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抑扬顿挫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抑扬顿挫的名人名言

2017-10-09 22:42: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抑扬顿挫的名人名言

  ●《茶马古道》
作者:张炜杰 写于2015年11月5日晚
伫望着潇潇古道,
隐约荡漾着,悠长的马蹄鸣哨。
抑扬顿挫的音调,
如演奏一场触及灵魂的歌谣。
/
望穿那道沧桑的丘陵山坳,
幽竹掩映,延绵耸峭。
那流经生命的印烙,
随着岁月吹彻的凄号,
深刻而肃萧。
/
想用浓重的笔墨挥毫,
泼染茶马古道的山远路遥。
镌刻下,一道道马蹄印的气凌霄霄。
那是沉淀了多少血魂的清啸,
与风雨的洗涤!
/
林间掠过低飞的倦鸟,
才知日暮悠阳斜照。
远处袅袅炊烟,腾腾炉灶,
又是萦系了多少魂牵与梦绕?
/
再一次回望远眺,
那岁月沉积的风貌,
辗转千年,依旧璀璨闪耀!
(注:中华新韵,六豪)

  ●山水是一部书,枝枝叶叶的文字间,声声鸟鸣是抑扬顿挫的标点,在茂密纵深间,一条曲径,是整部书最芬芳的禅意。春风翻一页,桃花面,杏花眼,柳腰春细;夏阳读一页,蔷花满架,木槿锦绣、合欢幽香、蜀葵闲澹,一派峥嵘;秋风传一页,海棠妆欢,野菊淡姿,高远深邃;冬雪一页,水仙临水一舞,腊梅素心磬口,向爱唱晚。 ----白音格力《禅房花木深》

  ●有些人就算放个屁也会被人录下来反复听,而且还能听出个抑扬顿挫

  ●这次看媳妇先撕破了脸,索性也拉下伪装,一屁股坐在地上捶胸顿足,呼天抢地。据安娜说,哭得跟唱戏一样抑扬顿挫,还带着河南梆子的原腔原味,让安娜恍然大悟,原来王贵也是有艺术遗传的。具体唱腔如下:“我那死老头子呀,你当年作孽生下个冤家,冤家长大了翅膀硬啦,有了媳妇忘了娘啦。我一把屎一把尿把他拉扯大,我饿肚皮要饭送他出乡下,他挣的钱我一个子儿没花。我过来是想帮帮忙的呀,不想还受妖精气来给她骂,我不活啦……”是一篇非常完整的叙事诗,当时都把王贵和安娜听愣了。 ----六六《王贵与安娜》

  ●石坡上高踞着一所欧式旧宅,宽敞的长廊环绕,屋顶却四处见光。爬山虎穿门入户,芦苇耀武扬威招摇在窗棂间。荒园深处,野鹧鸪的啼声颤悠悠地拽过柠檬桉银色的枝条,弹出抑扬顿挫的尾声。唯昂然屹立的花岗岩石柱,与时光抗衡,毫不退让,犹保持昔日荣光。 ----舒婷《鼓浪屿的快镜头》

  ●不待天色灰暗下来,猫头鹰粗壮的身躯就扭动在树枝、崖石上,它们往往两两对唱,呼噜噜震动山野,在喜悦者听来似清凉泉水滋润心田,悲伤者闻之则愈加悲痛。这是一位纵横黑夜、****燃烧的勇士,总会以那变幻莫测的身法凌空而去,它会在黑云上来时勇敢地奏响英雄之歌,或抑扬顿挫或缠缠绵绵的曲调从丛林众生的口中传出,交结在树木之间谱写出光辉灿烂的音谱。 ----屈远志《灵魂不死》

  ●大男人应该把生活过得酣畅淋漓,抑扬顿挫;有驰骋疆场的果断行事气概,有大智藏于胸的内在,这才不负此生。

  ●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
观抑扬顿挫,座中常有剧中人。
—某戏楼楹联

  ●做一朵绝尘的荷,优雅的面对生命中的阴晴圆缺。尘世纷杂,安之若素。一份清浅乐观在心,从容接纳朝来风雨晚来霹雳。生命中若没了坎坷,走起来就会寡然索味,太过平淡的日子,会磨损人的朝气和活力。把那些风雨坎坷当做动力的添加剂,有平有仄才能写出抑扬顿挫的诗文,有风有雨才会走出不一样的人生。不管风霜几多,磨难几何,心若安好,便是晴天。 ----《快乐就好日志总管》(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逝水流光中的往事要用温柔甜糯的京都腔讲出来,优雅收束的尾音,残留的古典文法,如汉文训读时的抑扬顿挫。我忽而很理解京都人的骄傲,葵祭游赏行列之浩荡,陌上缓缓归,代斋王千年不变的粉面乌发,金冠襦衣。祇园祭人潮汹涌,七夕时竹梢留下的祈愿纸签尚未撤去,山鉾巡行的夜晚全城狂欢,高车之上,雪堆玉碾的稚儿、着浴衣的姑娘轻罗小扇扑流萤,鸭川之畔点燃的花火如夜樱绚烂。洛中洛外图卷中的京都也是如此吧。自平安朝的紫式部,到后来写出具有《源氏物语》遗风之《细雪》的谷崎润一郎,皆埋骨于此。 ----苏枕书《燕巢与花事》

  ●依稀梦中,远古先人吟唱着古老的歌谣在田间河边勤劳地耕种。从《诗经》中一路走来,我听到无数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吟诵着不朽的诗篇,抑扬顿挫、断金切玉,每个字都那么妥帖,那语言仿佛活了过来,如梦谣般轻轻吟唱着中华民族的风骨和气度。

  ●懂得感恩,那是一种高贵的品质;人生如车,或长途,或短途。人生犹如一首歌,音调高低起伏,旋律抑扬顿挫;人生仿佛一本书,写满了酸甜苦辣,记录着喜怒哀乐;人生又像一局棋,这里是布满了层层危险,也是撒遍了道道机遇。

  ●学会赞赏,他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学会赞赏,他能鼓励彼此不断上进;学会自我赞赏,他能激发自身的潜能。生活是一本史诗,悠长而富有诗意,有高低回旋,有抑扬顿挫,有慷慨激扬,有悲愤羞恼。生命的高贵就在生活本身。

  ●中国,
人们讲着抑扬顿挫的种种方言 吃着温热辛辣的粤鲁川苏 想着交忙之安的乡愁。

  ●就在那一秒钟之内,我明白了一件事。

一件非常简单的事。

那只小狼。

我曾费尽心思也没想出它到底是什么小狼。

那只常常莫名其妙地骚动的小狼

那种常常毫无原因透析我的深重的疼痛

那种常常于猝不及防中把我推到悬崖边的孤独

那种一闪即逝的粉身碎骨的邪念。

原来只不过

只不过是无数情歌里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 歌词

只不过是一句我因见得太多所以已经对它麻木不仁的话。

三个音节

每个都是元音结尾

还算抑扬顿挫,怕是中文里

最短的一句主谓宾俱全的句子:我爱你 ----笛安《告别天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