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乐于助人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乐于助人的名言

2017-10-09 23:16:1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乐于助人的名言

  ●“开放区”:即自己知道,周围人也知道的部分。例“人们说我是一个忠于朋友乐于助人的人。是这样的,我同意”

盲区:关于自己,别人知道,自己却没有清楚地意识到的部分。比如,人们可能会这样说你:“这是一个聪明女孩,但太容易生气了”,而你却觉得自己是一个和蔼可亲但不那么聪颖的人。

隐藏区:关于自己,别人不知道,但自己却知道的部分。例:“我是一个很爱嫉妒别人的人,并且对自己没有一点心。表面上看我是一个放得开、轻松自如的人,其实我总是怀疑自己,并把这种怀疑小心谨慎地隐藏起来不让别人发现。

“未知区”:关于自己,周围人和自己都不知道的部分,在某些新情况下,某些个体会“发现自我”。 ----克里斯托夫·安德烈《恰如其分自尊

  ●他的善良和乐于助人
已经伤痕累累
他决定不再受伤
他要无情他要冷漠
要让世间变成一片沙漠
人们无论多么饥渴
他只一滴水也不给
无论内心多么汹涌

  ●老爸去超市买东西问我要不要带点什么,我想了想,好像也没什么需要买的,于是说那就帮我买几包薯片吧!要乐事薯片,好吃!“乐”是乐于助人的乐,“事”是事不过三的事!乐事薯片!老爸顿时就乐了:“咳咳……你乐于助人怎么还事不过三呐?!你怎么这么小气呀?”我说:“那也是随您!”“说不过你,那你还有没有什么要买的?”“有。帮我多买几包薯片!!!”(完)

  ●做人要大气,要懂得乐于助人,该出手时就出手别躲避。在别人帮助你之前,不要妄求援救;得到辅助困难解决之后,要懂得感恩并克制依赖感的产生。

  ●一个人善良的太久,就会习惯了承受;一个人太过乐于助人,就会招来很多麻烦事。渐渐地你会发现,你的付出并没有换来别人的感激,而是一种理所当然。后来,冰冷的人情告诉我,如果想被重视,做人嘴就要甜,心要狠,该虚伪时就虚伪,该拿的别不好意思,该灭的别手下留情。

  ●伟人最大的价值就是他们的奉献精神,乐于助物,乐于助人,乐于舍己之小义而取大义,他们身上拥有常人难以拥有的优质东西,思想精神上的食粮能供应无数人,甚至源源不断直至被人吸干,并且他们乐意并甘愿被人吸干。 ----叔叔的书《生死忧患》

  ●不在乎你的人,才会说挤不出时间爱你的人,再忙借着上厕所的机会也要给你发条短讯。
心存邪念的人,才会把单纯挂嘴边。真正善良的人,常常会偷偷的把自己幻想成小妖怪。
心灵空虚的人,才会只挑欢乐画面在朋友圈展现。充实的人,思想健全、思维开阔,而且乐于助人。
碌碌无能的人,才会事事都要争个高低,一点小事就能被激怒。强大的人,沉稳、敢承担,根本不屑与人计较。 www.wenzhangba.com

  ●《嗯,最近》系列一
嗯,最近,待人有礼,说话文明。
嗯,最近,专心听讲,勤于思考
嗯,最近,生活规律,按时作息。
嗯,最近,没闯红灯,没跨护栏。
嗯,最近,爱护花草,保护动物。
嗯,最近,平等待人,与人为善
嗯,最近,不比吃穿,不乱花钱。
嗯,最近,早晚刷牙,勤剪指甲。
嗯,最近,衣着整洁,经常洗澡。
嗯,最近,认人很多,但正常交往。
嗯,最近,乐于助人,没有损人利己
嗯,最近,珍爱生命 没玩危险游戏。
嗯,最近,讲究卫生,没有随地吐痰。
嗯,最近,没见义勇为,也没违法犯罪。
嗯,最近,没攀爬门窗,也没翻越围墙。 ----李宫俊《李宫俊的诗》

  ●真正的宜家精神,是依据我们的热忱,我们持之以恒的创新精神,我们的成本意识,我们承担责任和乐于助人的愿望,我们的敬业精神,以及我们简洁的行为所构成的。 ----英格瓦·坎普拉德

  ●你知道这地方给我最大的惊奇是什么?他的声音里有一种毫无顾忌的鲁莽劲儿。也许他应该就此打住,但他不肯闭嘴,“这儿太没血性了。我碰到的每一个人都彬彬有礼,都显得很和善,很乐于助人。没有咒骂也不会愤怒。没人会喝得酩酊大醉。甚至没人会大嗓门说话。在你们的生活中,这点面包、水和豆瓣酱就是日常饮食,而你们声称这些就够了。这怎么可能呢,这是人类的语言吗?你们难道对自己还要撒谎?” ----J·M·库切《耶稣的童年

  ●我们是两个乐于助人的小善人,把一个男人水深火热中救上来。我们俩就像圣母玛利亚和她姐姐玛莎一样,照料基督—哦,不是基督,就连劳拉也不敢把亚力克斯比作基督。不过,我们俩扮演的两个不同角色却是显而易见的。我扮演玛莎,忙着干杂货;劳拉扮演玛丽亚,对亚力克斯顶礼膜拜。(男人宁愿要什么?是火腿鸡蛋,还是崇拜?有时是前者,有时是后者,这要取决于他饿不饿了。)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盲刺客》

  ●我已经答应了你,来到人间把它转一转,你还要我怎样;
我已经答应了你,要顺其自然慢慢成长,你还要我怎样;
我已经答应了你,要心存善意乐于助人,你还要我怎样;
你到底要我怎样,你到底还要我怎样啊,要我怎样?

  ●遇见小人不算可怕,你了解这些人,所以远离便可以.
但最可怕的,
是你所认识热情开朗只会笑的开心果,一瞬间冷酷得像你不认识的陌生人 ..
你所认识经常乐于助人又善良的姑娘,突然变得蛇蝎心肠像恶妇一样,
你会选择考虑把问题放在别人还是自己身上 ...?
了解一个人之前,要知道你想了解的是这个人的面具,还是面具下的人

  ●不喜欢我,没关系,我乐于助人,仍然会愿意去帮你。

  ●学佛,就是学佛慈悲,学佛智慧。慈悲要和智慧一起修行,正所谓,悲智双运,我们才能最终解脱,往生净土。有人信佛,做事却离佛甚远,有人不信佛,做的却是佛事。做一个开心的人,做一个别人看到你就开心的人,心地善良,乐于助人,上敬下和,诸恶莫作,众善奉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