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然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超然的名人名言

2017-09-09 23:41: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然的名人名言

  ●人生百年,何其短暂,何必让自己变得如此沉重?超然物外方为圣贤,品一杯清茗,翻一卷诗书,何等悠闲!傲立于高山之巅,抚琴一曲,卧看云卷云舒,又何其自在。

  ●红尘俗世间,某些“人”,某些事,最好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一笑置之,超然待之。回眸一笑,还原心灵一片阳光。心怀慈悲,还原心情一片明媚!

  ●心的本色

心的本色该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澜,不论顺逆,不论成败的超然,是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驿站;败,仍滴水穿石,汇流入海,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的傲岸,有“将相本无主,男儿当自强”的倔强。荣,江山依旧,风采犹然,恰沧海巫山,熟视岁月如流,浮华万千,不屑过眼烟云;辱,胯下韩信,雪底苍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肯因噎废食。
快乐

快乐=物质/欲望。这是美国经济学家萨缪尔森提出的快乐方程式。从经济学的观点看,物质消费越大,欲望越小,快乐就越大,正应了中国人的一句古话“知足常乐”。反之,如果一个人的物质消费有限,而欲望无穷大,将会怎样呢?路瓦栽夫人有那么多“梦想”,又有那么多“陶醉”,她怎么能不痛苦伤心呢?

  ●故乡于我而言,不再只是一些生活镜头与风景符号,它更添了一种悠远而深邃的情怀,一种超然而崇高的境界。也许我倾尽流年也难以修得“此心安处即吾乡”那通达生命智慧,却可以矢志不渝秉持这样一种深层追求——让自己的喜好、执着与坚守,不仅仅流于物质,止于现实,束于时空。就像苏轼,纵使被冷冰冰的命运五花大绑,也依然能昂首挺胸地拖着满身枷锁放浪于形骸之外,骋怀于山水之间,何也?心安之处不在此也。

  ●反正本领既然已经不能超然物外,至少视线能好高骛远,这样一来,也让人能有种自己“非池中之物”的错觉。 ----priest《有匪》

  ●不要对我说“你不去试试,你怎么知道你会失败呢?”,我就是知道!没有为什么,一种确定自己是废物的超然自信

  ●虽然话语不多,但是幽默风趣。即使沉默寡言,也要深思熟虑。就算千人毁谤,依旧镇定如山。纵然宇宙毁灭,还能灵魂永存。不爱灯红酒绿,只卧温馨小屋。不恋紫陌红尘,只倚斜日阑珊。不哀寒烟暮草,只伤秋风卷帘。不悲如花美眷,只叹似水流年。不感黄叶飘零,只恨东风不语。不惜千金散尽,只怜憔悴红颜。不醉葡萄美酒,只做千古幽梦。不交桃花好运,只行浪漫之旅。不思满地黄金,只游浩瀚书海。不学阿谀奉承,只会彬彬有礼。不求美女如云,只盼佳人回眸。不求前程似锦,只说时光慢走。不求完美无过,只愿曾经有功。不求震古烁今,只要战胜自己。不求超然物外,只守宁静于心。不求君临天下,只度桀骜一生。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真的以为我能闭目不言
早已远离世俗尘缘
真的相信我已超然物外
可将一切烦恼化青烟
从未想过前世今生的界限
竟是如此难以分辨
从未念过往复轮回的记忆
在滚滚红尘的世间
一如既往孤独相伴
万千纷扰与我何干
那一刻你走过我的身边
再也没能放下心中的思念
那一刻见你甜美的笑颜
我已无法忘记有你的瞬间
那一刻我飘过你的窗边
无声的卷起你垂落的珠帘
那一刻我放弃神灵的箴言
不顾一切的站在你的面前

真的以为相遇如此简单
即将成为过眼云烟
真的相信难以平息的心跳
终究会归于平淡
从未想过那短暂的留恋
竟是前世厮守的缘
从未念过被你打破的宁静
再也无法回到原点
分分合合拂袖悲欢 ----《画江湖不良人》

  ●香芽嫩茶清心骨 此怀无处不超然 ----青瓷《电视剧》

  ●生命原本就是悲剧,
我们只是沉迷于过程而不能自拔
谁又能真的超然世外放下一切?
孔子?
老子?
而世间万物万象皆是虚空,
我们只是沉迷于梦境而无知无觉,
曲终梦醒一切皆空。

  ●宽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宽广的胸怀,是对人和事的包容和接纳;宽容是一种高尚的品质、崇高的境界,是精神成熟、心灵的丰盈;宽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无上的福分,是对人的释怀、也是对自己的善待;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生活的艺术,是看透了社会人生以后所获得的那份从容、自信和超然。 ----《时文选粹》

  ●只有守静的人,才能发现生活中幸福和美。浮躁的人、脚步匆忙的人总是会错过很多美好的东西。我们或许会经历人生岁月的蹉跎或道路的泥泞坎坷,但保持淡泊的处世态度泰然处之,就能在纷繁中找寻自己心中的超然和安宁,不受世俗的干扰和冲击,人生也更豁然开朗

  ●当你能够面对接受,看开放下的时候,
恰如离网的鱼,脱缰的马,出岫的云,
就像腾飞的鸟,绽放的花,?深扎的根,
自然而然,来去自如,表里澄澈,心无挂碍。
知足放下,真是一种取长补短,求同存异,
放下知足,更是一种解脱潇洒,超然境界,
的的确确需要充足的勇气和智慧。

  ●人这一辈子总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独处时静静地看这个世界何尝不是一种超然物外的美好。

  ●超然者,举重若轻; 聪慧者,拿大放小;博大者,虚怀若谷;宽容者,与人为善。多一分宽容,就会少一分狭隘,多一分坦荡;多一分宽容,就会少一分烦恼,多一分宁静;多一分宽容,就会少一分怨气,多一分人气。和谐社会需要宽容拥有宽容,我们就能多一分轻松,多一分快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超然的名人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