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壮烈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壮烈的语句摘抄

2017-09-17 23:10: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壮烈的语句摘抄

  ●“天意如风,无形无体,无踪无迹,无根无萍,但即便是风,也有声。也有可以揣摩的地方。”

“风起无声,遇物声起,物巨声巨,物微声微。有阻有抗,无阻悄寂,应对从容,此为风鸣。”

“小友可知凤之一字。是何意!我等凤族,就是要在那天意之风上,多画上一笔。以我逆意,改写天意!因不顺从,故而为凤!也因此,古时之凤明知气数将尽,还是要入火涅槃,求的,是那火中重生的一线生机,求的,是若无生路,则向苍天发出最后一次忤逆!誓要再与苍天,争一次气数!”

“你可知,凤死之地,若血溅于天,必有梧桐生!”

“你可见过真正的凤凰,死时的壮烈!” ----我是墨水《执魔》

  ●大家都说我爱放空自己,像没有灵魂的木偶女孩
或是笑而不言敷衍;
或是鬼脸搞怪扯过去。
反正不会有人看见我眼底的悲伤
我只是很没出息地想你了。
想你长长的睫毛因阳光照耀在书页上留下一片阴影,
你文思泉涌时笔下字迹的清澈与干净,
专心致志做一件事时侧脸棱角的坚毅与认真,
我想听你如空谷清泉的笑声,我想抚平你紧蹙的眉头
你对着我微微眯起眼的狡黠,你对着我大笑开怀的可恶,
再相遇却无言,只敢遥遥盯着你
你像个发光体,带走了我所有的注意力,
我鲜衣怒马的少年啊,
要等我长大,我想陪你去聆听花开的声音,去感受日出的壮烈,去倾听海浪捶打礁石,去感受无垠蓝天的空灵,
哪怕只有人山人海
我亲爱的少年啊,你在哪儿,风景就在哪儿

  ●“那你快说是怎么回事儿啊?我一直看到各色佳人在顾墨涵的西装裤下壮烈牺牲,他弹一弹裤腿,不带走一片云彩,真没看出来他还是一个痴情种子。” ----东奔西顾《念念不忘

  ●无论你选择多么华丽壮烈的方式结束生命,相比始终坚强活着的人,你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弱者。你都抛弃了世界,活该世界抛弃了你。

  ●绝美的风景,多在奇险的山川。绝壮的音乐,多是悲凉的韵调。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

  ●我不喜欢壮烈。我是喜欢悲壮,更喜欢苍凉。壮烈只有力,没有美,似乎缺少人性。悲剧则如大红大绿的配色,是一种强烈的对照。但它的刺激性还是大于启发性。苍凉之所以有更深长的回味,就是因为它像葱绿配桃红,是一种参差的对照。 ----张爱玲《怨女》

  ●时光之梭从来悠悠而过不留痕迹
唯这沉睡的太阳辉映着我们夜里的希冀
前太阳时代的辉煌终于要远去
我们在日瞑中开启一个壮烈的航程

  ●情到深处是无言
爱到激烈是迷失
爱到浓烈是负心
爱到骨里是陌路
爱到壮烈是心碎
回首来路言不尽

  ●我知道情感很渺小,既不辉煌,也不壮烈,只是一个小小的片段,但是却让我动容。我也知道这篇看起来很无聊,很枯燥,很平淡,没有玄妙的世界和异彩纷呈的思想。但是我依旧偏执的尝试着用我拙劣的文字以及匮乏的词藻,任性的写下这一篇,谨此来纪念那对老人真挚的情感,并以卡片上的那段文字,作为这一篇的结尾。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原文:

指间的戒指不再闪亮

婚纱在衣柜早就尘封

我们的容颜都已慢慢的苍老

那份心情,却依旧没有改变

感谢你带给我的每一天

正是因为你

我才有勇气

永远,永远” ----高铭《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
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皇路当清夷,含和吐明庭。
时穷节乃见,一一垂丹青。在齐太史简,在晋董狐笔。
在秦张良椎,在汉苏武节。为严将军头,为嵇侍中血。
为张睢阳齿,为颜常山舌。或为辽东帽,清操厉冰雪。
或为出师表,鬼神泣壮烈。或为渡江楫,慷慨吞胡羯。
或为击贼笏,逆竖头破裂。是气所磅礴,凛烈万古存。
当其贯日月,生死安足论。地维赖以立,天柱赖以尊。
三纲实系命,道义为之根。嗟予遘阳九,隶也实不力。
楚囚缨其冠,传车送穷北。鼎镬甘如饴,求之不可得。
阴房阗鬼火,春院閟天黑。牛骥同一皂,鸡栖凤凰食。
一朝蒙雾露分作沟中瘠 ----文天祥《正气歌》

  ●他是个十六岁的少年,真正的少年,看着春风不喜,看着秋风不悲,看着冬雪不叹,看着夏蝉不烦,他看着喜欢的才喜,看着厌憎的便烦,看着不公平的便叹,看到夕阳下的壮烈背影才会悲。

他喜欢独处,喜欢睡觉,就是不喜欢与人打交道,他有些轻微自恋,非常骄傲自信,活的无比自在,人世间的蝇营狗苟和他没有关系,看见不高兴的便要骂,看见喜欢的便要去亲近。

他就是这样的少年,本性如此,就算他不是青云榜上的天才,只是个在墙角根晒太阳的少年乞丐,看着乘辇经过的漂亮郡主少女,也会吹两声口哨,看着欺男霸女的富家少爷,也会偷偷踹两记黑脚,才不会管会不会被侍卫揍出满头的青包。 ----猫腻《择天记》

  ●我们的青春如此空旷,壮烈得就像是一场流放,哀愁的布满了沧桑与痴狂 ----七落《厄尔尼诺流放》

  ●杀破狼同情地瞅了一眼单子魏,然后深吸一口气,壮烈地踏上了楼梯:“上吧少年,我们去拯救世界。”

单子魏更加悲壮地跟在后面,边吐槽边减轻心理压力:“我们去拯救世界,谁来拯救我们。”

一直默不作声的小盖亚忽的抬起头,它一眨不眨地凝视着白发青年的侧脸,白色的瞳孔中充满了无机质的冰冷。

——是啊。

你去拯救世界,谁来拯救你? ----颓《角色扮演》

  ●水月华名篇——《醉卧红尘外传之梦·蝴蝶》上篇
随一只无色的蝴蝶 去赴火的死约
银针挑拨着 蜡烛的骨与肉
让一丝火光在了无止境的黑暗中 挣扎
那么狂野
随无数幽灵般蝴蝶 化做飘落的雪
纱罩下舞着 触目惊心的诱胁
让一种誓言的轮回等不到永世 就在瞬间
灰飞烟灭
而火焰再声嘶力竭 也难见他的壮烈
烛火 纱罩 银针
是爱 是恨 是无
早料到重逢 只为了再次分别
心甘情愿生命 在此终结
永世 忘不了他的笑靥

  ●世人无辜,可你的怜悯,在世道面前毫无意义,你的怜悯是空的,这个世界不能从你的怜悯里得到任何东西。我所谓心忧万民受苦,我心忧他们不能为自我而抗争。我心忧他们不能觉醒而活。我心忧他们蒙昧无知。我心忧他们被屠戮时犹如猪狗却不能壮烈去死。我心忧他们至死之时魂灵苍白。 ----愤怒的香蕉《赘婿》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