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5条关于想入非非的经典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15条关于想入非非的经典语句

2017-08-31 22:31: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5条关于想入非非的经典语句

  ●天亮之后谁会记得,天黑时闪光的湖泊。原来拥抱过后,温度才是漩涡。没有时间想入非非,没有余地去后退。等待巨大的永无复返的失却,等待一场大火从天而降,将身体灵魂都焚毁。等待一片白茫茫大地上,重新开始建立那天国。等待繁花落尽时,再去追忆曾经的人面桃花。

  ●每一次的相遇并不都是上天的安排,有时只是偶遇。虽然巧合太多会让人想入非非,但请坚信最初的心,会迎来意外的收获!

  ●我注意到,她喜欢事实,注重务实的格言;没有什么想入非非的念头,也不会追问和窥探什么。 ----库切《等待野蛮人》

  ●她不是脸色明媚,谁又会想入非非?

  ●你知道什么是悲伤吗?不是想入非非,而是连妄想的对象都没有

  ●想必未来青春感叹不仅仅是迷离。当我们回味万千,却想入非非,一些不冒昧的寻常,又将何种方式收场,那就等漫长过场呈现。再细细品尝青春的对错。

  ●今夜的梦,不知道充满了什么?神奇的力量,使我昏昏入睡。想入非非。

  ●风对云想入非非,云却躲着风的包围。 玫瑰花还有香的余味,却都在一夜之间枯萎。如果这样爱着太累,只怪你眼角的阳光过于明媚,而我的心却满满的负累。 ----《春雨落长河·浮生》

  ●没空理会黛玉的美,从不对着西施流口水,昭君抛媚眼也是白给,貂蝉在世我也不会想入非非,只因你早已占据我的心扉,其他人再美我也不会去追!

  ●你总想入非非,把自身,以及生活中迎面而来的那些人,发生的那些事的价值估算过高,但它们实质上绝非你所期望的那么和美,世人心之丑陋冷酷总是出乎你意料,冶艳绚丽外表下甚至包裹着令你措手不及危险和厄祸。一旦厄运来临,在丝毫不留情面的无常面前,你只有咬着牙把血泪和屈辱照单全吞,那些让你沾沾自喜的引以为傲的价值观信仰职业操守生活理念…电光火石间沦塌成一滩泥沙。而在大限到来时,你回顾你经历过的整个人生,发现不过只是几个零星模糊寒碜的,除了你自己谁也不屑一顾的,甚至令你自己也感到有些难堪的秒闪回镜头。(Six.Feet.Under.S4E05有感)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你说我爱沉迷假境,
你说我爱想入非非,
你说我爱自欺欺人
若你真的在我身边,
我便不会沉迷假境,
我便不会想入非非,
我便不会自欺欺人。
爱你,你能知道吗?
小耀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幻想是一种与生活愿望相结合,并指向未来的想象,它是创造性想象的特殊形式。幻想有积极的幻想和消极的幻想之分。积极的幻想通常叫“理想”,它是在正确的世界观的指导下产生的。这种幻想能激励人的斗志,鼓舞人的信心,推动人去努力学习和工作。一个人,特别是青年人,如果没有这样的幻想,就会目光短浅,胸襟狭窄,不会为了明天的欢乐而去努力克服今天的困难。的确,积极的幻想是青年人的“一种宝贵的品质”(加里宁)。消极的幻想通常叫“空想”或“梦想”。它的特征是脱离实际,以愿望代替行动,俗话叫“想入非非”。耽于空想的人,只能白白地浪费青春和生命。产生病态空想的原因,一般有两种:一是自我意识成熟障碍,大多与智力开始有关,心理水平跟不上年龄;

  ●觉大多数的人生都是平常的,而平常也正是人生的正统形态。岂能等待自己杰出之后再记载?杰出之所以杰出,是因为罕见,我们把自己连接于罕见,岂不冒险?既然大家都是普通,那么就不要鄙视世俗、年岁、庸常岁序。不孤注一掷、不赌咒发誓、不祈求奇迹、不想入非非,只是平缓而负责地一天天走下去,走在记忆和向往的双向路途上,这样,平常中也就出现了滋味,出现了境界。珠穆朗玛峰的山顶上寒冷透骨,已经无所谓境界,世界上第一等的境界都在平实的山河间。秋风起了,芦苇白了,渔舟远了,炊烟斜了,那里,便是我们生命的起点和终点。 ----余秋雨《霜冷长河》

  ●烦闷的本质之一,是现实环境与让人想入非非的更愉快的环境之间存在着反差。 ----罗素

  ●想入非非有时是天才创意,有时是走火入魔。有时在一念之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