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乐于助人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乐于助人的名句摘抄

2017-12-16 23:25:5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乐于助人的名句摘抄

  ●世上有一种人,似乎乐于助人,对你关怀备至,却使你感到有压力,你就要警惕。真正的善良是不会让人感到压力的。一个人出于自己的本性做好事,他是不会觉得在做好事的,而只是觉得在做一件平常的事。相反,做好事而自己觉得也让人觉得他在做一件不平常的事,则可断定这和他的本性有多么相杵了。

  ●就算一个人很富有,但如果他是自私的人,那他也一定是最痛苦的人。反之一个人就算一无所有,但乐于助人不求回报,那也一定是最快乐的人。自私自利带给人的永远只有痛苦,行善助人永远只会收获双倍的快乐生活中,对家人多一点关怀;工作中,对同事多一点友善;有余,就多一点分享。

  ●我们是两个乐于助人的小善人,把一个男人水深火热中救上来。我们俩就像圣母玛利亚和她姐姐玛莎一样,照料基督—哦,不是基督,就连劳拉也不敢把亚力克斯比作基督。不过,我们俩扮演的两个不同角色却是显而易见的。我扮演玛莎,忙着干杂货;劳拉扮演玛丽亚,对亚力克斯顶礼膜拜。(男人宁愿要什么?是火腿鸡蛋,还是崇拜?有时是前者,有时是后者,这要取决于他饿不饿了。)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盲刺客》

  ●遇见小人不算可怕,你了解这些人,所以远离便可以.
但最可怕的,
是你所认识热情开朗只会笑的开心果,一瞬间冷酷得像你不认识的陌生人 ..
你所认识经常乐于助人又善良的姑娘,突然变得蛇蝎心肠像恶妇一样,
你会选择考虑把问题放在别人还是自己身上 ...?
了解一个人之前,要知道你想了解的是这个人的面具,还是面具下的人

  ●“没有人会记得起乐于助人者,如果这个人只有好心。他还得有钱,(人们才会记得)。 ----撒切尔夫人《1980》

  ●跆拳道是一种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也是东方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强身健体,强化民族精神,培养学生尊师爱友,勇于吃苦,奋发向上,乐于助人、见义勇为,无私奉献和报效祖国的的思想品质。 ----付海涛《武道培训网:中国ITF网》

  ●人们总是习惯对他人炫耀自己所没有的东西。
穷人喜欢炫他比看起来有钱。
富人偏爱展示他的乐于助人。
这就是我为什么一直在装逼。

  ●不在乎你的人,才会说挤不出时间爱你的人,再忙借着上厕所的机会也要给你发条短讯。
心存邪念的人,才会把单纯挂嘴边。真正善良的人,常常会偷偷的把自己幻想成小妖怪。
心灵空虚的人,才会只挑欢乐画面在朋友圈展现。充实的人,思想健全、思维开阔,而且乐于助人。
碌碌无能的人,才会事事都要争个高低,一点小事就能被激怒。强大的人,沉稳、敢承担,根本不屑与人计较。

  ●你知道这地方给我最大的惊奇是什么?他的声音里有一种毫无顾忌的鲁莽劲儿。也许他应该就此打住,但他不肯闭嘴,“这儿太没血性了。我碰到的每一个人都彬彬有礼,都显得很和善,很乐于助人。没有咒骂也不会愤怒。没人会喝得酩酊大醉。甚至没人会大嗓门说话。在你们的生活中,这点面包、水和豆瓣酱就是日常饮食,而你们声称这些就够了。这怎么可能呢,这是人类的语言吗?你们难道对自己还要撒谎?” ----J·M·库切《耶稣的童年

  ●咱玩社交营销三年多了,凭我的观察,实在人反而容易把事干成,
社交即交友,无需太多技巧,心底善良、乐于助人的人到任何时候都受人欢迎,
子曰:刚毅木讷近仁(一个人刚正,坚毅,质朴,不爱讲话,离仁就不远了),
仔细研究,孔子曰的真对!

2015年12月11日 21:43 发微博 ----新张利《新浪微博》

  ●王阳明也承认,道德虽然是每个人自己的问题,可有些人的道德被多年来时间的俗气所污染,已不能自动自发地流露,所以必须要树立道德楷模,让道德楷模唤醒他们内心正要睡死过去的善良。 他的办法是老办法,但老办法往往是最管用的。他恢复了设立于朱元璋时代,早已名存实亡的申明亭和旌善亭“两亭”制度。他要求庐陵县所管辖的各乡村都要设立这“两亭”。旌善亭是光荣榜:凡是热心于公益事业、乐于助人、为国家和地方做了贡献的人,在该亭张榜表彰,树立榜样。这是存天理;申明亭是黑榜:凡是当地的偷盗、斗殴或被官府定罪的人,名字都在此亭中公布,目的是警戒他人。这是去人欲。 ----度阴山《知行合一王阳明》

  ●学佛,就是学佛慈悲,学佛智慧。慈悲要和智慧一起修行,正所谓,悲智双运,我们才能最终解脱,往生净土。有人信佛,做事却离佛甚远,有人不信佛,做的却是佛事。做一个开心的人,做一个别人看到你就开心的人,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上敬下和,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一个人善良的太久,就会习惯了承受;一个人太过乐于助人,就会招来很多麻烦事。渐渐地你会发现,你的付出并没有换来别人的感激,而是一种理所当然。后来,冰冷的人情告诉我,如果想被重视,做人嘴就要甜,心要狠,该虚伪时就虚伪,该拿的别不好意思,该灭的别手下留情。

  ●真正的宜家精神,是依据我们的热忱,我们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我们的成本意识,我们承担责任和乐于助人的愿望,我们的敬业精神,以及我们简洁的行为所构成的。 ----英格瓦·坎普拉德

  ●工作中,你被大材小用。因为您不知如何展现自己。 感情上,您的另一半显然配不上你,可您毫不自知。所有朋友都这么说,但您把自己看得太低,而你选择的伴侣更是让您深陷于底下的自我中,不可自拔。 人际关系里,朋友们都利用您。您一向乐于助人,但总是单方面地付出。当您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却无影无踪了。您也不敢要求他们用同等的真诚来对待你。 ----弗雷德里克·方热《医治受伤的自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