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句子

2017-09-28 23:26: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句子

  ●如何想、怎么做才正确,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准则。这个准则因人而异,并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正确”。

  ●人性本贪放之四海而皆准圣人也无法逾越,只是这中人之本性会在时间与阅历中亦或泛滥亦或涸泽。

  ●我曾经信仰奋斗过,那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如今回头看,都变成一滩滩可以肥田的狗屎堆。

  ●很多人回答问题时,习惯于先说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很安全很平衡的“标准答案”。其后接着说的,往往才是他的个人想法。所以对于采访者,也要寻找第二个答案。 ----白岩松《白说》

  ●最近我总觉得,企业希望录用的“人才”已经跨越不同业界的藩篱,有了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标准形象。换句话说,其实所有企业都在争夺为数不多的同一类“人才”。只是这一标准还没有被每位求职者和学校所熟知,才会导致学习与就业之间出现偏差,学习效果不够理想。 ----大久保幸夫《12个工作的基本》

  ●人类的共通性总是远远大于差异性。与其纠结于国家民族的大铭牌去评判优劣,不如去深入探究人类那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通性。 ----《军武次位面》

  ●时尚短暂、冒险、不公平的。——KarlLagerfeldINLagerfeldConfidential说出开篇这句话的卡尔.拉格菲尔德不愧为一代宗师,三个字眼就概括了时尚的本质,
而且放之四海而皆准。尤其是在全靠吃人剩饭的本土时尚界,对这三个词的演绎更是精准之至。 ----王欣《嘲骚》(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假如我用你待我的方式来待你,恐怕你早已离去。——放之四海而皆准。

  ●不得罪人,少引发根本躲不开的争议,静静地说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话语,做一个守法的既得利益者,不是挺好?
but宁鸣而死,不默而生 胡适 ----白岩松《白说》

  ●这个世界没有包治百病的良药,也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答案。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你做了决定就对自己负责。

  ●“作为警察,不执行上级命令是有罪的,但打不准是无罪的。作为一个心智健全的人,此时此刻,你有把枪口太高一厘米的主权,这是你应主动承担的良心义务。这个世界,在法律之外还有“良知”。当法律和良知冲突之时,良知是最高的行为准则,而不是法律。尊重生命,是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原则。” ----《不曾苟且》

  ●社会是大家的社会,国家是人民的国家,作为其中一员,不论干汁么,图一不图二,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

  ●中国人的道德和法律不是一把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公平,客观的尺子。它可以根据所施对象与自己的关系而加以程度上的伸缩,可谓双重标准。 ----费孝通《乡土中国》

  ●世上绝无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故事。一个诚实的故事只可能在一个地点和时间内适得其所。 ----罗伯特·麦基《故事》

  ●强调诗歌与政治的密切联系,是马丁国王的基本国策。作为一个荷兰人,这无疑是对的:从西方人道主义出发,关怀人的声音,与禁锢这声音的势力作斗争。可惜并没有所谓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问题是在被营救者看来,真正的反抗也许恰恰是让诗歌疏离正直,疏离国家话语,从而摆脱历史的恶性循环。这种东西方的错位有时候是一种默契,有时候又是个残酷的玩笑,曾令双方都很尴尬。 ----北岛《北岛作品精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