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残羹剩饭的美文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残羹剩饭的美文美句摘抄

2017-08-17 03:38: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残羹剩饭的美文美句摘抄

  ●一件事情何至于如此的糟糕,冷静,相距甚远;珍惜,何从谈起;如何能够将残羹剩饭当做美食佳肴?欺骗自己的心,应该?必然?

  ●今夜,念着那片夜空。
大概间隔了一个礼拜,你又挂在那了。有人说你皎洁,有人说你无瑕。美丽,丑陋,真实幻想,存在,虚无......距离远了,他们确定这样的你是真正的你么?
他们看到的不过是自己的执念,你想的,你念的,你怨的,你恋的,都是阵风过后就消失的。就像红楼中的太虚幻境早就注定了他们凄楚的结局。如若开始宝玉便懂了,这样的人生他还会继续么?
你总是冷眼窥视世事境迁,你总是窃笑这世事无常,你总是不屑沾染人世习俗,你总是逃离深埋黑暗的自己……
但你却只能搁浅这精致的星辰。
它逼着你等待一秒一秒的流逝,它逼着你接受一句一句讽刺的夸赞,它逼着你静止……
但,你是活着的。
你静静的享受到的是反射过来的残羹剩饭,你,为什么就不能选择逃离

  ●更多的委屈只在电影 歌曲 文字里重现的时候 才会突然的疼痛起来 我们都假装的很好 其实委屈的像个吃残羹剩饭还要小心吞咽的孩子 ----温吞吞

  ●就把他们当成是在养猪场吃残羹剩饭养肥的猪吧!哪天好管闲事的的人出现告诉猪‘近日内你们就会被吃掉了’。猪会感谢这个人吗?很遗憾的我不这么认为。错觉比事实或真实来得重要,而如果把怨恨指出事实的人的那些家伙称为人的话,对一般人而言就是一种侮辱了。这是我的想法。

  ●爱情就像是一顿丰盛的大餐,婚姻则常常只是它的残羹剩饭。 ----张方宇《单独中的洞见2,作家出版社》

  ●世间第一好事,莫如救难怜贫。济人不在大费己财,但以方便存心。残羹剩饭亦可救人之饥,敞衣败絮亦可救人之寒。酒筵省得一二味,馈赠省得一二品,少置衣服一二套,省去长物一二件,切切为贫人算计,存些赢余济人急难。去无用,可成大用。积小惠,可成大德。此为善中一大功课。 ----《修身宝鉴》(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青春就是一场盛大的宴会,鼎盛的喧嚣过后,剩下的不过是咀嚼残羹剩饭以生存的日子。

  ●夜幕降临了,在发霉的拱门和了不可见的路灯下,穿行于漫游堡的大街小巷中,汉斯找回了刚到这儿时的那种感觉。他发现,这里的人们的确早早就回了家,假如不是说他们惊恐万状地逃回自己家的话。接下来登场的是猫儿和狗儿,它们四处安营扎寨,厮混在一处,啃咬着露天的残羹剩饭。恰在走进客栈之前,他注意到圣诞花环不见之时,一个守夜人唱着赞美诗拐过街角,他头戴风帽,手拿一柄长矛,矛尖上闪着一丝微弱的光 ----安德烈斯·纽曼《世纪旅人》

  ●或是那天即使不删除好友,你有了新欢,我有了另一半,我不在写说说给你,你不在评论我的说说,然后我们不再联系,成了对方通讯录里的尸体,然后我们过各自的生活,再看看曾经点点滴滴,就变成了残羹剩饭,

  ●只是一味热忱的付出却总也得不到想要的结果是不是你也厌烦了呢?总是在乎那个可能与你无关的人忽略了一直在你身边长久陪伴的那个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也许真的该释然了。有人说,多余的感情就像残羹剩饭放久了会变质。每个人都不可能永远天真善良我只希望自己不要太坏。一次一次的告诉自己,有的人有的事逝去就让它逝去吧没人控制得了,人若离去便不再珍惜眼前人。随着日子一天天流逝有的朋友玩着玩着关系就淡了就像一句话说的那样,从前打打闹闹现在见面匆匆一笑。可是有的人,即使再见也连说好久不见的缘分都没有了。当我们假装无所谓时,才发现原来你在乎的人是真的不在乎你。我想要的已经没有了,只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归宿,如果不能,至少我们比肩与共。文.by:烛之

  ●因我不小心跨过人世的门坎,不得不开始早熟,从那以后,快乐像乞丐碗里的残羹剩饭般值得感恩 ----简媜《胭脂盆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