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书评不是很高,我想评价与看这本书的时间、地点、人物一定有很大关系,我读这本书时,书的情节跟自己的心境一样,而心境是在随着故事情节慢慢起了变化。所以,我喜欢这本书,让我在迷雾重重的困境中好像悟到了点什么。
可能因为没看过村上的书,所以也没有很多读者的那种抄袭的感觉。故事确实很多让人费解的地方,但或许就是那种不确定的、模糊的意境让我很想读完,当然,那也和当时的所处的环境有很大关系,我当时得以有时间、并处在一个相当安静的环境--跟书中描绘的很多地方一样--是一片森林中。
而我跟书中的人物一样,都是从逃避到找寻。逃避城市中的压力、生活里的无助感、注定无法得到的感情......一个人自驾到一座陌生的森林,找到一家森林里的咖啡店,当时失去自我的我看到了这样一本黑色的《不失者》...在情节慢慢发展的过程中,在逃避了短短的一两天后,我的心境慢慢发生变化,书快看完的时候,我找到了某种继续下去的希望和动力,而我后来回想,其实我是在一瞬间就看开的。是的,城市中有很多不美好的事情伴随,很多时候,真是想放下一切,逃离,但逃离到最后,你会发现,我们逃离,还是希望得到那些我们在意的东西或者人物的关注。到最后,我读完这本书,我满血复活的开车回去的时候,我想肯定的是,我要好好的、更精彩的继续在城市中奋斗下去,不被困难打败,珍惜自己在意的人物,多看一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