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找我,我不找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不找我,我不找你”

2017-12-05 19:07:55 作者:疯子 来源:小北 阅读:载入中…

“你不找我,我不找你”

  “你不找我,我不找你,各自开心无所谓什么失望不失望的。反正我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你对我好,我就对你更好,你冷落我,那我就走的远远的,不会刻意讨好,也不愿委屈自己,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都是这样的道理。”

  -01-

  在一段爱情当中,你总是会当那个负责主动的角色。

  你总是会想要把自己想说的话讲给他听,会每天都找他聊天,不管他是不是回复;

  你知道他不开心,会想方设法去斗他笑,哪怕他好像也没有在意过你的情绪

  你还会经常给他准备一些小礼物,时不时的给他的生活带去一点的惊喜;

  在他遇到什么困难,尽管是你不擅长的事情,你也会竭尽所能去帮助他。

  你总是在想,对自己喜欢的人好,哪怕这些好从来都没有回报,哪怕最后伤心的总是自己。

  在朋友的圈子里,你好像也特别善于去做打头阵的那一方。

  发现了什么好吃的,会第一时间通知闺蜜,然后风风火火的带她一起去;

  看到什么合适朋友的衣服,首饰,你会想着这个真的很适合她,想买下来送给她;

  闺蜜失恋不开心,你也愿意陪她彻夜未眠,听她的碎碎念,给她安慰

  每逢假期,总是你第一个想把朋友们张罗到一起吃个饭,大家见个面然后聚一聚。

  久而久之那种感觉就是,你把她们看做是生活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你也时常把她们惦记着,可是你却越来越发现别人对你,只是觉得你是一个老好人,而你在他们眼里,好像显得没有那么重要。

  所以有的时候啊,主动这件事情,是要适可而止的。

  -02-

  我其实一直都是一个很难主动的人,不管我有多么喜欢一个人,不管我多想给他发消息,不管我多想不远万里地见他一面,我都会尽全力的克制自己。

  因为我知道,想见你的人,不会事事由你主动,不会总想着接受你的好,却从来不付出。

  其实我主动过,在我很喜欢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也曾经鼓足了万分地勇气,打电话故作轻松地跟他说,不然我周末的时候去你的城市找你吧?

  谁知道我等来的却是一句,不用了吧,我可能还有别的事情,你来的话我也没时间

  那一瞬间,好像之前所有一往无前的勇气都被统统打破,我又变成了那个总是故作不在意的人。我也笑着说,那好吧,正好我周末也有一点自己的事情。

  其实人人都是有自尊心的,不可能一直围着一个人转,同样也没有一个人会傻到可以为了另一个人放弃一切。

  因为喜欢,所以才愿意主动,但是你的爱,从来不是拿来让另外一个人践踏的,所以当你的好在对方那里不值一提的时候,那么不如酷一点,走吧,别回头了。

  没有哪份感情是真的不求一点儿回报的,我们的付出总是需要一些回应,以此来证明自己做的那些事是值得的。

  好的感情,不是我走99步,你依然站在原地纹丝不动,而是我在走向你的时候,你也会迫不及待地向我张开怀抱。

  -03-

  其实有的时候我想,我也特别讨厌长大这件事情,因为相比过去少了很多的纯粹。我们在恋爱当中渐渐学会了权衡利弊,计较得失和小心翼翼,其实不是因为我们有多么自私,只怪对方太过冷漠。

  所以我们付出多了就会感觉累,感觉无助,会在深夜里放声大哭。我们付出多了也需要被关心,被爱,被在意。

  如果我曾陪你度过某些难熬的时刻,而当我想要你拉我一把的时候,你却消失了,那以后你也不必再出现了。

  我曾经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

  我想我们的关系应该是这样的,如果以后你不主动找我,我这辈子都不会再与你有交集。

  但只要你与我说话,我看见了一定秒回,或者你说你想见我,就算是上刀山下火海我也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你的面前,但如果你不找我,我应该真的不会出现在你的世界里了。

  -04-

  是啊,是你的怎么赶他都会留在你身边,若不是你的,不论你再怎么费力去讨好去争取去主动,对方始终会无动于衷,所以真的没什么好失望的。

  对你好的人,你就对他好,对你不好的人,那你们也没有非要在一起的必要,你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能讨好了别人从而委屈了自己。

  有时候啊,我不主动找你,不是因为你不重要,而是我不知道,在你心里我重不重要。

  这个世界上又有谁喜欢孤独呢,我们只是不愿意再尝一次失望的滋味罢了,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