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环保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环保调研

2017-08-15 06:42:20 作者:钟其华 唐才艺 唐凤霞 来源:当代大学生网 阅读:载入中…

环保调研

  基地这边的天气特别好,早上六点多起床太阳就升得挺高了,阳光明媚,让我们调研组今天顺利进行到学校外边的街道进行实地考察,并帮助清洁工阿姨打扫一些街道。

  我们这次调查的地方是学校门口公路的环保情况。我们发现了当地的环卫工作做得不错,随处能见的垃圾并不多,但还是发现了一些不文明和低素质的现象。有些人在走近垃圾桶扔一些家庭垃圾,常常懒得揭开垃圾桶盖,如本来是开着电动车拿着一大袋家庭垃圾的,但是到了垃圾桶的旁边却没有停车,直接把垃圾扔在桶的旁边了;街道上不远处总会有一些烟头,行人在烟、纸用完过后就随手扔掉;我们在扫地到一家食品店时,发现食品店周围纸巾较多,可能大部分就是顾客用完,随手留下来的……这些行为大大加大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

  接下来我们去采访清洁工阿姨,从她那里也得知了官渡当地的环卫近年来在不断地改善之中,而人们的自觉性也在渐渐提高了,十分令人欣慰。我们还反映了在沿路打扫时,我们发现一些街道的卫生死角,堆满垃圾,却无人打扫。清洁工阿姨很乐意接受我们的意见,并表示会反馈给领导。虽然政府加强对于卫生死角的环卫处理难度较大,但要不断克服困难,加大环保力度,让城镇的环保死角越来越少。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今天,第一次调研考察,我很乐于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所在的政府打扫街道;同时,在环保方面,不仅仅是依赖政府不断加强环卫工作,做好环保,还必须要从市民素质抓起,从孩子抓起,多在学校、街道等地宣传环保知识,提高人民环保意识,这样才能做到真的环保!非常希望我们的宣传志愿工作能引起更多人的注意,让大家一起来把环保做好,共建美丽家园。

  撰文/钟其华 唐才艺 唐凤霞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环保调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