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迟到二十四年的换魂(完结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迟到二十四年的换魂(完结篇)。

2018-01-21 17:01:19 作者:李小木 阅读:载入中…

迟到二十四年的换魂(完结篇)。

  送给渴望被爱和正在寻爱的你

  迟到二十四年的换魂(完结篇)。

  文 / 李小木

  06

  王一宁从医院回到家,那是他第一次以堂堂正正身份走进自己命运,眼前的建筑富丽堂皇,恢弘霸气,这就是传说中的别墅。

  眼见为实豪华电视中看到的感受完全一样。似乎家里的每一件陈设都会发光,叫不上名字的瓷器和画作,母亲扶着楼梯优雅的上楼声,保姆小心翼翼的询问和关心,还有那条名叫柯柯的狗温顺地伏在自己的脚下,似乎都在彰显着主人的品味和身价。

  他无数次地站在镜子前,拍自己的脸,掐自己的胳膊,确认不是在做梦。

  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拥有另一个人的皮囊,堂而皇之地住进了别人的家里,而且更诡异的是,身边的人仿佛都默认了这一切,连狗都没有嗅出来灵魂味道差异

  当然,这都是司命安顿好的。

  外人绝对看不出来分别的,但是狗可以。

  狗天生具有极为灵敏的嗅觉,它们可以通过气味分辨出200万种不同的气味,然后通过高度分析,找出人与人之间的不同。为了安全起见,司命在他们灵魂稳固期间,对柯柯的嗅觉进行了施法重造,而对当事者两人的记忆进行了暂时封闭。

  他们不会记得撞车前后的事情,包括每次关于司命的出现,都在脑海中全部抹掉了。

  考虑到前世陈悦桑的功德和今生所受的委屈,司命征求过王一宁的意见,要不要完全消除掉关于强子的记忆,好好地过现在的好日子

  王一宁不同意,就像陈悦桑升到天堂后仍挂念亲人一样,他放心不下妻儿和父母,更无法安心地将自己苦苦经营了多年的家庭亲情转交到一个纨绔子弟手上。

  “果然是重情重义之人,生生世世要历情劫。”司命感慨

  一想到强子这边可能坏事,司命直接将他的记忆消除了,也省得他心里落差大,祸害现在的王一宁。

  于是,就出现了强子失忆,而王一宁保有记忆的状况

  即便整件事情被安排得滴水不漏,王一宁的心里仍然十分惶恐。毕竟,这样的生活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啊。

  以前自己做梦也想变有钱,给老婆买个大钻戒,给孩子买一大箱子玩具,给自己买包好烟抽,如今钱有了,老婆孩子没了,连自己也弄丢了。

  他还没有缓过神来,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变成王一宁。但以防别人看出破绽,遇到不清楚或不想回答的,就借口说撞伤了脑袋,有些事情记不起来了。

  “宁宁受到了惊吓,你们不要老是问东问西的。”妈妈怕外人打扰了自己的儿子,在一旁保护着。这几天,来看望他的人络绎不绝,个个都是光鲜的模样,其中还有当红的影视明星,好像跟他特别熟络的样子

  女友樱桃也来了,抱着他一通撒娇,哭得梨花带雨。

  他们每个人来的时候,都拎着他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有鹿茸、人参、犀牛角、新研发出来还没有在市场上正式推广的特效药等等,还关心地问这疼不疼那疼不疼,一副感同身受的模样。

  他真想把这些东西全抱回自己家去。

  07

  强子本来就穷,再加上出车祸借了高利贷不少钱,还没等他完全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就被一群人堵在门口叫骂。

  老婆阿梅顶着门,抱着孩子在屋里哭,强子攥着自己的空袖子也哇哇大哭,“我是谁,为什么会在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阿梅放下孩子,过来试图安慰自己的丈夫。强子心里难受,也不认识面前的这个女人,出于恐惧凶神恶煞地朝她叫嚣“别碰我,你是谁,我的胳膊怎么了!”

