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工减料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偷工减料的句子

2017-09-27 23:42:2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偷工减料的句子

  ●一个喜感的发现

我发现主任不敢骂我。估计她对新人的蜜月期已经过了,开始狂风暴雨。上到老资格,下到新人,统统被骂,而且非常凶。一上午她都在发火,琼琼被骂得挺可怜的(虽然我觉得她根本没做错什么)

奇怪的是我坐在那里,主任就是没骂我。

后来我被叫去做检查。昨儿小邱值班,这呆逼忘了给机器充电。十分钟的操作机器叫了六次,提示就要关机。

回来以后李瑶姐在门口迎接我,她说:阿托品?(我点头)她说你做了几分钟的。我说:一,三,五,十。(现在的阿托品都是要求操作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十分钟。主任那个老古板要求的是一,三,五,七,十五。)

李瑶姐脸都绿了:你死定了。主任昨儿才骂过大家偷工减料。你今天还明目张胆。你会被骂死

  ●而京城的朱允炆应该也从此战中获得了不少教训和经验。在我看来,至少有三条:一、李景隆确实是军事蠢才,应该像扔垃圾一样扔掉。二、环境保护是个大问题,应该多搞点绿化,防止大风扬沙天气的蔓延。三、旗杆应该换成铁制,不可偷工减料。 ----《明朝那些事儿》

  ●我的成功之道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偷工减料加百分之一的坑蒙拐骗。” ----自己(尹争光)《自己想出来的,》

  ●职场中的阿谀奉承尔虞我诈成了“聪明”,商场里的偷工减料、投机取巧成了“聪明”,假公济私成了“聪明”,无视规则成了“聪明”,不择手段成了“聪明”。 ----梁植《我是演说家》

  ●偶尔想偷懒就到小饭馆里吃吃,开始觉得还不错,好吃又省事只是多花点钱而已,没什么不好。可是后来越来越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其实那都是很普通的菜,自己都能做到的,甚至做得更好。所谓 的“好吃”纯粹是一种心理作用或是一种错觉:别人的东西就是好(吃)(等吃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后面加上有几次吃到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得的菜 、还有卫生问题就更不太爱在外面吃了,感觉自己随便弄一碗面也比它强。所以还是提倡:自己动手,丰衣美食。

  ●学校食堂的秘密
经过这么多年在学校食堂的吃饭经历,现总结如下:
1.学校是一个有爱心的机构,从来不杀生,因为,土豆炖鸡块,里面根本没有鸡
2.学校里面的水,是超级纯净水,因为,我在小米汤里,从来没发现过一粒米。
3.学校的财务状况非常好,可以说是财大气粗,因为,学校里每一道菜,盐的分量都非常充足,从不偷工减料。
4.食堂经理是从家乐福挖过来的,因为,每当有领导来检查时,就搞促销,5毛钱就能买个鸡腿,还送一个茶叶蛋。

  ●听好了,奈奈濑。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因为它们深信自己存在,才得以存在的。所以我一直忍不住觉得,实际上只要稍微不注意,一些无关紧要的地方说不定就会被省略,然后消失。也就是说,现在这个世界,其实只完成了我们视线所及的范围而已。如果我们往前走一步,世界就会增加一步的量,同时背后就会减少一步的量。我猜就连学校也会在我看不到它的那一瞬间突然消失。我知道,是气氛让我知道的。老师和班上那些家伙也全部消失……呃?啊啊,对了,我就是知道,是气氛让我知道的。当我现在和你说话的时候,我的背后搞不好就只有一片空白的空间也说不定。所以我必须像这样突击检查,确认这个世界到底有没有偷工减料。就是监视啦、监视。也可以说成监察。 ----《爱的禁行式》(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人有了财富可以对别人抠一些,但不要对自己太过节省,开飞机少加油一个意外人没了,要了栋别墅屋顶偷工减料人又没了。

  ●我目前认为向上攀比有可能是对的,全因那些把事情做好的人有可能只是尽力了而已,他们中大多数并无什么特别之处,他们也没有什么高智商强意志力,在多数时候,他们只是完成了该完成的工作而已,参照一下别人,可以令自己把落下的工作补上。绝大多事情都不难,人们却总因自作聪明与偷工减料而招致失败

  ●爱,没有捷径;请不要偷工减料,行吗? ----小龙

  ●平凡的人想要变得不平凡,首先你得有信念,去相信自己也是与众不同的。接着要做的就是像哈罗德一样一步一步,实实在在不带一点偷工减料地“一路向北”。 ----徐嗖《消灭了眼前的苟且,才有诗和远方》

  ●无论是小说、漫画、电影、游戏还是音乐,简而言之就是随便什么都好,它们全是流行文化的一部分。说是艺术还有些过火,但在撼动人心这一点上,它们要比半吊子的艺术强得多。流行文化的判断基准非常简单,即“畅销制胜”的露骨说话。畅销这个词有些直白,也可以换成“得到了买家的认可”。被人接受是流行文化成立的首要条件。不过呢,即使有人认为这样说有些世俗,但不管世间的人怎么说,还是有人坚持己见。这些东西无法跟流行文化相提并论,有梦幻名作或传统艺术等等称谓。并不是说这些东西更加优秀,只是它们绝非流行罢了。我知道这样说会被人误解,但大多数的流行文化都是在窘境中“偷工减料”才得以成立的。该说是有“真品太难,还是做点假比较好”的时候吗?即使是拥有制作真品能力的人,也会故意

  ●中国人丑得像造物者偷工减料的结果,潦草塞责的丑;西洋人丑像造物者恶意的表现,存心跟脸上五官开玩笑,所以丑得有计划、有作用。 ----钱钟书《围城》

  ●人生求刻,意境要好,功夫要老到,不能信手涂鸦,不能浮皮潦草,不能偷工减料,不能粗制滥造。不然,稍一疏忽,意境全无。信手拈来,在于用心不分,乃凝于神;庖丁解牛,游刃有余,在于熟知肌理,小心翼翼。寻常功夫不寻常,奥妙无他,就是精益求精。 ----王晓河《人生求“刻”》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这个人爱笑,而且是一点也不偷工减料的笑。 ----刘瑜《送你一颗子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偷工减料的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