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祝英台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句 >

祝英台格言警句

2018-07-12 22:00: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祝英台格言警句

  ●我祝英台发誓,只要梁山伯在,我就会对未来充满希望,除非梁山伯死了,否则,我祝英台一定坚强地活下去.
你要记得,只要我活着,你绝对不能比我先死.
那你可要好好活久一点,不然你会害我短命的 ----《梁祝》

  ●我们需要
古惑仔里的友情
梁山伯与祝英台里的爱情
妈妈再爱我一次里的亲情
现世
尔虞我诈
喜新厌旧
聚少离多,

我们只是我一个,
你们只是你一个,

我们是孤独自己

  ●初见时的美好就像花儿一样慢慢的绽放越开越美,一旦时间一过再美也不过也要调零在土里。然后爱情的时间过了便不再有了当初的感觉,如果时间可以静止那么你的爱情便会像梁山伯与祝英台一样终止在那一刻。我们都相信不会流失的便是爱情,这世上没有什么事能坚持永远境界,我们都过了相信爱情年代了。

  ●“我就是不明白祝英台竟然女扮男装那么久都没被他们班同学发现说明她本来就长得挺像男的吧!" ----唐七公子岁月是朵两生花》

  ●白素贞被压在雷锋塔下几十年才和许仙团聚;牛郎织女每年七夕才能在鹊桥相会;梁山伯和祝英台为情双双化蝶。这些感人肺腑千古流传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秀恩爱会遭天谴的! ----戚薇《爱情回来了》

  ●有一种爱情叫绚烂澎湃,是因为我们曾经年轻肆无忌惮地爱过,挥霍着青春激情,燃烧着爱情。为了爱情,为了所爱的人,把自己开成了美丽的花,绚烂而招摇。把自己化成了深情的海,澎湃而汹涌。这种爱情是人生可爱的、最浪漫的、最有价值的,也是最值得珍藏的;这种爱情是奔放、鲜活的,幸福地在心头之海中伏流迂回的;这种爱情有“甘愿生死相许君,伴君仗剑走天涯”的豪气,这种爱情有“天地裂,江河竭。乃敢与君绝!”的倾情,这种爱情有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凄美,这种爱情有罗蜜欧和朱丽叶的惨烈

  ●深情是一桩悲剧,就像梁山伯与祝英台,是比必得以死来句读的。

  ●如果这世间情爱,那么容易轻易的放下,就没有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了~为

  ●见证不败的爱情牛郎于织女做到了,书写不败的爱情梁山伯于祝英台做到了,创造不败的爱情罗密欧于朱丽叶做到了!

  ●戚芳道:“师哥,你答允我,好好照顾空心菜,当是你……你自己的女儿一般。”狄云黯然不语,点了点头,咬牙道:“这贼子……到哪里去啦?”
戚芳眼神散乱声音含混,轻轻地道:“那山洞里,两只大蝴蝶飞了进去。梁山伯,祝英台,师哥,你瞧,你瞧!一只是你,一只是我。咱们俩……这样飞来飞去,永远也不分离,你说好不好?”声音渐低,呼吸慢慢微弱了下去。 ----金庸《连城诀》

  ●一折扇 漫天飞花锦絮 佳人漫舞倾城 沉鱼落雁 闭月羞花 挥赋百折扇
二折扇 一轮弯月霜寒 寒月清心冷傲 夜色微凉 情已终散 挥赋百折扇。
三折扇 曾踏宫廷清影 莫叹回首曾经 痴心绝对 知心几多 挥赋百折扇。
四折扇 血泪划痕心口 胭脂泪水绝情 红尘往事 朦胧踏尽 挥赋百折扇。?
五折扇 边疆染血枪骸 枫叶寒秋凋零 过关斩将 武帝墓前 挥赋百折扇。
六折扇 楼中寒窗苦读 只为金榜题名 悬梁刺股 手不释卷 挥赋百折扇。
七折扇 牛郎织女鹊桥会 羽衣灯火醉 七夕节盼 终得团圆 挥赋百折扇。
八折扇 梁山伯与祝英台 千古情绝唱 双双化蝶 万年感慨 挥赋百折扇。
九折扇 夜下倚栏谁作陪 抚琴邀明月 泪眼迷离 浅唱成曲 挥赋百折扇。