  车祸之后,这是强子第一次清醒过来。阿梅盼了很久,却没想到盼来了一个陌生的丈夫。这段时间,自己典当、卖血、到处借钱、甚至靠拍裸照去贷款,哭没处哭诉没处诉,好不容易挽回了他一条命,他却连自己是谁都忘了。

  他们一家该怎么过?

  阿梅不愿意放弃这段婚姻,于是把孩子忍痛丢给强子,自己出去打工补贴家用了。

  话说强子,也就是以前的王一宁养尊处优了二十四年,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什么都不会做,看孩子这种事真是难为他了。

  有一天,阿梅出去了。强子饿了,不会做饭,打开煤气烧了一壶水,就着干饼子对凑了一天,孩子饿得嗷嗷叫,他中间只给喂了一次奶,然后呼呼大睡了。

  等他醒来,又去了医院急救室。

  原来他热完水忘了关煤气,父子俩都煤气中毒了!幸亏邻居发现得及时,救回他一条命,可惜了三个月大的儿子,早已浑身紫青了。

  阿梅肝肠寸断悲痛欲绝,望着陌生的强子,终于失去了继续坚持勇气

  他本就跟他们没有任何情感交集,也没有培养起深刻的血脉亲情,只是当阿梅含恨望着他时,身体内的骨血提醒着他:“死的是你儿子啊,畜生!”

  自己残疾了,儿子死了,老婆要跟他离婚…短短的一个月,他成功地把“强子”的人生毁掉了。

  修理厂的同事也疑窦丛生,为什么曾经那么热心积极的强子,变得这么冷血和懒惰;难道失去了一条胳膊,连汽车的基本构造和器件都叫不出名字吗?

  强子的母亲听说了儿子的遭遇,跑来城里照顾他,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说,“你说咱们娘俩怎么这么命苦啊,我年纪这么大了还每天被你那个不死的爹追着打,你年纪轻轻又落了个残疾,以后让我靠谁啊?”

  房子里散发着一股莫名的臭味,挥之不去

  强子终于明白了,这就是他的人生。

  08

  王一宁花了一个月来适应贵公子的生活。别人双手递给他东西的时候,他下意识地总想鞠躬致谢,可手腕上金灿灿的劳力士提醒他,特么的那种点头哈腰的生活一去不复返了

  这个家里,除了父母,我就是王。

  他多想把自己的老婆孩子接到家里来,和他一起共享荣华富贵啊。

  王一宁叫来了司机,尽量表现淡定自然,“跟我去一趟文源巷。”

  “那是城乡结合部,鱼龙混杂,乱得很,您去那儿有什么事吗?”司机看着王一宁长大,熟稔王一宁的习性,他以前总是哪儿热闹往哪儿凑,从来不去那么偏远的地方的。

  “让你去你就去。”

  “好的,王总。”

  自从出事以后,妈妈就不允许他独自驾车了,专门把家里最稳妥的司机派给他。这样也好,他对城里的道路也不熟。

  掏出兜里的手机,想给阿梅打个电话,可这是以前的王一宁用过的,一闪一闪地提醒输入密码。他正尴尬地不知如何是好,手机突然解锁了!原来指纹也可以解锁,他的身体就是王一宁的,当然可以顺利解锁了。

  车稳稳地停在文源巷。

  文源巷是打工者聚集的地方,因为房租便宜,离城不远,生活便利,很多外来人员都会选择在这里落脚。

  司机在后面跟着,王一宁用非常严厉的语气让他在车里等,一个人踏上了一个白色的阁楼。

  这里的一切都那么熟悉,孩子的追逐打闹声、横七竖八的晾衣架、女人们的大嗓门、男人颓废泥泞的背影、还有远处不知是谁正在指桑骂槐“养个母鸡都会下蛋,老子要你干什么?!”…对,就是空气中这种酸腐发胀的味道,弥漫着穷人悲哀

  敲门,没人应答。

  王一宁的心突突地跳,万一阿梅开了门,问他是谁,该怎么回答?他的行头与周遭格格不入,以致他一上楼就引来了不少诧异目光

  邻居“铁榔头”露出一个油腻的脑袋,冲他喊“你找强子啊,他搬走了!”铁榔头在一家钢铁厂上班,三班倒,这个时候应该是刚睡醒,以前两人经常在一起喝酒吹牛逼,倒是个热心肠。

  “我是他朋友,阿梅呢,孩子呢?”

