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飞禽走兽的美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有关飞禽走兽的美句摘抄

2017-11-24 22:52: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关飞禽走兽的美句摘抄

  ●沉浸在情情爱爱的伤痛中无法自拔的姑娘们,你应该走出家门去看看这个世界,花鸟语虫飞禽走兽,山川河流日月星辰,哪一样不比你这段惹人伤痛的恋情美丽得多?不要沉迷于自我暗示的悲伤,也不用强留他人不放,缘起喜迎,缘灭欢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仅凭单方面的固执是做不了主的。你要学会放下

  ●佛教里面说,堕入六道轮回是苦的,念佛可以脱离六道,往生极乐。这里的六道里面有一个名曰畜牲道,譬如飞禽走兽之流;还有一个名曰人道,就是我们每天接触到的形形色色的众生。21世纪又有好多人说做人太累了,还不如做动物,就像大雁啊,翱翔于天际,多自在。
也难怪有这种期愿,做人果真累,累得不想活了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美国学者伊安·罗伯逊在其著作《社会学》一书中说:“美国人吃牡蛎不吃蜗牛,法国人吃蜗牛不吃蝗虫,非洲的祖鲁人吃蝗虫不吃鱼类,穆斯林吃牛肉不吃猪肉,印度教徒吃猪肉不吃牛肉,俄国人吃牛肉不吃蛇肉…...他们都有所不吃。而中国人是全世界最大的吃家,什么都吃。”……的确,无论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还是水里游的,飞禽走兽,草木虫鱼,中国人是一个海、陆、空无所不吃,无所不吃其极的民族。在“民以食为天”的“天条”下,历经几千年孜孜不倦精益求精,中国的口腔文化只有“博大精深”这四个字才配得上来形容,遥遥领先于世界上其它所有文明。中国堪称世界上惟一的“超级饮食大国”。 ----李波《吃垮中国:一个口腔民族的宿命?》

  ●莎士比亚是善于运用譬喻的文学大师。他剧作、诗作中的串串妙喻信手拈来俯拾皆是。飞禽走兽、花草树木,宇宙万象之性之情如鱼得水贴切地融进了一个个人物的塑造中。莎士比亚的世界岂是一个区区“人生的舞台”所能涵括尽的?!
据说,在他塑造人物时,光是提及的动物竟达四千余处,所涉及的自然百草以及矿物等更是难计其数。深入完整地理解莎士比亚的杰作便无法拒绝步入他的博物学领地。
莎士比亚绝非书斋里的博物学家。他生长于斯的渥维克郡乃是乡野之地。变幻的四季和大自然的生命充满了他善于观察的眼睛。 ----王强《读书毁了我》

  ●人如草木,只是自然界的一个巧合,所有的困惑都归于幻灭,只需像飞禽走兽一样自然生长。 ----《越勇敢女人幸运

  ●在床躺成个“大字”对吧?闭上眼睛,想像被扔在荒郊野外的自己风吹雨打,形销骨立,内脏被飞禽走兽啄食撕咬,渐渐只剩下皮骨,彻底腐烂一一尽可能真切地想像这些场景。结果,睡得像死了一样,不可思议。 ----片山恭一《最后开的花》

  ●小姐这悲天悯人的好性子,不像神仙。天上那些人,吃着人间供奉,却又嫌弃凡人污秽;生来就是长生不老的仙胎,又嫌弃飞禽走兽贪念过重妄想成仙;冷漠地看着人类在天灾人祸中受尽磨难,却又嫌弃人为了生存不择手段 ----水阡墨《九国夜雪》

  ●无形的枷锁给了人生里我们每一个人,在懵懂无知的年纪里保护着,哺育着,同化着我们。终究也是要回到这个已经繁衍了多少时代的生命形态里。
在这个平凡的日子,有阳光,有人群,有我——活着,活着便是一种生活,一种欢乐,也是一种态度,一种人生。
这个包容我们的天地,一轮朝升夕落的太阳,一弯阴晴圆缺的月轮,和一颗这灰色天空中的启明星。和着这春夏秋冬,鱼虫草木,飞禽走兽,活着。不曾迷失自己,一个天地,一个生命里而想要的活着

  ●连基督耶稣都说过,收割粮食以后大地里要留一些来饲喂飞禽走兽。这点就足以看出一个宗教的仁德。

  ●我的家乡在、神奇的藏域密境
我是一个藏家男儿、我从小受到本名族的文化、
后来求学去外地、让我在很多城市生活、
我热爱我的家乡、

在外地生活的时候、受到很多文化的印象
但终究我没有忘记自己的信仰
我将藏族悠久的文化、去让跟多人知道、
我们的文化、字母、语言等等
原生形态的古卓舞蹈、卓格玛、牛角胡弦子舞,
高亢辽远、纯净清新的山歌与酒歌,
还有数不清楚的各种迷人的飞禽走兽

  ●江南
罢难眠
饮珠帘
浅入眼
又恐人前
思念

烈日炎
飞禽走兽
引人厌
忽闻言
兴相见
愈无眠

便聆丝竹
渐漫涎

  ●感谢春天生机勃勃
心情带来晨光清新,
感谢夏天的炎热烦躁,
给心情带来激情澎湃,
感谢秋天的凄楚凋零,
给心情带来低潮宁静,
感谢冬天的飘飘大雪,
给心情带来大结局感,
四季很奇怪,
有如人心。
感谢天感谢地,
感谢花草树木,
感谢飞禽走兽,
感谢爸爸妈妈
感谢亲朋好友
感谢狐朋狗友
还得感谢以前的自己

  ●构成你我的基本粒子,曾经是满天星辰,是山川河岳,是飞禽走兽,在未来也终将再次化入茫茫宇宙,我们本身就是宇宙和时间的一部分,我们本身即是历史,是现在,也是未来。

  ●世间万物,飞禽走兽,都是有灵性的。只要用心,就能感受到乐曲中的真义。这首曲子叫空山鸟语,迷失在幽谷中的鸟儿,独自飞翔在这诺大的天地间,却不知自己该飞往何方! ----《空山鸟语》

  ●如果前人的事情都让前人做完了,那要你们这帮后人做什么?再说,如果人类的事情都让人类做完了,那要这些日月星辰飞禽走兽做什么? ----叔叔的书《沉默者的发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