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无德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关于无德的格言

2018-01-22 23:07:2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无德的格言

  ●天皇裕仁就是孕育了众多悖论的日本人的精神。他们既野蛮露骨又崇尚美感,既桀骜不驯又服从权威,既彬彬有礼又凶狠无德,既因循固守又会突然变得残暴无度,既严格遵循神的使命又会突然疯狂追逐世俗权力,不管从哪方面来看,日本人的精神里都充满了悖论。 ----杉本博司《现象

  ●老师无能可怕,最为可怕的是无能又无德

  ●可怜的是你已入魔尚不自知,唯由任性,狂躁,傲慢,无德,伤人伤己慢慢侵入骨肉,腐蚀你心。

  ●皇帝希望江山万代
富人希望富贵代代
个人成功不算成功
代代贤能才是功德无量
人不能只顾自己遗患子孙
今天的一切努力只求圆满
子孙不贤最是遗憾也更是耻辱
可怜天下父母心
父母无德最可恶
不做父母不知责任如山
英才从来靠育化
哪有天才靠自身
下苦功子孙废
子孙无德祖之罪
我劝天下父母人
子成金玉是圆满

  ●最大的无知自以为是,最大的无耻是以丑为美,最大的无德是强人所难。 ----属光《属于我的光荣》

  ●每个人心中都有个魔鬼,有德行的人,把它锁的牢牢的;无德行的人,任其撒野。

  ●我所爱的人堕落啊
我很悲哀
我所渴望的是虚无啊
我很悲哀
才华全无啊
我很悲哀
无人欣赏啊
我很悲哀
所识愚昧啊
我很悲哀
超脱不了啊
我很悲哀
无需言辞呵
我很悲哀
心亦未死呵
我很悲哀
像个小丑啊
我很悲哀
苛求孤独
我很悲哀
漫长路啊
我很悲哀
看不见光啊
我很悲哀
互不相同
我很悲哀
希望全无啊
我很悲哀
同知愚昧啊
我很悲哀
无人了解
我很悲哀
像个侮辱啊
我很悲哀
人生象形啊
我很悲哀
路无相同啊
我很悲哀
我悲哀我自己
无力改变
我很悲哀
志高无德啊
我很悲哀
华而 ----灯火《申先生

  ●“人不敬我,是我无才;我不敬人,是我无德;人不容我,是我无能;我不容人,是我无量; 人不助我,是我无为;我不助人,是我无善……!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你会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计较;凡事不以他人之举对人,你会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狭隘;凡事不以他人之过报人,你会多一份平和,少一份纠结,坚持内心的平和,不急不躁不骄,多一份雅量,多一份感恩成就他人,即成就自己。

  ●有德有才是极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无德无才是废品,有才无德是毒品

  ●秋蝉三季,不可与之言冬;小人善谗,不可与之言真;婢奴无志,不可与之言诗;瞎子无珠,不可与之言光;河底坎坷不平则鸣;脚下无着,心中忐忑;腹中无才,嘴上无德;不思不悟,混吃等死;凡事有度,中庸之道,过犹不及,偏执极端。

  ●我他妈一讨厌男的动手打女人,二讨厌男的主动惹事冲女的骂骂咧咧爆粗口。连我表弟五岁时都能说出“男人是爷们,爷们就该宠着女孩子”这种话。我就不知道那么多成年雄性的思维是怎么长的。

这是教养素质问题

老子反正是很护犊子的,身边的人无故受欺负不行,身边的女孩子无故受欺负更不行。我管你是嘲讽她们长相身材品位三观还是什么,出口侮辱就是不对人家姑娘一没伤天害理,二没损人利己,三没烧你全家打你妈妈,你指指点点逼逼个JB。

那就别怪我用更难听几万倍的话捅回去。先礼后兵,你自个儿没礼的前提下我是不会和你玩什么礼仪之邦名族之美的。就冲你这多管闲事评头论足的德行估计也不是啥好人,和我这样口中无德的人一般齐,将来死了十八层地狱见,爱你

  ●品牌无德不立,营销以奇制胜! ----郑俊雅《郑俊雅互联网语录

  ●上德不德而有德
下德不失而无德 ----老子《道德经》

  ●109.福祸无门,惟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三世因果,循环不失。
110.于父母所,少作供养,获福无量;少作不顺,获罪无量。
111.阿弥陀佛最方便,不费功夫不费钱。若能一念不间断,何愁不到法王前。
112.尘沙劫又尘沙劫,数尽尘沙劫未休。当念只为情未撇,无边生死自羁留。
113.哀哉三界,爱欲为根。根株不拔,莫望生西!莲花国土,永离尘情,此缘能断,彼质斯成。
114.光中极尊,佛中之王。
115.若能转物,即同如来。
116.人不如我意,是我无量;我不如人意,是我无德。 ----《佛经经典名句300句》