  “唉,强子出了车祸,残废了,好像什么都想不起来了,把儿子也给害死了,阿梅受不了打击,也跟他离了婚,哦,好像两人签了协议,法院还没判下来。”

  “孩子怎么会死?”王一宁心痛得已经呼吸不过来了,眼里泛着泪光。

  “煤气中毒!强子救过来了,就是可怜了孩子…唉,阿梅不知道去哪儿打工了,刚走了一个礼拜,强子昨天也走了,付不起房租,被赶出去了…刚才高利贷的人还来砸门,凶巴巴的,不会去找阿梅吧?”铁榔头的老婆跟阿梅处成了朋友,唏嘘不已。

  有一次她跟铁榔头打架,还是阿梅好心收留了她。

  忽然,她想到了什么,赶紧拿起电话拨了出去,“阿梅啊,刚才那几个放高利贷的人又来了,你要藏好,别被他们找到了!”

  阿梅的声音通过劣质的听筒传了出来,声音非常低沉,“谢谢嫂子,我没事。”

  王一宁没顾得上跟铁榔头一家道别,大步流星地冲下楼去,他要赶紧找到阿梅,替她分担这一切!

  路上,王一宁泪如雨下。如果不是自己贪恋眼前的奢华,发现错误之后第一时间告知大家,也不会发生现在的事,儿子不会死,阿梅也不会被逼到命运的墙角。

  他拨通阿梅的电话,说自己是强子,要马上见他。阿梅悲愤不已,正要挂掉电话,听到那头的哭声“阿梅,阿梅,我是强子,我有事要跟你讲,求你把地址发给我。”

  两人毕竟还有债务拉扯,加上没有领结婚证,迟早也是要见面的。阿梅感冒了,住在了同乡的一个小姐妹家,怕高利贷找来,这几天没有外出打工,随即把位置发给了这个陌生的号码,哇,这才注意到手机尾号是8888,强子用谁的手机打来的?

  四十分钟后,王一宁才找到。这里比文源巷更偏僻,是一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

  09

  阿梅开了门,眼袋肿大,问他是谁。

  王一宁控制不住,把阿梅一把搂在怀里。阿梅挣扎着摆脱开,大骂他流氓,拿起电话就要报警。王一宁迅速关上门,捂着她的嘴巴,低声在耳边哭泣“阿梅,我是强子,强子…”

  阿梅的头有点昏,踉跄着坐在了床边,定睛看着面前这个锦衣华服的陌生男人,带着恼怒,“你说你是谁?”

  “我是强子,你的丈夫!”王一宁半跪在床边,感觉到阿梅在发烧,起身为她找药。他看到枕头边有一个白色的塑料袋,里面都是药。“你对青霉素过敏,绝对不可以吃。这儿只有阿司匹林,你先凑合吃点把烧退了,我一会儿再给你出去买。”

  阿梅感觉似曾相识,但这个完全陌生的男人怎么可能知道自己的底细。

  等到烧退一些,两人的情绪稳定下来。王一宁才把一切都告诉了阿梅,他不清楚自己的灵魂为什么会突然入住到一个京城贵公子的身体里,那场车祸好奇怪,醒来以后他就被改了命。

  阿梅扑在王一宁的怀里嚎啕大哭,将这么多天来受的委屈哭了个够。她无比自责地说,都怪自己没有照顾好儿子,为了给家里的那个假强子治病,自己去裸贷,现在已经走投无路了,准备自杀了。

  她翻起枕头,果然有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

  王一宁的心头一颤,强子是假的,可感情是真的啊。阿梅对自己可谓是真心不改。她那么努力地救回强子,不都是为了自己吗?

