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全的《佛经》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最全的《佛经》经典句子

2018-01-13 23:26:04 来源:佛经 阅读:载入中…

最全的《佛经》经典句子

  1、念佛功德无边,凡欲求子嗣、延寿命、愈疾病、解灾难、安家宅、谋职业、益资财、化解冤结、超度先亡、只管念佛,无不灵验;不但自己蒙福,亦使家人受惠。念佛之人,阿弥陀佛,常驻其顶,放大光明,日夜守护,菩萨相随。天神拥护;现世安稳利乐,临终往生净土;敬请常念:(南na无mo阿a弥mi陀tuo佛fo)

  2、佛的弟子当中有一个小和尚刚出家不久,夜读佛经的时候,又困又累,读经的声音带着哭腔,佛一听就知道他用功用的太过头了,就把他叫过来问:“你出家之前是从事什么工作的?”
小和尚说:“弹琴的。”
佛问:“琴弦太松的话会怎么样?”答曰:“会断掉”。
佛问:“琴弦不松不紧的话会怎么样?”答曰:“那样每个音的声音都会很悦耳。”
佛说:“你们学道也是这样的。如果学习节奏掌握的很好,学习效率就会很高;用功太过头,身体就会吃不消;身体痛苦就会影响心情心烦意乱就会打退堂鼓半途而废就会前功尽弃。因此学习的时候也要适当休息,保持良好的节奏和心态坚持不懈,最终一定可以功德圆满

  3、佛曰:不可说。爱不可说,恨不可说,嗔不可说,怒不可说。

  4、人生四苦:贪嗔痴、求不得、怨憎会、爱别离。

  5、知见立知,即无明本,知见无见,斯即涅槃。

  6、诸法因缘生,诸法因缘灭。因缘生灭法,佛说皆是空。
缘起法身偈诸法因缘生,我说是因缘。因缘尽故灭,我作如是说。

  7、诸行无常,一切皆苦。诸法无我,寂灭为乐。

  8、夜冷梦长,长不过人海茫茫;人走茶凉,凉不过青丝成霜。
来似飞花散似烟,烟散花落似流年
同心而共济,始终如一
逆风的方向,才最适合飞翔。
没有回忆的人生,未免苍白了一点。
阳光匆匆流淌,斑驳了彼此的时光。山高水流长,天涯何妨,流离不过远方。
看月影朦朦易逝,模糊了彼此的记忆,天高淡云影,离去何妨,十年岂为时光?

  9、欲决定得生极乐世界,莫如以信为前导,愿为后鞭。信得决,愿得切,虽散心念佛,亦必往生;信不真,愿不猛,虽一心不乱,亦不得生。

  10、缘来则去,缘聚则散,缘起则生,缘落则灭,万法缘生,皆系缘分
缘来天注定,缘去人自夺,种如是因,收如是果,一切唯心造。

  11、功不唐捐

  12、一切世界始终、生灭、前后、有无、聚散、起止,念念相续,循环往复,种种取舍,皆是轮回
——《圆觉经》
我此忏悔无有穷尽。念念相续,无有间断。身语意业,无有疲厌。是故若人诵此愿者。行于世间。无有障碍
——《普贤行愿品》

  13、庙宇未必有真佛,闹市但许有高僧。

  14、佛说:放过他人为慈,放过自己为悲 ----佛陀

  15、佛曰:前世如若不相欠,今生又怎会相见!

  16、心动则物动,心静则物静。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以物物物,则物可物;以物物非物,则物非物。物不得名之功,名不得物之实,名物不实,是以物无佛语有云: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佛语

  17、虚拟藏芥子,芥子纳须弥

  18、有生灭心,有相续心。

  19、苦肉身 贪妄欲 妒忌恨 爱别离 怨憎会 求不得 ----辩机

  20、佛经谈有十二种病:
1、随恶人言是病。
2、邪妄谄曲是病。
3、言语伤人是病。
4、贪爱色欲是病。
5、杀害众生是病。
6、不敬父母是病。
7、作恶不悔是病。
8、愚痴颠倒是病。
9、侵占他人是病。
10、好弥人过是病。
11、无惭无愧是病。
12、我慢贡高是病。
阿难问佛,其病如何得治,世尊答言,有十二种药,可令此病得痊:
1、慈悲喜舍是药。
2、谦让作小是药。
3、赞叹大乘是药。
4、有恶能改是药。
5、有过能悔是药。
6、毁骂不动是药。
7、敬上念下是药。
8、爱念他人是药。
9、敬老怜贫是药。
10、低声软语是药。
11、具足正见是药。
12、誓度众生是药。

  21、缘来则去,缘聚则散,缘起则生,缘落则灭,万法缘生,皆系缘分。

  22、空生大觉中,如海一沤发,有漏微尘国,皆依空所生,沤灭空本无,况复诸三有?

  23、安忍不动如大地,静虑深密如秘藏

  24、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间万物皆是化相,心不动,万物皆不动,心不变,万物皆不变。

  25、佛正集诸弟子讲经,有一猫蹲佛座下,屏息静听。弟子有询佛缘故,问此猫是否亦通经典?佛曰:猫有灵性,其命有九,人只得其一。故猫之灵性,殊非人类可及耳。猫命有九,系通、灵、静、正、觉、光、精、气、神。 这就是猫有九条命的真相
也就是说这九修是:通,灵,静, 觉 , 光, 精,气,神……
天地阴阳造化,灵机敏惠识变通,静处子不动如山,觉四方灵动变化,光色声香味触法,精食日月星辰精华,气纳天地万物灵气,神自成神通。

  26、财色于人,人之不舍,譬如刀刃有蜜,不足一餐之美,小儿舔之,则有割舌之患。

  27、每一颗心生来就是孤单而残缺的,多数带着这种残缺度过一生。 ----佛经

  28、有房有车,不如七尺之躯,七尺之躯不如一尺之面,一尺之面不如三寸之鼻,三寸之鼻不如一寸之眼,一寸之眼不如一点真心.

  29、渡……
冥河之畔,愿为一任船夫,棹一叶孤舟,载千万孤魂,望烟波浩渺,叹若梦浮生……
或许,终有一日,我须渡你。

  30、你忘记了吗?我回答说没有,或者说忘了吧,留存美好,忘记悲哀,一切自在来源选择嘛,你说的。 ----星云一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