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会不会离婚?据说这个预测方法准确率高达9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夫妻会不会离婚?据说这个预测方法准确率高达93%

2018-01-01 05:02:55 来源: 成熟男士的读者文摘 阅读:载入中…

夫妻会不会离婚?据说这个预测方法准确率高达93%

  或许你看不到,很多因爱情走到一起的婚姻,却因一种“致命”的毒药所害。这种“毒药”名叫优越感。如果夫妻一方优越感超强,另一方的日子难过了

  ---优越感

  鄙视伴侣=自寻死路

  经营一家广告公司的李子龙,够格当“高富帅”里的“富”。

  李子龙喜欢老婆自己生意、哥们儿,滔滔不绝,老婆稍微发表一下意见,他就会说:“你们女人头发见识短!听我说,别插话!”

  女儿过生日,岳母包了个红包。孩子刚伸出手接,李子龙却直接接过来,然后马上还给了岳母。妻子说是外婆的心意,老人再次把红包塞给了外孙女。李子龙一把夺过来,硬是把红包还了回去。

  岳母也没再说什么,女儿却表达抗议。趁着岳母去厨房,李子龙对女儿说:“外婆没有退休工资,靠爸爸每个月给个千儿八百地攒的钱,你怎么能要?”

  妻子说李子龙做得太过分了。他却继续安慰女儿:“你想要什么,尽管找爷爷奶奶要钱买,因为爷爷奶奶有钱,外婆没有!”

  后来,妻子找李子龙理论:“我知道你家境好,公司也经营得不错。但你非要在我妈面前显摆优越感吗?!”

  他却以一句:“你和你妈一样,小肚鸡肠还莫名自卑!我不让孩子收她红包,是为她着想好吗?再说一乡下老太太,能包多大红包?孩子不要的话,没准儿她还偷着乐呢!”

  丈夫到底是哪里来的优越感?他难道不知道这么做,比直接骂人还更伤人吗?那一刻,妻子连离婚的心都有了!

  丈夫不自觉流露出的优越感,到妻子那里就成了嘲讽和鄙视。

  也许有人会说,原本就不门当户对婚姻里,一方表现出优越感是情不自禁的事儿,你若爱他,一笑而过呗。

  但这真的不是一笑而过的事儿啊。李子龙的做法,说得轻一点是显摆优越感,说得重一些,真的就如他妻子所言:是在向妻子(岳母)传达鄙视好不好

  何为婚姻中的鄙视?

  鄙视(或蔑视)是愤怒和厌恶的致命组合,远比沮丧等一般的消极态度更有害。

  因为这牵扯到你居高临下地看你的伴侣,而不是将对方看作一个与你平等的人。

  优越是很高级的东西

  但优越感不是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心理学家Robert Levenson经过长期跟踪调查发现,单是鄙视这种行为就会严重伤害亲密关系

  专家利用这种行为(连同批评、抵御、设置障碍等其它消极行为)来预测离婚,其准确率高达93%!

  聂晓芬生于农村,她自小独立能干,上初中时就开始靠做兼职模特挣钱,大专毕业时,她已经在成都买房买车了。

  丈夫朴时是她的青梅竹马,两人一路走来情比金坚,最后在众人艳羡中结了婚。

  可是结婚第二年,朴时提出离婚,净身出户也要离。聂晓芬想当然地觉得他在外面有了人。

  事实上,朴时的离婚理由是:“她时时处处表现出来的优越感,真的让我寒心。”

  两人结婚时的新房,是聂晓芬买的,朴时开的车也是她送的。

  因此,家里的大事小情,双方家庭的体力活儿都由朴时负责。即便送她上班后会迟到,聂晓芬也每天都要老公送。

  两个人老家隔得不远,但每次回家过年,聂晓芬就是不去公婆家。理由是“你们家没空调”“卫生间太小”“看不惯你妈连洗衣机都舍不得用的样子”。

  两个人吵架拌嘴,无论谁对谁错,聂晓芬都会使出杀手锏:“这是老娘买的房,你给老娘滚出去!”

  “滚”了多次后,他终于想彻底滚了。

  曾经,有人说他不用自己奋斗,娶了一个爱他,还自备房子车子的女人,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曾经,他也并不避讳女人比自己优越,因为爱一个人,不分身份地位优越或卑微

  优越是很高级的东西,但优越感体现得多了,就会显得很不高级。

  一项很有趣研究发现:那些在结婚第一年中大声呵斥对方、表现出蔑视、发生冲突时漠然不理对方的夫妻,离婚的可能性和面对出轨和重大家庭变故一样大,即便他们先前已经谈了长达16年的恋爱

  Robert Levenson和他的团队在长达14年的时间里,一直追踪研究美国的79对夫妇,结果有21对夫妇相继分道扬镳

  这也证明:伴侣之间特定的消极行为比如一方特别有优越感和因此带传达给对方的鄙视信息,与离婚关系密切。

  把优越感用在婚姻里的人,

  你结婚干什么?

  在你们的婚姻里,你是否也有如下行为:

  觉得自己迎娶(嫁给)对方,是对方八辈子修来的福,而自己多少有点亏?感觉比对方更好、更聪明或更明事理、知冷暖

  不仅不太愿意拿对方的意见当回事,而且也不愿意设身处地为对方考虑?

  发生矛盾后,无论谁对谁错,都不愿沟通更别说道歉?

  如果发现自己或伴侣有这样的表现,也请不要绝望。一方有优越感,鄙视另一方,并不意味着婚姻注定会失败

  因为很多人之所以会这样表现的根本原因,并不是不爱和故意鄙视,他们之所以不会改变和道歉,是因为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伴侣带来了负面经验

  但无论如何,优越感就是婚姻里的慢性毒药。

  所以,那些不知觉展现出优越感的人,从现在开始应打破固有行为方式,多和伴侣平等交流和沟通,慢慢地避免此类言谈举止的发生。

  好的婚姻,是两个平等的合伙人一起携手共进,双方相互信任、体谅也互相尊重,唯有这样,才能把这个家庭的“生意”经营得风生水起。

  如果你把优秀当成挖苦和挤兑对方的资本,你们的婚姻可能随时都会翻船!

  当我们把自身的优秀,看成是有更多的机会帮助、提携和爱护对方的法宝时,婚姻的小船,才会乘风破浪,驶向白头偕老的彼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