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名山大川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名山大川的语句

2017-12-10 23:47: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名山大川的语句

  ●我学会了一个人好好吃饭,却还是习惯坐在靠窗的,里边,纵然外边不会再有一个人的陪伴。
我学会了一个人安静入眠,却还是习惯年朝着,左面,虽然不会再有一个人从右耳边轻轻说晚安。
我学会了一个人游玩,看遍名山大川,却还是习惯在新的地方找,咖啡店,就算不会再有人推开我手中的蓝山。
我学会了好多好多,我还挣了好多好多的钱。足够我们吃遍世界,足够我们造个港湾,足够我们再加一个小伙伴。
可是,我再也,再也不能拥有每天起床时,右转,亲你一口的,心安。
你在天上是否只有孤独陪伴?希望,我还可以这样记着你,直到永远,直到那个彼岸。

  ●同学,毕业没多久我就结婚了。当你在深夜加班,我抚着肚子在听胎教音乐。
当你在游历名山大川,我在带孩子
当你在海边吹着海风,我在带孩子。
可是你要知道,若干年后当你在带孩子时,那时的我已经不带孩子了。呵呵我在带孙子。

  ●如果我能伴着你到终老该多好,我们可以十指紧握,游遍名山大川,从潺潺的小溪到雄伟的高山,你笑靥如花,与我相视而笑。只是只剩如果,你挽着他的手,做着我想的事,对着他温柔的笑着,我闭上眼睛,想着你的样子,梦里的我们,愿不复梦醒。

  ●如果你长的再丑一点,我会带你去咖啡厅坐下来喝一杯咖啡双目对视,我会带你去游览名山大川,带你去吃最好吃的西餐,晚上走在马路上抬起头看着星星聊聊人生。可是你长的这么漂亮,我只想和你睡觉。

  ●@-蓝青沴孽: “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浑身上下,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两斤,你要?拿去。” “我接住了”@clessSclessSclessS诺诺欧白白: 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这句话给人印象太太太太深了……

  ●感悟可能微小,但我认为那是人与土地交流最可贵的东西。一如先前于中学课堂上对学生讲授柳宗元的作品时,内心的感触。对于地大物博的中国疆域而言,永州何其微不足道?相对于那些大山大水,不论从历史、地理、文化各个层面而言,永州哪里有值得大书特书的壮阔?可是我们在意的真的是名山大川的壮阔吗?我们想知道,并为之动容的,是在特定时空之下,地景与人的契合感悟,那关乎一个人的精神气质生命情调。柳宗元笔下的永州,是柳宗元个人的永州;一如苏轼笔下的黄州,是饱和他生命波澜、心绪观照的黄州。 ----赖钰婷《小地方》

  ●不过,但凡游历总有酬报:异地他乡增长见识,名山大川陶冶性情,激流险阻锤炼意志,生病的经验是一步步懂得满足。发烧了,才知道不发烧的日子多么清爽。咳嗽了,才体会不咳嗽的嗓子多么安详。 ----史铁生《病隙碎笔》

  ●走遍尘世的每一寸土地
却不食人间烟火
遍访名山大川 五湖四海
却找不到栖身落脚之所
游离物外
找寻一片净土
沉沦 老去

  ●赵云澜侧身在床上躺下,轻轻地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这时,他低低地说:“我别的东西也有,只是你可能大多都看不上,只有这一点真心……你要是不接着,那就算了吧。”

这句话像是一块石头狠狠地砸在了沈巍心上,他想起不知多久以前,有一个人也是在他耳边,也是这样似乎漫不经心地叹了口气,难得地沉下了声音,一字一顿地说:“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浑身上下,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两斤,你要?拿去。”

一如往昔,历历在目

  ●吴氏性格,最惮于游山玩水,中年后受超然之影响,亦以一榻横陈,自乐不疲。大千尝嘱余劝之云,宜多游名山大川,以扩眼界,以助丘壑。吴笑笑云:“你告大千,吾多视唐宋以来之名画,丘壑正多,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也,何必徒劳两脚耶。” ----陈巨来《安持人物琐忆》

  ●你经过大雨的时候
天空晴朗三分
风凝了七分
蝴蝶不自由
也望过名山大川
赏过四季海水
竟不敢多看你一眼
你到不刺眼
却只吸魂魄 ----《遇》

  ●你说我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可是你不知道。我看了十九年的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见过各种名山大川,繁华盛景。都不如你那年明媚阳光笑容,都不及你和我匆匆而过的时光那般惊艳。

  ●我富有天下名山大川,想起来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就是一堆烂石头野河水,浑身上下,大概也就只有这几分真心能上秤卖上两斤,你要?拿去。 ----priest《镇魂》

  ●名山大川,小桥流水,可悦人目。
蝉鸣虫唱,风声雨声,可悦人耳。
涛走云散,朝涌星移,可启人思。
珍器古玩,诗文书画,可悦人情。

  ●也望过名山大川 赏过四季海水
竟不敢多看你一眼
你倒不刺眼 却只吸魂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