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到最美是陪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到最美是陪伴

2017-08-21 18:50:3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到最美是陪伴

  古镇双泉,孕育着美丽山水的同时,却流失了一种真情。居住在双泉镇小张村的大多数村民为了生存不远千里万里去外地打工,留下懵懂纯真小朋友爷爷奶奶生存,对,他们就是农村困境留守儿童。在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下乡帮扶下,许多儿童走出了困境,勇敢地面向阳光。“向日葵”会陪伴他们走下去,直到走出那份留守的孤独

  慢慢适应,慢慢长大

  7.17日,在第三天的志愿活动中,发生了这样一幕:在其他小朋友欢乐地进行游戏时,一名小女孩却用细嫩的小手去揉搓自己的眼睛,眼眶盈满了泪水,社工志愿者立马把她轻轻拉到一旁,细心的安慰着她,待她情绪稳定下来,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她身后的小男孩轻轻地碰了她肩膀一下,并哈哈哈地对她笑,她感觉这是被受到嘲讽。社工志愿者亲切的告诉她:小晴,他呢是在和你打招呼,只是他的方式有些简单粗暴,没关系,再有下次,你也用同样的方式去与他打招呼,这样,你就会慢慢适应的。

  在社工志愿者的安慰下,她慢慢地走进游戏,并主动与那位小男生打招呼,彼此都很开心

  服务队员在耐心的安慰你来比划我来猜活动中的女孩儿(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我会一直微笑着

  活动过程中,总是在默默照顾其他小朋友的小鹃引起了服务队员们的注意。

  “妹妹,你喝我的水吧!我还不渴。”

  “玲儿,你小心点,安全最重要。”

  一个像天使一般的小女孩儿,用自己的细腻照顾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聊天中,我们知道了小鹃来自单亲家庭,迫于父母离异的无奈,从市区转回乡村读书。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她无所适从。孤独与惶恐会在无意间的突袭,让她走在回家路上都会泪流满面

  “我想和他们做朋友,我想带给大家快乐!”小鹃告诉服务队员们,这简单的一句话似一股划过心底的暖流,源于灵魂背后积蓄的质朴,“我开始尝试和身边的每一个人做朋友,带给他们快乐。我发现他们也很友好,会帮助我,会逗我笑。”

  一个自立而又坚强的小女孩,用自己的努力带给身边人快乐,带给自己喜悦。 像向日葵花般和煦的女孩,用微笑拥抱每一天。

  女孩儿在活动中笑的尤为灿烂

  当恐惧来临之时,对自己微笑着说:“你能行”;拒绝胆怯,紧紧把握每一个充满挑战的机会。服务队员们秉承着“助人自助”的专业精神,给孩子们最美的爱——陪伴。在无数的素质拓展活动中,孩子们的成长与进步队员们一一看在眼里,如果付出就会有回报,队员们愿倾其所有,助力爱的教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到最美是陪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