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智者见智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智者见智的语句摘抄

2017-10-23 23:35: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智者见智的语句摘抄

  ●明白和糊涂,从来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辛夷坞《许我向你看》

  ●辗转坎坷到本家,盼归心切路马安。
初到先觉和睦处,不料烦心侃侃来。
心不共鸣理不楚,谁知吾身已疲苦。
吾之心意粒米高,但求他家其乐好。
财大官高非吾念,只盼慈母日日好。
儿女只得两月期,可惜寸金一人过。
早知如此应不归,眼不见来心不愁。
月明他家笑颜起,吾独卧床泪心流。
********************************************
以诗明心叨叨诉,智者见智不多谋。

  ●关于诗
对诗歌的定义
从来没有人
讲的清楚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不能想的太复杂
不过是寄情的方法
听说
简单的定义是
短句的集合
要是你在此处
没有发现美
那是因为

或许你
修为并不到家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君子见君子 小人见小人,情人眼里出西施 是一个道理。

  ●暗梅幽闻花,卧枝伤恨底。遥闻岸似水,易透达春绿。岸似绿,岸似透绿,岸似达春绿。
智者见智

  ●如果所有人都希望按照自己的意愿支配世界,那这个世界将会非常混乱。所以需要规则,而如果所有人都遵守了规则,那么这个世界将变的无情。这本身就是一个矛盾的问题,答案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 ----暗丶修兰《阴阳代理人 第155章》

  ●古语云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诚如是,贱者见贱,美者,亦见美。

  ●我们看待人或事物的时候,总带着我们的好恶和欠缺,偏见和无知,并在人或事物身上打下我们好恶和欠缺,偏见和无知的烙印,这大概就是我们与生俱来和无法摆脱的秉性及投射,如同天生的色盲和形影不离也。故此,也就有了视而不见,有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即使色盲反省到自己的色盲,他就能够分别颜色了吗?即使我们能反省到自己的无知,我们就能知道或无所不知了吗?

  ●时间头何去?若有,几时始?时间尾何从?若有,几时终?是故,时间乃道可道名可名耳。其随因缘造化显现而显现,智者见智,仁者见仁,汝可命名其曰:刹那,亦可命名其曰:永恒。如是老子言:夫物芸芸,各归复其根,归根曰:静。静之就是时间的本来面貌与真相。

  ●良心到底值多少钱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站在不同的角度,回答这个问题结果是不一样的。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昧良心的人,一文不值。有良心的人,无价。 ----星云一眸

  ●什么是姿色?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认为女人有钱就有姿色!现代社会,崇尚财富已经成了风气,强大的经济实力肯定能为女人的身价增添砝码,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婚姻保卫战》

  ●这个世界有规矩 如果人不遵守规矩,那么世界就会大乱 如果人遵守规距,那么就会变得无情 所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时过境迁后,什么都回不去了,怀恋只是为自己人生着一种色彩罢了,不是吗?价值有几何,与今后有没有关系,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们这一生,没有一种悲伤不会被时间所淡忘,幸福快乐也一样。

  ●顺境能够看一个人的先天品性,逆境能够看一个人的后天品行。品性,品行,一字之差,却悬殊千里,哪个更重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老子是癞蛤蟆》

  ●才华就像美貌,不是固有的,而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沈联涛《哈佛商业评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