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薛洋的格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薛洋的格言

2018-02-04 22:33:3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薛洋的格言

  ●薛洋哈哈笑道:“你没发现这话有歧义吗?”说到“有”字时,他突然拔剑刺来。魏无羡闪身一躲,道:“你经常这样话说到一半就动手杀人吗?”

薛洋讶然道:“当然。我是流氓呀?你又不是才知道。“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对于薛洋和晓星辰,只那一句:世界不曾待他温柔,而他是唯一待他温柔之人。

  ●他解释详细无比,宋岚从手到剑都在发抖:“你这个畜生……禽兽不如的畜生……”
薛洋道:“宋道长,有时候我觉得呢,你们这样有教养的人骂起人来很吃亏,因为反反复复就是那几个词,毫无新意,毫无杀伤力。我七岁就不用这两个词骂人了。”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薛洋反问道:“那你又为什么要阻拦我呢?为什么要碍我的事?为什么要帮常家一家杂碎出头?你帮常慈安?还是帮常萍?哈哈哈哈常萍原先是如何感激涕零?后来又是如何哀求你不要再帮他?晓星尘道长,从一开始,这件事就是你错了,你不应该插手旁人是非恩怨。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或者你根本就不应该下山,你师尊抱山散人多聪明啊,你为什么不听她的好好待在山上修仙问道?搞不懂这世界上的事,你就不要入世!”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晓星尘浑身都抖了起来。
好半晌,他才艰难地道:“你骗我。你想骗我。”
薛洋道:“是,我骗你。我一直在骗你。谁知道骗你的你都相信了,不骗你的你反而不信了呢?”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薛洋背着晓星尘的尸体走出门去,像个疯子一样,口里碎碎念道:“锁灵囊,锁灵囊。对了,锁灵囊,我需要一只锁灵囊,锁灵囊,锁灵囊……”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忽然,晓星尘拿起地上的霜华,调转剑身,锋刃架上了颈项间。
一道澄净的银光划过薛洋那双仿佛暗无天日的幽黑眼睛,晓星尘松开了手,殷红的鲜血顺着霜华剑刃滑下。
随着那一声长剑滚落的清响,薛洋的笑声动作瞬间凝固了。
沉默了半晌,他走到晓星尘一动不动的尸体身边,低下头,嘴角边扭曲的弧度慢慢回落,眼睛里爬上了密密麻麻的血丝。不知是不是看错了,薛洋的眼眶却微微的红了。
随即,他又恶狠狠地咬牙道:“是你逼我的!”
说完,他冷笑一声,自言自语道:“死了更好!死了的才听话。”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晓星尘道:“你在我身边这几年,究竟是想干什么。”
薛洋道:“谁知道。可能无聊吧。”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薛洋像是完全没有想到会出现这种意外,那张永远笑意满满的脸上,头一次出现了一片空白
不假思索,他后知后觉地用手去捂晓星尘脖子上的伤口。然而,血已经流尽了,晓星尘的脸已苍白如纸,大片大片已变成暗红色的血干涸在他的颈项间。
现在才去堵伤口,什么用都没有。晓星尘已经死了,彻彻底底地死了。
魂魄都碎了。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魏婴]
天自撰我命 唤魂为逆
肆酒行 削竹横笛借音
[蓝湛]
月濯云深里 留雪拥襟
持琴问灵 拂剑承天地
[江澄]
傲骨几锉尽 惟立仇心
十方雷霆乍起 振紫衣
[温宁]
清风策萍影 远夜如移
纵入冥泥 明镜仍为寄
[薛洋]
掌覆道左阴翳
妄握天格命理
[晓星尘]
别师犹染凡心
剑端新雪霁 独恨无留迹
[宋岚]
度履孤霜千里
凭樽还如对知己
皓月清风长系思与荒城忆 ----《魔道祖师》

  ●薛洋哈哈大笑起来。魏无羡道:“笑,你笑吧。笑死你也拼不齐晓星尘的残魂。人家恶心透了你,你还非要拉他回来一起玩游戏。”
薛洋忽而大笑,忽而又骂道:“谁要跟他一起玩游戏?!”
魏无羡又道:“那你让我修复他的魂魄,是想干什么?”
薛洋这么聪明的人,该知道魏无羡是在故意扰乱他让他分神,让他出声,使蓝忘机可以判定他的位置从而攻击,但还是忍不住接了一句又一句。他恶声恶气地道:“哼!干什么?你会不知道?我要把他做成凶尸恶灵,受我驱使!他不是要做高洁之士吗?我就让他杀戮不休,永无宁日!”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你们很好的。"

