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不胜枚举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不胜枚举的名句摘抄

2017-11-12 23:59:4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不胜枚举的名句摘抄

  ●风雨飘摇。那云朵积攒着孤寂。讲不尽的思念。数不清的别离。我就站在这里。轻抚你的倔强。慢慢诉说给你。

不胜枚举。默默唏嘘。雨停了风又起。

只是任何城市任何角落的我。你都从未想起。

  ●她参与黑道时日尚短,自然有着自知之明,对于这种大型纷争,她并不认为自己见解会比之冯绍荣高到哪里,她能走到今天,除了超出常人的眼界外,靠着更多的是屡出奇招和自己的超自然力量。

所以此时,艾子晴只是静静的聆听,当然,她能走到今天,所经历的各种纷争也是不胜枚举,所以要么沉默不语,要么每次发言,都能一语命中要害。 ----吃草的老羊《重生校园之商女》

  ●转世后,过去记忆苏醒前,转世身肯定有着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经历、自己的个性、自己的存在烙印,是鲜活的、独立的、自我的个体,我强调自我,斩断过去,若再占有转世之身,何等荒谬?
佛门总说超脱不成,便再修来世,这是自我软弱,不愿面对现实,今生都没信心做到,来世依靠什么?如果什么事情,什么恩怨,什么努力,都想着来世再做,今生不亚于猪狗。
上古诸多大能、彼岸者,为了自身,留下种种手段,鱼、道标、转世身,不胜枚举,疯狂无比,何等病态。
从当世起,从今日始,面对艰难险阻,昂头迈步,不留后路,置之死地而后生九死不悔
这是我的选择,活在当下,只此一世! ----爱潜水的乌贼《一世之尊》

  ●龙生九种,种种不同,小儿子丁川跟他大哥丁天的性格截然不同。他聪明顽皮,精力旺盛,虽然年幼,但天生的侠义心肠,好打抱不平,从小就是孩子头儿,也是一点儿少爷架子没有。
这小丁川,整治过黑心的杂货铺店家,替屈死的邻家姑娘报过仇,还把浑不吝张二治得哭爹喊娘,类似的所谓行侠仗义之事不胜枚举。但是就一点让丁家从上到下头疼得不行,这小少爷就是不爱读书学习,家里给请的先生被他气走了好几个,让丁老爷束手无策。 ----天下霸唱《迷航昆仑墟伏魔篇》

  ●“久闻妖族女子,敢爱敢恨,率真大胆,似白狐恋书生,如此佳话,不胜枚举…今日婉儿小姐,瞒着哥哥,赠如此贵重丹药,莫非是要陆某,做那书生,与小姐这白狐,一宿良缘?”

陆婉儿,正是白狐妖脉!

听闻宁凡调笑,话中有话,陆婉儿俏脸更红,没好气地白了宁凡一眼。

  ●维特根斯坦说:“不能够说的,就保持沉默。”亚里士多德说:“愿厄里帕的海水淹没我,因为我无法理解它。”苏格拉底说:“我去死,你们活着;究竟谁过得更幸福,只有神知道。”诸如此类的话,不胜枚举。
很多哲人,甚至是最后以自杀来结束对哲学的“爱”,对世界的“爱”。是的,你没有看错。我写了一个大大的“爱”字。我觉得没有比这更适合的字眼了。 ----灵遁者《非线性波动》

  ●有些事明知道让别人可能不愉快但还是做了,因为那样自己心顺了,有些事你明知道应该会令别人心顺,可还是没做,因为那样自己不愉快
现实是让自己心顺的事情我没做,但别人也许愉快了,让自己不愉快的事情我做了,一样的别人也许心顺了
一个人一生中真正为了自己高兴而做的事不用想都不会多,违心的话违心的事却不胜枚举
可能这就是人,苦未圆满怎敢轮回

