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言多必失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言多必失的经典句子

2017-12-19 23:36:5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言多必失的经典句子

  ●言多必失,有些话需要在心里脑中过了三遍之后,仍觉得有说的必要,再开口。 ----东奔西顾《夜色妖娆

  ●人要心静,言多必失。喋喋不休不如静心自省,埋怨他人不如即听即忘,能干扰你的,往往自己太在意,能伤害你的,往往自己想不开,你若平和,无人可恨,你若不究,无人能扰,烦恼本无根,不捡自然无,困惑本无源,不究自轻松,世间之事,一念而已,心中若有事重,心中若无事事轻,淡定之人不负赘,豁达之人不受伤。

  ●想说的话太多太多却不敢开口告诉你我怕感情太浓烈吓到你让你又远离我我怕不小心某句话
或是某个字惹你不开心什么发脾气承受过一次就再也不想有第二次了
言多必失如果保持距离可以更久的在你身边
我会闭嘴做个哑巴

  ●做人,就5个字!
静:
少说话,多倾听。因为爱说话的人,本就失去了一分宁静的美。而且,言多必失。有句话是,三思而后行,三思而后言。
平:
平凡,是平淡,是平衡。有棱角的坏处,就是让别人咬起你来很容易下口。

面对不公,别气愤,别宣泄。一来气愤伤身体,二来气愤不解决问题
让:
大是大非,不能退让,但小事情,尽量听别人的意见。退一步,海阔天空
淡:
一切都看淡些。对名利,对金钱,对感情。没有什么是离开了就不能活了的东西得失也是辩证的,你在这方面损失了,你的心灵会得到释放,会有机会去尝试别的选择。人世匆匆。开心便好!

  ●处世戒多言,言多必失 ----朱用纯《朱子家训》

  ●有规有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言多必失。

  ●说什么,嘈杂尘世,言多必失,无言可胜千言万语。看什么,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相见不如不见,有情还似无情。听什么,灵魂颤栗,心灵深处,无声迸发的呐喊。做什么,与无时无刻中感受生命精彩。

  ●喉咙不适是福,它让你少言。言多必失。

  ●学会知而不言,因为言多必失;学会自我解脱,因为这样才能自我超越;学会一个人静静思考,因为这样才能让自己更清醒、明白;学会用心看世界,因为这样才会看清人的本来面目;学会放下,因为只有放下了才能重新开始;学会感恩,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能帮助我们在逆境中寻求希望,在悲观中寻求快乐

  ●学会换位思考;学会适应环境;学会大方待人;学会低调做事;学会赞美他人;学会对人礼貌;学会检讨自己;学会感恩;学会遵守时间;常怀一颗平常心;学会忍耐;记得信守诺言;记住言多必失;待上以敬,待下以宽!

  ●言多必失,的确如此。说的多了,心思露的也就多了,你那么活络的人,怎么会看不懂我的肖想呢?

  ●放下能让你淡漠的人,遗忘能让你无关的人。有时候沉默是最好的伪装,可以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心里明镜似的,知道言多必失的厉害,但更知道不能把这种反感说出来,神情中更不能流露出来,于是,便用沉默来防患未然。想太多,会难过;说太多,不如沉默。

  ●如果言多必失是种罪,那就罪得彻底点,万劫不复有如何。

  ●辩论这东西,如果有权威加入,辩论结果就是权威者的意志,其他人言多必失;如果没有权威加入,真正百花齐放,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莱特,真理从来不是越辩越明,而是辩论到最后每个人更坚信自己心中的哈姆莱特是正宗。辩论的最后肯定不是摆事实讲道理,而是挑逻辑错误玩文字游戏搞狡辩。这种辩论还有什么意义?还不如回寝室开卧谈会。” ----阿耐《大江东去》

  ●言多必失,祸从口出,只说对了一半,还请矫正人的身心态度和收起那多余眼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