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心与共建齐飞,岭师共塘缀一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心与共建齐飞,岭师共塘缀一色

2017-08-15 16:09:08 作者:冰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心与共建齐飞,岭师共塘缀一色

  同心人,你们还记得7月15日吗?没错,7月15号正是这是我们下乡的第五天,也是我们进行第一次校外共建活动的日子。

  不得不打下广告,我们实践队举办的校外共建活动有足够的影响力和使用性,做到走进民心,走进基层的影响结果!我们这天校外共建活动主要为打着“同心协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的响亮的口号到塘缀镇市场对塘缀村民以发放“清凉扇”的形式宣传爱护湛江空气质量,打好蓝天保卫战的环境保护意识。携手塘缀村民一同“涨知识,争做环保人”。

  广告打好了,就跟着“同心实践队的脚步”,回到7月的那些天吧!

  其实,在前一晚上即9月14日晚,共建组组长苏惠滨已经向全体成员大概汇报了共建第二天的安排,主要是早上到塘缀镇市场,准备好扇子和横幅,带动塘缀村民一同参与我们的宣传活动。

  7月15号如期到来,“出门必备”的“同心司机”和“同心三轮车、电动车”一切准备就绪。共建组携手宣传拍摄小分队,一起坐上了“同心三轮车和电动车”顺利抵达塘缀市场

  到了市场,共建队员和宣传队员被分成了2个小分队,目的在于提高活动进行的效率。活动进行的同时,许多小尴尬和小挫折也向我们招手。还记得,我们走进了塘缀市场,虽说我们想着是“市场人多”这个念头,而去扩大我们的宣传力度。但是,这一切并没有我们想的简单

  我们准备1000把“宣传清凉扇”(重量不轻),由于人手问题,如何随身把这个“1000”的数字带着走在宣传的路上是我们最先遇上的问题。然而,辛勤的队员并不把这小挫折放在心中,继续我们的“宣传之路”。活动时,令人有些小尴尬的是,一些村民以为我们是“骗子”,当对我们的宣传女的有了进一步了解,他们也积极配合我们的活动工作。 (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发“清凉扇”、挂横幅、引导村民在横幅上签名、介绍我们的实践队……当我们真正的进行实践,才明白各种各样的问题都会出现,而不是最初的想法:村民们都会很乐意接受我们的“清凉扇”,村民们会耐心配合活动的进行……

  一眨眼,午饭时间也悄悄的到来……外出的队员在接到“后勤小保姆”的来电:什么时候“回家”吃饭呀?这时,我们才意识我们的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天公不爱作美,就在活动结束时,一场短暂的暴雨向我们招手,似乎在“欢送”我们的实践活动满载而归!值得一说是,队员们都保护好自己,没有特殊情况发生。

  作为一名队长,看见队员如此为实践活动如此卖力,心中的愉悦不只是活动的顺利进行,更是为他们的行动感到愉悦中夹有一丝丝的感动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再精彩的电影也要收场,我们精彩充实的下乡即使已经成了过去式。让过去留在记忆里,珍惜!下乡有“同心”,可以万千金!有你们在,同心与共建齐飞,岭师共塘缀一色!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同心社会实践队

  作者:潘秋葵 李林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