  ●是故因能任官,则分职治;去无用之言,则事情得;不作无用之器,即赋敛省(2);不夺民时,不妨民力,则百姓富;有德者进,无德者退,则朝廷尊;有功者上,无功者下,则群臣逡(3);罚当罪,则奸邪止;赏当贤,则臣下劝:凡此八者,治民之本也。故民者,业之即不争(4),理得则不怨(5),有礼则不暴(6),爱之则亲上(7),此有天下之急者也,故法不远义,则民服而不离;和不远礼(8),则民亲而不暴。故法之所罚,义之所去也(9);和之所赏,礼之所取也。礼义者,民之所服也,而赏罚顺之,则民不犯禁矣。故画衣冠,异章服,而民不犯者,此道素行也。 ----公孙弘《汉书》

  ●长恨青山几多重,由此路难苦生笑;几多凋零人谢酒,醉得一朝黔首谣。谣歌云:征马怨流年,君王无德报。 ----龙戬《霹雳谜城之九轮异谱》

  ●人不敬我,是我无才;我不敬人,是我无德;人不容我,是我无能;我不容人,是我无量; 人不助我,是我无为;我不助人,是我无善……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你会多一份付出,少一份计较;凡事不以他人之举对人,你会多一份雅量,少一份狭隘!

  ●和大怨必有余怨;安可以为善?是以圣人执左契,而不责于人。有德司契,无德司彻。天道无亲,常与善人。 ----《道德经》

  ●治以道德为上,行以仁义为本。故尊于位而无德者绌,富于财而无义者刑,贱而好德者尊,贫而有义者荣。 ----《新语》

  ●什么是真智慧呢?即是要明白可与不可都一样道理。至人无智、无德、无功、无名,没有人知道他,也没有人替他传名于后世。这样的人,并不是有意要变得大智若愚,而是已经超越贤与愚、得与失的区分,达到了更高的境界。 ----吉田兼好《徒然草》

  ●人不敬我,是我无才;我不敬人,是我无德;人不容我,是我无能;我不容人,是我无量;人不助我,是我无为;我不助人,是我无善。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而以自己之德行纳人助人,必得天下人心,可为大势胜局。

  ●优秀使人真正拥有幸福
卓越使人真正享有快乐
卑微使人饱受讥讽嫌恶
低劣让人受尽苦难煎熬
不学不修何以厚德载物
不慈不德何以上善若水
只有学习才能使人优秀
只有养德才能使人卓越
你可以卑微穷困不争气
你没有权力让孩子卑劣
祖上无德何以造福子孙
我辈不省不悟罪不可恕

  ●有夫云千夜,无德无能,无貌无才,虐待妻子,实为禽兽中的极品,极品中的禽兽。妾身每念此,痛心疾首,夜夜以泪洗面
但念及夫妻之情,不忍明言,故立此休书休之,此后各自婚嫁,永无争执。愿王爷相离之后,娶丰腴美人,聘有福之相,此后相携遨游西天,切勿折返。此去一别,皆大欢喜。妾身自当为王爷立碑膜拜,每日三柱清香,他日携才高八斗,俊朗无双之新欢,恭贺王爷新婚之喜。恐后无凭,自愿立此文约为照。 ----仙魅《绝色狂妃》

  ●人若无德,何谓前程

  ●若无辛,则无获;若无新,则无趣;若无馨,则无德;若无歆,则无念;若无欣,则无情;但若无心,却是全无

  ●有才无德为薄,有德无才为滞,谓孤阳不长,孤阴不生,终有所缺。才与德,一简一繁,一轻一重,一阴一阳,故以德才兼备为美。才显为阳,德藏为阴,阴阳相辅,如男女相配,天地和合,如日月各司,万物圆融。此言德才,然世事皆通。

  ●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无德无才,坚决不用。

  ●给掌声
有些人尖酸刻薄
一生都没给过别人掌声。
面子
板脸铁面,臭脸麻木
是最大的无德无礼。
信任
生性心狭隘,多猜疑的人,
可能真朋友
给方便,
四方八面,皆无死角,
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给谦让,
莫高调,忌嚣张,
锋芒毕露者,处处树暗敌。
理解
在情在理,人人都渴望理解万岁,
得到他人的认可
尊重
将心比心,把对别人的尊敬,
永远放在第一位。
给礼节,
有利有度,有礼有教,
有礼有节,有“礼”走遍天下。

  ●有德福之人,所在之地必是福地,无德福之人,即使身处风水宝地也会因之败坏殆尽。所谓的风水中所讲左青龙右白虎,无非是前有高山后有流水清风徐来,冉冉自知,居一定所,只问身心是否愉悦,多做善事,他日你所在之地便是福地。

  ●无言不雠 无德不报 ----《诗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无德的格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