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克里希那穆提名言大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克里希那穆提名言大全

2017-12-02 22:42:07 作者:克里希那穆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克里希那穆提名言大全

  1、This seeking for security is inviting insecurity.
正是对安全感追求招致了不安全感。 ----《重新认识你自己

  2、我只教一件事,那就是观察你自己,深入探索你自己,然后加以超越。你不是去了解克的教诲,你只是在了解自己罢了。

  3、有依赖,就不可能有爱。 ----《爱与寂寞

  4、思想记忆的产物,也是落入时间的一种活动。因此凡是奠基于思想的行动,一定是受制的,而且是封闭的。那么行动有没有可能不带着思想、时间感、算计、自我保护、谴责、辩解、否认等活动,我想你我都思考过这件事。 ----《生命之书》

  5、我们用书本、知识、人际关系和各种形式的谬误去填补,但是最终仍有无法填满的空虚

  6、痛苦是来自于心理上对思想、对理想、对意见、对信仰、对人、对观念的依赖。

  7、教育,不应该鼓励个人去附和社会,或与社会消极地和谐相处,而是要帮助个人去发现真正的价值:它是经由公正不偏的探讨和自我觉悟而来。 ----《一生的学习》

  8、努力难道不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活动吗?如果我们以自我的中心来做出努力,它一定不可避免地会制造出更多的冲突、更多的混乱和更多的痛苦。然而我们还在继续一个努力接着一个努力,我们中极少有人认识到以自我为中心的努力并不能消除我们的任何问题。相反,它增加了我们的混乱、痛苦和忧伤。—克里希那穆提

  9、禁欲的心灵是一种完全没有影像的心灵,没有印象,才是禁欲的心灵。

  10、我们总想在别人那里得到启蒙,而无法靠自己去觉察和理解。如果某个开悟的人能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就接受他。...... 因此,大部分人所渴望的只是不同层次的满足罢了。须知,没有任何一个权威能够让你认识自己,缺乏自我认识,你是不可能解除无明和痛苦的。 ----《生命之书》

  11、信仰是腐败的,因为藏身于信仰和道德教条背后的自我,会借由这些东西来膨胀自己,壮大自己。我们总以为信仰某个东西就是一种精神修为,若是没有任何信仰,你可能会被视为无神论者而遭到社会的谴责。
我们因为困惑无明,所以总想借着信仰来厘清心中的困惑。
一个相信上帝、天国或其他宗教形式的人,总是在逃避自己的真相。
我们真的有可能活在完全没有信仰的世界里吗?我指的不是以某种信仰取代另一种信仰,而是要彻底摆脱所有的信仰,这样我们才能在每个当下焕然一新面对人生,完全不从历史的局限中产生反应,这样就不会制造出我们和真相之间的障碍。 ----《生命之书》

  12、喜欢有意义

  13、拥有内心的简朴才能看见生命的真相

  14、当父母亲爱他们的孩子时,他们不会拿他和其他的孩子做比较。

  15、如果你试着对你的依赖做什么事,那么你又试着创造了另外的一种依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