  ●现实生活中少有韩剧般浪漫的爱情,也没有像梁山伯与祝英台那样感情凄美;更没有如罗蜜欧与朱莉叶那般壮观凄凉。大多数不是你撩我,就是我撩你,可撩你的,又未必喜欢你,它只是充当生活无聊的调剂品而已。

  ●他们并不像牛郎织女天河两隔;也没有罗密欧朱丽叶般的家族战争;亦不像梁山伯祝英台门第有别;更不是范杞良孟姜女一样被劳役所逼。可是他们依然没有在一起。 这是我和吴亮分手后几个月写的,偶然看到已时隔四年,我再没遇到过对我更好的人。

  ●娘子故意下雨骗许仙的伞,祝英台十八相送时装疯卖傻调戏梁兄,七仙女挡住了董永的去路,牛郎趁织女洗澡拿走她的衣裳……这些故事告诉我们:伟大爱情的开始,总归得有一个先耍流氓。你没爱情,不是因为别的,可能就是你不懂耍流氓……

  ●为何梁山伯祝英台双双化蝶,牛郎织女一年相会一次,白娘子许仙最终没有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为何沉溺在灰姑娘爱情故事,陶醉在睡美人的爱情故事,憧憬白雪公主的爱情故事?那些只不过是童话,用网络语言形容就是“安徒生的童话再美,终究也只是童话”。承诺虚伪,未来太遥远,我们可以做的只是活在当下,别为不值得的人浪费自己的情感。醒醒把,你不是童话中的女主角,也不是泡沫剧中的女一号,充其量只是自己生活中的主角,所以你只能在自己生活中演绎到最完美

  ●古刹城院,满堂酥雨,春风又过奈何,烛光里,寒风外,睡人迷江湖,卷珠帘,动天庭,一封垂青信,落近杨柳前,紫花开,梅花许,几人静夜泪,红颜笑,知己到,几人又过风月貌,祝英台,七仙女,传说神话,一语不见她,命也罢,等也罢,心湖谁认走心霞,夕阳下,冷月桥,断续冷泪藏楼影,流浪疲惫,哭泣憔悴,爱情无法赎罪,空乏味,费猜疑,太可惜,太可惜。

  ●白娘子故意/下雨骗许仙的 伞,祝英台十八相送时装疯卖傻调戏梁兄,七仙女挡住了董永的去路,牛郎趁织女洗澡拿走她的衣裳……这些故事告诉我们:伟大爱情的开始,总归得有一个先耍流氓。你没爱情,不是因为别的,可能就是你不懂耍流氓……

  ●每一朵花,都是用让人心碎的回忆浇灌成长、怒放。每一只蝶,都是梁山伯对祝英台的缕缕思念幻化、飞舞、飘散。

  ●周越越说:“你就让朗朗看这个片子,你就不怕他看不懂?”
颜朗咬着面包说:“剧情还是能懂,我就是不明白祝英台既然女扮男装扮了这么久都没被他们班同学发现,说明她本来就长得挺像男的吧。一个长得像男的的女的还有这么多人喜欢,有点发人深思。”
周越越说:“这其实是个同志电影来的,梁山伯本来就喜欢男的,但是封建社会嘛,男的喜欢男的不符合五讲四美三热爱,他压力大啊。正好遇到祝英台这样一个长得像男的的女的,既满足他喜欢男的的愿望,又满足了他五讲四美三热爱的愿望,他觉得很合适,就好上了呗。”
颜朗说:“哎,可惜祝英台常有而梁山伯不常有。”
周越越说:“啊?”
颜朗说:“如果梁山伯和祝英台一样多,你就不会到现在还待字闺中嫁不出去了。”
周越越沉默了 ----唐七公子《岁月是朵两生花》

