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才疏学浅的语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才疏学浅的语句摘抄

2017-11-02 22:29: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才疏学浅的语句摘抄

  ●请不要和我玩深情,才疏学浅的我,玩不起。

  ●越是学问渊博的人越谦卑,才疏学浅的人往往声色俱厉。
这个时代不容易让真正出类拔萃的人湮没掉,反而是可上可下的人,机遇对他们很重要。
彼此能够交流的爱情,彼此能够激发和进步的爱情,彼此能够让生活更美好的爱情,最后变成亲情
我心中理想的老人 ,是很吸引人的,我希望自己老了的时侯,变得更加开阔,能接纳一切人,对身份、地位没有偏见,对世界还很好奇,但有正义感,而且能够很勇敢
假如有一天身陷苦难,一要接受,二要苦中作乐。
一个人永远保持学生的状态,你的人生就不会枯竭。我理解的学生状态就是不拒绝新鲜事物,不放弃热情,保持对世界基本的信心期待,这也是最好的状态。
所谓读书,大概就是让人眼界更宽,对自己有个更清醒的认识,不至于狂妄。 ----李健

  ●谁为你打下江山?纵使战死沙场,亦不悔当初。
谁为你嘘寒问暖?纵使薄衣侵寒,亦为你披衣。
谁为你背负恩怨?纵使万劫不复,亦无怨无悔
谁为你抛弃繁华?纵使粗茶淡饭,亦乐在其中。
谁为你束发描眉?纵使胭脂染指,亦化下红妆。
谁为你吟诗赋词?纵使才疏学浅,亦写下绝句。
谁为你抚琴作画?纵使笔墨已淡,亦如斯美丽
谁为你仗剑天涯?纵使漂泊无定,亦不改初衷。
谁为你拱手江山?纵使黄泉路近,亦放不下你。
谁为你等候千年?纵使寂寞孤独,亦苦苦相思
谁为你斟酒煮茶?纵使断了指甲,亦从不抱怨
谁为你寒窗苦读?纵使日夜颠倒,亦不违誓言。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蜈蚣百足,行不及蛇,家鸡翼大,飞不如鸟。马有千里之程,无人不能自往。人有凌云之志,非运不能腾达。文章盖世,孔子厄困于陈邦。武略超群,太公垂钓于渭水。盗跖年长,不是善良之辈。颜回命短,实非凶恶之徒。尧舜至圣,却生不肖之子。瞽叟顽呆,反生大圣之儿。张良原是布衣,萧何称谓县吏。晏子身无五尺,封为齐国首相。孔明居卧草庐,能作蜀汉军师,韩信无缚鸡之力,封为汉朝大将。冯唐有安邦之志,到老半官无封。李广有射虎之威,终身不第。楚王虽雄,难免乌江自刎。汉王虽弱,却有河山万里。满腹经纶,白发不第,才疏学浅,少年登科。有先富而后贫,有先贫而后富。蛟龙未遇,潜身于鱼虾之间。君子失时,拱手于小人之下。天不得时,日月无光。地不得时,草木不长。 ----吕蒙正《破窑赋》

  ●望月有感
祥父
今晚天刚擦黑,初月斜挂西南半天之上,月如柳叶弯刀甚为明亮,且有金灿灿的光芒闪烁,不由心生诗情,意欲望月抒怀赋诗一首,不曾想屋内小坐半个时辰干十时半出门寻月,望尽夜空而不见,甚惊甚奇甚疑惑,无奈才疏学浅不解其故,拙作一首以记此事,期不日得解。
亥初窗外月弯弯
弯月如舟渡星汉
亥未再去寻弯月
遍寻夜空都不见
亥时弯月能两变
足叫祥父傻了眼
急忙打开互联网
要查弯月去何方

  ●不怕才疏学浅,
就怕人穷志短。

  ●①用文言文拟写的用字最少的一份是:才疏学浅,恐难胜任,不堪从命。
②用白话文拟写的:干不了,谢谢。
感恩戴德

  ●原谅我才疏学浅,找不到合适的词语形容我对你的感觉

  ●只有学而知之
没有生而知之
少年未曾用功
青年没有发奋
才疏学浅布衣有食
人生之大慰也
腹无诗书粗缯有粮
人生之大幸也
有什么不平怨言
生于鸡窝难成凤
有什么追悔遗憾
长于草莽自野夫
世间哪有两全事
不下苦功得富贵
世间哪有奇巧事
不经努力得回报
一硬一冷度平生
负尽狂名任人评
不患浮生不得意
我花开尽子正艳

  ●感慨万千,念那时今日,思绪流转,转眼已过三年。看今朝复习长夜漫漫。实属可叹,更奈何自己才疏学浅,望眼欲穿,脑海依然是苍茫一片。

  ●[S]我的世界还不足以让我成为一个旁观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