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甜的果实在高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甜的果实在高处

2017-04-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甜的果实在高处

  最甜的果实在高处

  文/赵元波

  小时候,院子里种了一棵枇杷树。等到枇杷成熟的时候,我们总是争先恐后地爬到树上去摘枇杷。差不多每次,总是感觉到自己找到的枇杷吃起来都不是那么地甜,有股酸味在里面。

  有一次,我问父亲:“这棵树上,哪个枇杷最甜呢?”

  “当然是挂在树上最高处的那个一时半会儿摘不到的那个最甜了!”父亲认真地说。(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有点不大相信。等到了其他的枇杷快要摘完,只剩下树梢的那个在最高处的枇杷时,我用带钩子的竹竿把那个枇杷钩了下来,放到嘴里一尝,果然很甜。

  一旁的父亲说:“那个最高处的枇杷,一般情况下谁也不想去摘,养的时间最长,吃起来就甜,就像一出戏,最精彩的部分是在最后面一样。”

  每当遇到不顺的时候,我总是提醒自己,最高处的枇杷才最甜,更精彩的人生在后面,于是重新鼓起勇气,执著地走下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甜的果实在高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