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乐极生悲的名句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乐极生悲的名句摘抄

2018-01-13 23:16:5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乐极生悲的名句摘抄

  ●人生终尝,乐极生悲。 ----石广进《心情纪念册》

  ●我 越想睡 越怕黑 越醒着 越怕鬼
越爱她 越是自卑 疑神疑鬼
恳求你 可怜我 别让我 乐极生悲 ----倪安东《让我爱她》

  ●我相信否极泰来也相信乐极生悲 我相信人定胜天也相信天意难违 我相信光阴似箭也相信度日如年

  ●乐极生悲,悲从苦中来。苦也、乐也,皆淡然之。

  ●面对这个女人,他第一次体会到这种乐极生悲的猝不及防,能不失控吗?想起昨夜她讲的那些三千年后的事,他能不失控?今日是笑着笑着,忽然就不醒人事,那是否会有一日,人忽然就不见了?没了? ----芥沫《天才小毒妃》

  ●Tout vainqueur insolent à sa perte travaille.
- 乐极生悲。

  ●事情要见好就收,否则只会乐极生悲。 ----《霹雳布袋戏》

  ●千年前修行被擒住软肋
幸得你解围
这恩惠 历经喜悲
演一段凄美
清明细雨断桥伞下再会
以身相许配
叹人言可畏 在借题发挥
欲加之定罪
西湖的水我的泪
雷峰塔下盼轮回
今生情尽缘灭灰飞 饮恨独自醉
神仙传上的排位
不及你浅笑一枚
来世续写青史章回 与君再联袂
端午雄黄助兴乐极生悲
鸳鸯梦破碎
再挑拨鼓吹 再搬弄是非
欲离间诋毁
西湖的水我的泪
雷峰塔下盼轮回
今生情尽缘灭灰飞 饮恨独自醉
情之深坚不可摧
爱之切视死如归
来世续写青史章回 与君再联袂
水漫金山触犯了天规
苍生无辜受牵累
背负一世骂名来赎罪 ----陆瑶《青蛇》

  ●子曰:千万不要得意忘形,否则会乐极生悲...

  ●三阶的邓逍,变身后身体增高了三十厘米,看上去更魁梧强壮,皮肤表层的皱皮也更厚、更坚韧了,俨然是恐龙复活,无论是毒液、爬行能力行动速度还是攻击力,都有了大幅进步,甚至成功返祖出了他一直苦练而成果不佳的伪装色。当他光着膀子倒在雪地里时,皮肤慢慢跟纯白的雪融为一色,乍一看,肉眼难以分辨,当然,这个笨蛋乐极生悲,被冻得直接冬眠了。
小舟突破三阶的过程较为危险,若不是丛夏在,他可能会爆体而亡。进阶后他变得更大、更强壮了,但能力方面没有明显改变。 ----水千丞《寒武再临4》

  ●人一旦称心,就会沾沾自喜,一沾沾自喜,就会得意忘形,一得意忘形,就会乐极生悲,一乐极生悲,就会奄奄一息。所以,这才认识了不以物喜。

人一旦灰心,就会处处失望,一处处失望,就会摇摇欲坠,一摇摇欲坠,就会自暴自弃,一自暴自弃,就会土崩瓦解。所以,这才认识了不以己悲。

  ●我越想睡
越怕黑
越醒着
越怕鬼
越爱她
越是自卑
疑神疑鬼
恳求你
可怜我
别让我
乐极生悲
你闹够了没
爱一个人
已经那么累
谁会幸运获得你慈悲
永远约会
你看到了没
世界
你造成的泪
能不能闭一只眼
放过这一对
可能会
幸福的一对
能不能睁一只眼
看看我下跪
让我爱她
再给我一百年也不够
我爱她 ----倪安东《让我爱她》

  ●乐观更是像无奈委曲求全后的自娱自乐,然后乐极生悲。

  ●很多人劝我,极端的生活应该快点结束。
似乎每一次,非要将弹簧压到最深,才感觉到一些力气
不过人们常常说,否极泰来,乐极生悲,这说明命运本来就是极端的。

  ●人生知止而乐。“乐不可极,乐极生悲;欲不可纵,纵欲成灾;酒饮微醉处,花看半开时。” 天道忌盈,业不求满。若业必求满,功必求盈,不生内变,必招外忧。人生在世做人不必苛求,做事不必完美,享乐不可享尽,学习工作不用太辛苦为人做事懂得适可而止,对别人是一种宽容,对自己是一种余地。

  ●青埂峰下,一僧一道告诫灵性已通凡心正炽的灵石:“凡中之事,美中不足好事多磨,乐极生悲,人非物换,到头一梦,万镜归空,你还去吗?”顽石说:“我还去”。 ----阿白《枕边书》

  ●乐极生悲就是,当你正沉浸在现实给你的一颗糖的喜悦时候,给你一巴掌。

  ●不要怕有压力,它可以垫高你的人生;也不要怕忙碌,它可以充实你的生活;不要拒绝错误,它可以改正你的缺点;不要一味惬意,乐极生悲,这往往是挫败的开始。许多时刻,我们的成长,靠的不仅仅是时间,而是自我的勤奋努力;那些虚度的光阴,熄灭的是梦想之火,拼凑的是支离破碎的命运。

  ●晚上梦到你了,高兴激动的心融为了一体,我在梦里笑,梦外笑。 但,乐极生悲,我想尽了一切办法留住你,可还是又离我而去,我醒了,明白了,只是一场梦,我在梦外哭,梦里哭。心脏被刀搅过一般,深深地痛。

  ●路不平啊八风吹,八风吹啊剑风起,利衰无用是毁誉参半,称饥是苦到乐极生悲,悲什么,悲剑是八风吹吹吹..吹不动我病剑叟啦 ----病剑叟《霹雳英雄榜之争王记》

  ●乐极生悲,物极必反

  ●身处顺境必须格外谨慎,否则容易乐极生悲。人生得意的时候容易忘形,一忘形就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于是恶念和恶行就会趁隙而入。身处逆境必须格外忍耐,否则容易早早夭折。人生失意的时候容易失态,一失态就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于是消极绝望就会趁隙而入。笑看人生潮起潮落,守住自己的心。

  ●我用无拘无束来伪装我的放任
我用沉默寡言来伪装我的消沉
我用委曲求全来伪装我的懦弱
我用知难而退来伪装我的退缩
我用年少无知来伪装我的愚昧
我用随机应变来伪装我的敏感
我用默默无闻来伪装我的平庸
我用深思熟虑来伪装我的沉默
我用水中捞月来伪装我的无能
我用乐极生悲来伪装我的悲伤
我用逃避来伪装我的喜欢
很多伪装的,都缺少了发现。

  ●爱情的世界里有时候退一步比进一步好,随缘比执迷好,两方爱的差不多比一方竭力付出好,轻松愉快比乐极生悲好,有缘有份是最好。

  ●常人说的是乐生于苦,可乐极生悲道理由自古。
别让我不安是非难辩,沧桑千年不再有遗憾。 ----窦唯《艳阳天》

  ●乐极生悲,悲极生泪。

  ●乐极生悲伤,在最安逸的时候,可能下一秒就会出现危机了,居安思危

  ●在这乐极生悲的世界,存在着早登极乐的你。

  ●记得收敛,别乐极生悲。

  ●辛达夷二十四岁的时候,说了一句话

那是远去法国的阿衡听过最想笑的话,结果乐极生悲,哭了。

他说,老子要是能穿越,一定对我奶奶说,您千万别生我爸,要是生了我爸,您以后虽然能得个大胖孙子,但会气死您老伴儿。 ----《十年一品温如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