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博览群书名言名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博览群书名言名句

2018-02-02 23:30:2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博览群书名言名句

  ●我越深入学习汉字,越被汉字所反映的现实以及我作为学生所看到的但实际并没有理解的一切所吸引。为什么人们要在田野上并排种植各种不同庄稼·为什么人们把自来水的开关称为“龙头”?为什么有几百万人在能够住进真正的房子情况下仍然固执地住在山坡两旁的窑洞里?我如饥似渴地研究方面材料博览群书技术方面的材料也没少看。我这个学文科的学生本来对这些是不感兴趣的。我一次又一次地回到中国去,更多地了解我还没有搞明白的一切。
每去一次跟汉字的距离就更接近一步。 ----林西莉《给孩子的汉字王国》

  ●无论你多么深晓人间世事,博览群书,依旧无法做到淡定从容世间百态,必定要亲自品尝,才知其真味;漫漫尘路,必定要亲力亲为,才知晓它的长度与距离。

  ●人生倒影重重 彷徨着 仰望满天的星河
似牛郎与织女结灯而过的流星
为什么只留下一个美丽的亮影便悄然逝去

人生坎坎坷坷 注定了没有结局
回头望已百年身 百首教人催奋行
暗暗的泪光 却闪耀着一颗执着的心

如果是 天使没有翅膀 便羽化成人
那么 人人都是小天使个人的背上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飞向自由梦想彼岸

上善若水的境界 博览群书的知能
巧言辨色的口才 胸怀宽广的心界
澎湃激昂的雄心 壮志凌云的练志

  ●即使你拥有人人羡慕的容貌,博览群书的才学,挥之不尽的财富,也不能证明你的强大。因为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当年明月《明朝那些事》

  ●所谓诗酒趁年华,也只有青春鼎盛之时才敢于挥霍光阴,一醉求欢。十年之后,再去回首,只觉红尘如梦,我们不过在梦里做了一场春朝秋夕的沉迷。厌倦了凡尘的五颜六色,独爱岁月清欢,只希望可以有个妥当的归宿安排落拓的自己。在此之前,无论你多么深晓人间世事,博览群书,依旧无法做到淡定从容。世间百态,必定要亲自品尝,才知其真味;漫漫尘路,必定要亲力亲为,才知晓它的长度与距离。 ----白落梅《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聊文学要你博览群书,聊历史要你博古通今,聊旅游要你行万里路,聊艺术要你有美学底蕴,就连聊美食需要你不差钱且懂生活呢,琴棋书画吃喝玩乐都TM玩不起的人最喜欢叫嚣的就是爱国了。1.爱国可以暂时遮掩他无法参与讨论的无知。2.大部分人喊爱国是因为对自己的生活极度自卑,其实他谁也不爱,内心全是恨。
只有最没出息的人才会终日窥探他人的生活,期盼对方能够低调一点好让自己内心平衡,生怕别人得了虚名后距离自己更加遥远。殊不知谁人高低调你仍是你,一样的不在调上。

  ●博览群书通晓天下事理,沐浴书香养成高尚人格

  ●终是博览群书,踏遍九州,
赏尽人间花开,看遍灯火萧索,
张起灵,独你是能留恋的绝色。

  ●人生的经验不过三种
一种他人给的,第二种书上教的,第三种自己经历
他人给的,不管支持与否都应虚心听谏
书上教的,就要求我们要博览群书
至于自己经历的,
勇于付出执着前行,不断总结和反思
相信风雨过后一定会出现彩虹

2016.5.23

  ●青春资本论.博览群书、阅人无数。

  ●以前想博览群书,现在最大的乐趣是把自己喜欢的书读薄。

  ●不管处境如何,积累自己总是没错,或博览群书思辨而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或训练自己的技能成为专业高手,这些积累会让你的生命变得有厚度。等到被机会选中那刻,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然后开始一点一点释放自己的能量。如没有这个积累,哪怕走运也不过是昙花一现,因为根本没有可以透支的资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