  儿子死了,不能再亏待老婆。

  王一宁安顿好阿梅,告诫她不要让第三个人知道,离开了。阿梅还如同在梦里,她等着真强子的承诺---把她接走,再也不分开。

  二十四岁的太子爷,卡里的金额有数不清的零。

  接下来的三天,他先买了一套精装房,又取出二十万辗转找到高利贷,还了钱,删掉了阿梅的裸照。阿梅从地下室正大光明地走出来,跟小姐妹告了别,上了街边的豪车。

  这世上,属流言蜚语传得最快。

  灰姑娘故事,通过旁人的嘴和镜头,很快传回到王一宁父母和强子的耳朵里。

  樱桃找上门来,“王一宁,你这个王八蛋,她一个村姑,到底哪点比我强?你劈腿就劈腿吧,还找一个这么low的来羞辱我,什么意思啊?”

  “因为我爱她!”

  父母平时不干涉王一宁的感情,毕竟他的生活圈子都在上流社会,也没机会认识什么市井小人物。可儿子领回来的,是一个粗鄙的、甚至有点丑陋普通女人,她要家世没家世,要背景没背景,要学历没学历,儿子究竟看上了她什么。

  母亲坚决不同意,父亲倒没说什么。

  10

  强子从农村找过来,他心里忿忿不平

  你阿梅是我名义上的妻子,还没有跟我办完离婚手续就红杏出墙,是不是早就出轨傍大款了?我得赶紧去讨个说法,不定还能讹几个钱呢。

  强子左打听右打听,找到了首富王家。

  他脑海里丝毫没有印象,究竟什么时候来过这里,为什么花花草草都这么熟悉,一条狗冲出来,欢快地朝他摇尾巴,还咬着他的裤腿往里拖。

  他蹲下来,狗狗亲昵地趴在他肩膀上,舔他的脸。

  那感觉恍如隔世

  王一宁出来正巧看到这一幕,心里咯噔了一下,他看到眼前的这个残疾男人顶着自己的身体,一副什么都不知情的样子。试探着问了一句“你是谁?”

  “你就是王一宁啊,还我老婆来!”

  王一宁把强子请到一边,警告他“阿梅跟上你遭了多少罪,你还好意思来打扰她,你把她的儿子害死了,你就是个杀人凶手!”越说越激动,王一宁揪起领口准备揍他,但看到他空荡荡的袖子,以及自己活了二十四年的熟悉的皮囊,咬咬牙放下了,“你就是个人渣!”

  强子耍赖不成,开始求饶,“我两天没吃饭了,你别打我了”。

  王一宁不知是出于愧疚还是怜悯,掏出钱包拿出一沓子钞票,塞给他,“滚,以后再也不要打扰阿梅。”望着强子失去了平衡一深一浅的背影,他又追了上去,“我给你找份工作,好好过日子吧。”

  王一宁看到过抽屉里毕业证,才知道他以前在国外待过,是学IBM专业的。IBM他不懂,但是在国外待过,应该懂英语。他便委托经常来找他的马仔,替他朋友找份工作。

  强子感激涕零,痛快地跟阿梅离了婚,高高兴兴地去上班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懂英语,那么多字母堆放在一起,自己一眼就能看懂它们的意思,而且这份工作也不累,薪水还特高,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阿梅又怀上了孩子,王一宁笃定地告诉父母非她不娶。

  母亲看到白白胖胖的孙子,终于妥协了。

  每个人都回归到了自己的生活轨道。只是有时候在夜里,王一宁望着天上一闪一闪的星星,会若有所思地问阿梅,“你说,我上辈子究竟做了什么好事?”

  “上辈子,你一定是个大英雄,大好人!”

  “这辈子,我们也要做好人!”

  (完)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迟到二十四年的换魂。

  2、一个被出轨女人死后的7天。

  3、一个被出轨女人死后的7天(完结篇)。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作者李小木:她写爱情,手到擒来;她写人性,昭然若揭;她写励志,暗香浮动;她写热点,出其不意;她写亲情,山河浩荡。她的笔触细腻温情,似乎有穿透人心的力量,代表作品《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微博@李小木之海;个人原创情感微信公号:李小木的小江湖(ID:ljtdxzg)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