晓星辰虽然只剩下那一点点的魂魄,但是他有阿菁,有宋岚,还有一段关于薛洋的回忆

金光瑶虽然什么也没有封在那棺底,但是他有明玦,有朱砂,还有一段关于蓝涣的过去。

江晚吟虽然没有了父母没有了姊姊,但是他有云梦,有金凌,还有一段关于双杰的曾经

温琼林虽然成了活尸没了家人亲友,但是他有思追,有景仪,还有一段关于夷陵的过往

"你们,真的都是很好的。真的真的。"

  ●晓星尘勉强平定了心神,道:“阿箐,你走吧。”
嗓子微微沙哑,阿箐道:“我走?道长,我们一起走啊!”
晓星尘摇头道:“我不走。我要问清楚他到底想干什么,他肯定是有目的的。而且很有可能接近我、留在我身边就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我走了留他一个人在这里,义城这么多人就要遭他毒手了。薛洋此人,一向如此。”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你吧,只有这一次上车的机会,薛洋已经跟我说了你现在已经造成不了任何危险了。所以我和他的赌局要不要继续下去就看我自己愿不愿意我呢,的确对你有点兴趣,而且出于面子我也应该把你收了做我几天女朋友省的毁了我泡妞王的名声,所以今天我再给你这么一次机会。上车,以后就可以以周浩女朋友身份享受几天你想要的虚荣生活,至于这个生活你能享受多久,那就要看你能让我对你感兴趣多久,如果你不上车,那咱们从下一分钟开始,就不再有任何的交集了,也就是说你现在有一分钟的时间。还有半分钟,恭喜你,你的选择非常的正确。你这什么意思啊? ----《家的n次方》

  ●在薛洋的故事中,那个吃不到点心、哇哇大哭的他,和现在的他差距太大了,让人很难把他们联系到一起。而此时此刻,魏无羡终于在薛洋的脸上,看到了那个茫然懵懂孩子的一点影子。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薛洋哈哈笑道:“这可是你说的。道长,回头你去修门,不要怪我。”
说完,他踢了一脚,便把木门踹开了,提步迈过高高的门槛,进得屋来,一手提着满满当当的菜篮子,一手拿着一只鲜红欲滴的苹果,刚喀嚓咬了一口,低下头,便看见了没入自己腹部的霜华剑刃。
菜篮子掉在了地上,里面的青菜、萝卜、苹果、馒头骨碌碌滚了一地。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薛洋的眼中刹那间爆满了血丝。他霍然起身,双手紧紧捏起拳头,在义庄里横冲直撞地一阵摔踢,巨响阵阵,把他刚刚亲自收拾的屋子砸得七零八落
这时候,他的表情、发出的声音,比此前他所有的恶态加起来还要疯狂、还要可怕
砸完了屋子,他又平静下来,蹲回到原地,小声地叫:“晓星尘。”
他道:“你再不起来,我要让你的好朋友宋岚去杀人了。
“这整座义城的人我全都会杀光,全都做成活尸,你在这里生活了这么久,不管真的可以吗?
“我要把阿箐那个小瞎子活活掐死,曝尸荒野,让野狗啃她,啃得稀巴烂。”
阿箐无声地打了个寒战。
无人回应。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薛洋被蓝忘机一剑划过,非但在胸口划出了一道伤口,那只他藏在怀里的锁灵囊,也被避尘的剑尖挑了过去。
魏无羡道:“薛洋!你要他还给你什么?霜华吗?霜华又不是你的剑,凭什么说‘还给你’?要脸吗?”
薛洋哈哈大笑起来。魏无羡道:“笑,你笑吧。笑死你也拼不齐晓星尘的残魂。人家恶心透了你,你还非要拉他回来一起玩游戏。”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他徒然地揪着晓星尘道袍的领口,晃了几晃,盯着晓星尘的脸。
突然,他拽着晓星尘的胳膊,把他背了起来。
薛洋背着晓星尘的尸体走出门去,像个疯子一样,口里碎碎念道:“锁灵囊,锁灵囊。对了,锁灵囊,我需要一只锁灵囊,锁灵囊,锁灵囊……”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晓星尘道长,你抓我上金麟台的时候,好义正言辞!谴责我为什么因一点嫌隙就灭人满门。是不是手指不长在你们身上,你们就不知道痛!不知道撕心裂肺地惨叫从自己嘴里发出来是什么样的!我为什么要杀他全家?你为什么不问问他,为什么好端端地要来戏耍我消遣我?!今日的薛洋,就是拜昔日的常慈安所赐!栎阳常氏,不过是自食其果!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薛洋冲他喝道:“你一无事成,一败涂地,你咎由自取,你自找的!”

这一刻,在晓星尘身上,魏无羡看到了自己。

一个一败涂地,满身鲜血、一事无成,被人指责、被人怒斥,只能嚎啕大哭的自己!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那个时候的薛洋,年级极轻,面容虽然稚气未消,个子却已经很高。身上穿的也是金星雪浪袍,和金光瑶站在一起,如春风拂柳,一派少年风流。” ----墨香铜臭《魔道祖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关于薛洋的格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