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敖10句经典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李敖10句经典名言

2017-05-23 作者:李敖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李敖10句经典名言

  1、所谓失败,只是成功的第一步。成功也许只要两步,那失败就是成功的一半;成功也许需要十步,那失败就成功了十分之一。所以,不要把失败孤立起来看,要把失败当成功的一段、成功的前段来看,把失败和成功连续起来一起看。 ----《北京法源寺》

  2、前进的理由有一个,人们在找出一百个理由证明自己不是懦夫,却不肯找出一个理由证明自己是勇士------

  3、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海深,我的爱情
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
别人眉来又眼去
我只偷看你一眼 ----《只爱一点点》

  4、人间虽众生百相,但只能做一种人——只能选择做一种人,同时还得拒绝不做其他许多种的人,尽管其中还不乏有趣的、吸引人的成分。
我所面对的是两个方面,一面是选择做什么、一面是拒绝不做什么,然后进一步对选择的,寄以前瞻;对拒绝的,砍掉反顾。承认了人生必须选择又承认了人生那么短暂,自会学着承认对那些落选的,不必再花生命去表现沾恋与矛盾。生命是那么短,全部生命用来应付所选择的,其实还不够;全部生命用来做只能做的一种人,其实还不够。若再分割一部分生命给以外的——不论是过去的、眼前的、未来的,都是浪费自己的生命,并且影响自己已选的角色。 ----《北京法源寺》(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5、富兰克林讲了一句话,非常动人,他说:“哪里有自由,哪里就是我的祖国”。这句话被我李敖改写成“这里是我的国家,我要使它自由”。

  6、笨人的可怕不在其笨,而在其自作聪明。笨人做不了最笨的事,最笨的事都是聪明人做的。

  7、他坐在水边,思绪飘浮着,一如水面上的浮萍。但是,谁又配跟浮萍比呢?浮萍还是有根的,而我这皇帝呢,却囚居在小岛上,连根都给拔了。 ----《北京法源寺》

  8、射程以外的铠甲,是最好的铠甲。

  9、世界上两个最脏的地方是男人最想进去的-------阴道和政治

  10、但你没注意到,我们中国政体是:个最缺少变法弹性的政体,中国的政治有一个底色,那就是当政集团,当政的不止是个人而是集团,这个集团也有特色,特色也许氏家族、也许是宦官、也许是士大夫、也许是满洲人,不管是哪一种,都是集团,不只是个人。集团中任何一两个人的觉悟,如果只是个人,都没有用,这个个人甚至是集团的头子也不行,除非整个集团变色,但整个集团变色谈何容易?既得利益与保守观念早就封杀了种种可能。 ----《北京法源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敖10句经典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