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阑人静格言警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夜阑人静格言警句

2017-12-07 23:31: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夜阑人静格言警句

  ●纵使夜阑人静的时候,可能安然,或许失落,但是,这个世上,很多我们以为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就在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慢慢遗忘。 ----陆观澜《青青陌上桑》

  ●夜阑人静,一张石桌,一杯浊酒,一孤人。
芳华渐逝,两处相思,两种闲愁,两清泪。

  ●夜阑人静的时候,
患得患失患离愁。
忘不了,旧愁新愁,
展不开,眉头心头。
怕烟头隔进咽喉,
长久输给烟酒!

  ●“悲伤不会说话,眼泪不会说谎,就像一个哑巴做着无言的挣扎,在夜阑人静时拼命叫嚣,永远不知道表达的归属在哪里”

  ●在这个夜阑人静的夜晚,我想起了那个半夜哭泣的女孩……

  ●想念,凝结了泪水。唯有在夜阑人静时,独自默默遥望,任凭相思泛起,月色依旧如斯,轻叹这红尘如梦,却只愿一如既往地相随,执着地,只愿为你倾付一生,再次相逢时,你已陌路。

  ●忆往昔,心中感慨多
曾以为,绝代风华,寥寥数人可敌过
到头来,井底蛙,落魄街边独坐
天赋异禀又如何
只恨岁月蹉跎
错错错,奈若何
夜阑人静,孤影独饮啜

  ●夜阑人静,万物都在梦乡里沉睡,惟有我彻夜不寐;时而歌唱,时而叹息。呜呼!彻夜不眠让我形容憔悴。因为我满腹爱情,而爱情的真谛就是清醒。 ----纪伯伦《浪之歌》

  ●多年以后,你要回到这里,尘世一切都已与你无关,便守着几畦菜田,白衣素食,与世无争,独自陪山峰,白天睡至露水沾衣,读书喝酒再到夜阑人静,或随斜阳芳草去镇上看小贩串巷,或挂子时月亮进城看电影几场,此去应如是,已成魂绕梦牵,对所有的遗憾,你不留痕迹忘怀如水,只为风吹散。 ----作业本

  ●夜阑人静,繁华独留凄然,烟花再美,已是过眼云烟曾经两心相悦,终是焚香灰烬,两重心字已成灰,再寻不得一丝温暖。眉攒千次,心结叠了又叠,秋水沉溺了一汪斑驳的迷离。我依然立在此岸,执一枚传说中的火种,只为点燃你蓦然回眸的眷恋。

  ●夜阑人静心未老,日久天长人依旧。

  ●我醒来,发现他的信与黎明俱在。
我不知道信里说的什么,因为我不识字。
我且让聪明人自去读他的书,我不想去麻烦他,因为谁知道他是否能看懂这信里说的话。

让我把信高高举到我的前额,把它紧紧贴在我的心头。
当夜阑人静,星星一颗颗闪现,我把信摊在我的膝头,静静地守着。
林中沙沙的树叶将高声地把信读给我听,潺潺的流水将喃喃念出这封信,而那智慧的七星将从天际把信唱给我听。
我无法找到我所寻求的,我也无法理解我所愿意知道的;但这封没有读过的信已经减轻了我的负担,而且把我的思绪化为歌曲。 ----泰戈尔《泰戈尔散文诗全集》

  ●茶微凉,风雨扣孤窗。泼墨香,诗酒弄霓裳。吾心狂,怎敢当,夜阑人静最断肠。

  ●多少次和今天一样的夜晚. 我透过黑色的天空追忆着你,那分明不在的事实显得如此美丽. 似乎万物没有了生命, 异常冰冷, 此刻能感到温度和生命的, 只有我唯一的心. 你总是默默无语, 我只能从你甜蜜微笑中感受你的声音, 我时时注意着你, 我不愿错过一丝机会, 心儿徘徊在夜阑人静时, 我幻觉着你甜蜜的声音把我唤醒. 你总是默默无语.用你娇媚的手势为我分担悲痛忧郁, 你的秀发被风牵引着. 你的衣裙被风轻拂着, 飘飘曳曳, 你曲*轻轻抹平我在海边留下的脚印. 每当我思绪清醒, 我只觉得自己是守船的梢公, 在晚风中等待着你.

  ●灯半昏
月半明
夜阑人静
独坐天明

盼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阑人静格言警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