  ●杰克与萝丝,梁山伯与祝英台 一个道理,没有什么渣不渣的,wa2所描述的才是真正的爱情,没有人是不自私的 ----网易云ID Desirettt《白色相簿2》

  ●我的恋情不如罗密欧与朱丽叶,到最后也不如梁山伯与祝英台,我只是想,即使你忘记了我,我也想每天看你一眼,足以。

  ●梁山伯与祝英台能成为绝唱
那是因为他们是悲剧

  ●没人能完全原创和创新,可以说每个编故事的人都是站在巨人肩膀之上。关键在于,把那些原始故事重新定义包装,放入新的元素形成新的组合,就有了新的故事,术语上这叫“异态混搭(bisociation)”。 所以老套没关系,老套反而代表人类最原始的情感渴求,也是煽情的最好手段,像《罗密欧与朱丽叶》、像《泰坦尼克号》,像中国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所有经典的爱情悲剧都是一样的:生离死别。最重要是让观众看了心里为之触动

  ●相爱的两个人如果不在一起那还叫相爱吗?那不叫相爱,那叫牛郎织女,那叫董永和七仙女,那叫梁山伯与祝英台,那叫罗密欧与朱丽叶!那全都是悲剧,不是喜剧!相爱是开心的,是高兴的,不是分离的!相爱应该是喜剧不应该是悲剧

  ●恋爱宣言:如果你是白骨精,我就是唐僧,任你吃掉我的肉也在所不惜;如果你是祝英台,我就是马文才,我愿意为你遗臭万年;如果你是潘金莲,我就是。 ----《独生子女婆婆妈妈

  ●镜中》只要想起一生后悔的事/梅花便落了下来/比如看她游泳到河的另一岸比如登上一株松木梯子/危险的事固然美丽.不如看她骑马归来/面颊温暖.羞惭。低下头,回答皇帝一面镜子永远等候她/让她坐到镜中常坐的地方/望着窗外,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梅花便落满了南山
梁山伯与祝英台》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他们每天读书猜迷.形影不离亲同手足.他没料到她的里面美如花烛.也没想过抚摸那太细腻的脸。那对蝴蝶早存在了并看他们衣裳清洁过一座小桥去郊游。她喏在后面逗他,挥了挥衣袖,她感到他象图画,镶在来世中。她想告诉他一个寂寞比喻,却感到自己被某种轻盈替换,
陌生的呢喃应合着千思万绪。这是蝴蝶腾空了自己的存在,以便容纳他俩最芬芳的夜晚:他们深入彼此震悚花的血脉

  ●【长相思】 相送
(梁山伯与祝英台)
山一程,水一程,十里长亭话别情。相随柳岸行。
声声,续声声,试问梁兄心可明?欲结秦晋盟。

  ●爱情,我想拥有的,只是紫陌红尘之中的平淡素朴的爱恋;只需执子之手,同甘共苦历尽沧桑之后,仍能爱意绵绵,不离不弃的度过余生,不需像梁山伯与祝英台那样的惊世爱情,也不需像罗密欧与朱丽叶那样的浪漫情史。

  ●孔雀东南飞异性恋,自挂东南枝了。
罗密欧与朱丽叶异性恋,都死了。
梁山伯与祝英台异性恋,化蝶了。
许仙和白素贞异性恋,一个压塔底,一个出家了。

  ●她突然发现自己哑声地说起话来。模糊字句从她的嘴唇间快速而火烫地往外喷,她自己都来不及抓住它们的意义。她在说疯话,说她什么也不要了,什么军装军籍名声性命,只要冬骏哥带她走。天下大的很,处处有浪迹天涯的有情者。
他似乎受了感动,垂着头,一副心碎模样。她的话越来越疯,说趁人们正熟睡,逃吧。
“别胡说!”他哑声制止她,“我们是革命军人!”
她一愣。罗密欧和朱丽叶不是革命军人,梁山伯与祝英台也不是。
她说那只有死了。 ----严歌苓《灰舞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祝英台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