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把生命推向极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把生命推向极致

2017-10-20 14:52:5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是什么,从一脸青涩问到满脸沧桑,我依然找不到答案。也许,从浅层上说,人生就是一个从母腹到坟墓的过程,但往深层上问呢?也许,根本就没有答案,或者说,千人有千种答案。

  生命是人生的载体,生命的长短有无法逆转的规律,但生命可以美丽,也可以丑陋。

把生命推向极致

  匆匆一生,有人多彩,有人无华;有人伟大,有人平庸

  生命呈现出来的样子,应该就是各自的人生,千姿百态的人生。

  生命的美与丑,多彩与无华,伟大与平庸,取决于每一个人在生的勇气、力量、智慧和对苦难的承受力。

  一个满足于吃饱穿暖的人,张扬不出生命的美丽;一个甘于平庸,驻足于安稳的人,无法指点江山,叱喝风云;一个事事退居人后的人,树不起高大的形象;一个人懒散于生活的单调的人,描不出生命的浓墨重彩

  一位诗人曾经说过:有饥饿感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紧迫感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机感的人一定进步快。

  希望源于失败,奋起始于忧患。只是,在现世安稳而又日新月异社会中,若,缺乏竞争的意识;若,胆怯于千变万化;若,任由懒惰在安稳中膨胀,也许,生活永远会处于一种低层次,生命,也不过是一场近乎麻木的走过场

  诚然,勇于追求,敢于用力,千万别走偏用偏。如此,生命将不仅不精彩,还会丑陋和黑暗。

  把生命推向极致,靠的是不服输的心;靠的是善于学习,善于拼搏,善于抗争的行为;靠的是能够不怕打击,不怕伤害的顽强;靠的是懂得忍让、懂得包容的处世能力;靠的是静水流深的智慧;靠的是登高望远情怀

  向着生命的极致,尽力展现生命的辉煌,这,或许是一个比较接近完满答案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把生命推向极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