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再对自己施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不再对自己施压

2018-01-14 19:44:58 作者:苗苗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不再对自己施压

  突然有一天,你决定不再对自己施压。

  在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在你的脸上时,你会发现过往的一些事情或许都是自己对自己的伤害

  你为什么不能快乐地生活,不能多一些无忧无虑?为什么逼自己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

  其实没有人要求你这样做。

  同事哥哥突然猝死,再一次震撼了我,尽管过去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也震撼过自己,但过一段时间又忘记。

  生命如此脆弱,为何不对自己再好一点儿?

  歌词写道:“女人何苦为难女人?”

  可怕的是我们为何为难自己。

  做不到的事,达不到的高度,暂且不做,暂时放一放又如何?不至于生活不下去。

  即使放下,你还是你,依然拥有原本拥有的,失去的只是一些欲望虚荣而已。

  尽管,放弃或者找借口,总被人看作是懦弱不够勇敢甚至没出息。

  但有一些事情就是你无法达到,那为什么还要为难自己一定要达到?

  就算达到,那么到达了一个高度,或许只等于又站到一个新的地平线,还有下一个高度等着自己。

  所以我决定不让心中的压力再压着自己。

  承认自己的“无能”也算一种勇敢吧。

  “这件事我做不好

  “这件事我办不到”

  我不想猝死,也不想流血牺牲遍体鳞伤。不想用受伤的方式去完成一件事。不想用生命和健康代价去换一些东西。更不想用伤害自尊心的方式去赢取一份成功

  这不是真的成功。

  如果我还不具备一种成功的能力,那么我不想贸然行事,因为我知道结果会是不成功+受伤害。

  我怕受伤。尽管没有一样成功不是付出换来,但如果内心流血受伤害那么我真的不想去做。

  如果当初的追求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那么今天的放缓放慢放下也是为了更好。

  有时会去劝别人不要太在意工作中的不悦,工作仅仅是为生活服务的,绝不是生活的大部分,所以没必要把工作中的不爽带到生活中

  同样,我们格外去追求的,也是为生活服务,为了让我们生活得更体面更精彩,但如果有不适感存在,那么就是需要调整的时候了。

  因为任何事情都不及好好对待自己来得重要。所以我不要无用的压力。

  该承担的责任我会承担,该履行的义务我会履行,但该享受人生我也该享受。

  从此以后,我要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去享受“时间慢”,多发呆,多感受,让眼睛去分辨更多的颜色,而不是总是匆匆一瞥,到头来或许什么都没有“看见”。

  常常听说要给他人“陪伴”,但很少听说给自己陪伴,给自己的心“陪伴”,听自己说话,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大多数的时候,或许我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的仅仅是应该要什么或是他人希望自己想要什么,而非自己。

  我们生活在社会中生活在家庭中,考虑别人是对的,但也要偶尔或习惯地考虑自己。但往往这个“偶尔”却成了“非习惯”和“非意识”。相反,还会给自己徒增压力和烦恼,按照别人的预期给自己施压,现在想来这是对自己的不公平和自虐。

  放过别人很容易做到,但放过自己却很难。

  即使很难,我也要试试。

  找一张纸写上压力的来源,写上不完成这些事情的后果,或许最后你会发现没有原本想得那样可怕。

  那么就放下这些让自己有压力的事情,如果再任性一点儿就在上面打一个大大红色的叉。

  如果肩膀还不够结实到可以扛所有的压力,那么就按一按卸载键。

  如果不能让自己荣耀光芒四射,那么就让自己看上去从容些淡泊些。

  其实谁会在乎你的“荣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再对自己施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