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财东的嘱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财东的嘱托

2017-09-16 21:01: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财东的嘱托

  老财东的嘱托

  文/赵元波

  解放前,小镇上有一大户人家,靠经商贩马发了财,积聚了大量的财富

  为了让后人的生活也能滋地过下去,老财东把一些金银放进了楼梯的扶手里,不过,并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告诉后人楼梯扶手里的秘密,只是叮嘱后人,今后日子过不下去的时候,什么都可以卖,当不能卖楼梯扶手,必要时,楼梯扶手当柴火烧,可以烧上好几天呢!其实,老财东担心的是后人发现了里面的秘密,把楼梯扶手剖开了,靠吃老本,坐吃山空,毁了先人辛辛苦苦积攒的家业。(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反正当时过的是光鲜体面的生活,谁也没在意老财东临终的嘱托,都觉得,楼梯扶手里算得了什么,就那么几根木棒棒,也值不了几个钱。

  果然,解放后,后人遭受了冲击,房产归了公,这家人死的死,散的散。直到改革开放后,房产再一次回到财东的一个后人手里。房子都已被折腾得破败不堪,幸运的是,楼梯扶手还在,没有被拆毁。

  后人想起了财东临终的嘱托,围着楼梯扶手看了很长时间,也没看出个子丑寅卯来。还是有一天,后人想起了财东说的楼梯扶手可以柴烧的话,觉得楼梯扶手里似乎藏有什么。于是,把一根扶手轻轻拿下来,一个惊天秘密由此被发现:楼梯扶手里藏有大量的金银财宝

  有些话,听起来似乎不太合乎常人的逻辑,说不定会藏有让人难以想象的秘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财东的嘱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