋力是否够格。 另一次则是弟子没能成为职业棋手从奖励会退会的时候。这一次师父会故意败给弟子。“虽然没能成为职业棋手,但弟子确实比入门的时候强大了”——以这种方式赋予弟子自信——在另一个世界活下去的自信。
我和师姐和师父下了好几千局,现在师父直接和弟子对弈在将棋界也成了常态。但我还是很喜欢这种悲伤到揪心的说法。 ----白鸟士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