  ●这是清代长阳著名诗人彭秋潭在《长阳竹枝词》中的诗句,反映了当时长阳土家族山歌之盛。类似的诗句不胜枚举。
其实,早在4000多年前,我们的先祖巴人,便以游走吟唱的方式,开始了他们的歌唱生涯。“情动于中而形于言,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歌咏之,歌咏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者也。”歌舞,尤其是号子歌和毛古斯舞,成了那个时代人们传播信息、故事和历史最主要的艺术形式。后来,有了文字,便“足以言志,文以足言”。歌舞,开始表达这个民族对世界独到的认识以及对生命爱情、死亡、自然、劳动的理解,并渐渐形成了对生存状态、生活方式的干预,凝结成一种强大而有力量的民族精神。从大量遗留下来的巴人民歌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古人黄河落天、豪气干云的胸襟和仁慈为道 ----邓超

  ●一个人心里越喜悦、越自信,就越容易忘记大笑,相反地,他的脸上持续浮现着一种睿智微笑,可见他对美好人生中隐藏的不胜枚举的快事不胜惊喜。 ----尼采《人性的、太人性的》

  ●明天的日子
想过的,数不胜数
没过的,不胜枚举;
会过的,屈指可数
好过的,寥寥无几

  ●确实,通常情况下,严谨的科学态度要远远胜于草率定论,但是,有时候过于小心翼翼也会让我们错失良机。比如,科学界公认,有消化问题的病人往往伴有肠道神经紊乱。肠道会向大脑的某个区域发出信号,而该区域主要负责处理接收身体不适的信息。这时候病人会感到很不舒服,却对不适的原因一无所知。如果医生把它当成主观的心理问题来治疗,效果只会适得其反。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但都在告诉我们,有些科学研究还是应该尽早普及! ----朱莉娅·恩德斯《肠子的小心思

  ●中国文学批评中有许多形容各种写作方法的不同的表衬辞句;有所谓
“蜻蜒掠水”谓笔调之轻松;
画龙点睛”谓提出全文之主眼;
欲擒故纵”谓题意之跌宕翻腾;
单刀直入”谓起笔之骤开正文;
“神龙见首不见尾”谓笔姿与文思之灵活;
“壁立千仞”谓结束之峻蛸;
“一针见血”谓直接警策之讥刺;
“声东击西”谓议论之奇袭;
“旁敲侧击”谓幽默之讽诮;
隔岸观火”谓格调之疏落;
“层云叠嶂”谓辞藻之累积;
“湖上春来”谓调子之柔和,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林语堂《吾国吾民》

  ●伟大的医生”实在不胜枚举;他们之所以是伟大的医生,是因为他们受自己的使命圣火所激励,在日常行事中自我牺牲,帮助了受苦受难的芸芸病患。他们擦干了很多的泪眼,带来了欢乐;通过砸碎病魔的锁链,尽己所能为人类做出了贡献。回望历史,我们发现了一列无穷尽的医生队伍在前进。他们的衣着、语言、社会地位各有不同;他们的观点和方法随时代而改变;他们有些人手上拿着尿杯,有些人手上拿着听诊器。但是,他们中的每一个人(从原始部落的萨满大师到我们今天讲科学的医生)都被同样的愿望所激励。他们寻求同样的目标,被同样的思想指导。他们中有许多人,是真正的伟人。但是,历史已经将他们遗忘。他们活过了自己天定的岁月,死去了。一时间,他们的英名还在曾救治过的病患的头脑中回忆、传唱。 ----亨利·欧内斯特·西格里斯特《最伟大的医生》

  ●宇宙虽有其起源,却没有终结——无限。星球虽也有起源,却因其自身之力走向毁灭——有限。拥有睿智之才是最为愚蠢者,历史上不胜枚举...
这也可以说是给那些抵抗者们的,神的最后通牒 ----《命运石之门》

  ●在历史上以乘胜追击的气势去压倒敌方致密的作战而得到最终胜利的例子也是不胜枚举的。 ----《银河英雄传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