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关于酒逢知己的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关于酒逢知己的名言

2018-02-22 23:45:3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关于酒逢知己的名言

  ●12. 不妨去爱这样一个人吧。
他手中剑气纵横流光满盈,身后负一柄重剑蕴沉沉剑意如山。
一身华锦烁金月白相映,剑出鞘之时誓将饮血而归。
他人前君子端方风华无双,独处时却有笑意清浅只为你缱绻如邻家少年
他曾立誓仗剑诛邪扶正,为叶家一脉书写不灭剑意。
他会在剑冢中枯坐,满身寂然萧瑟,参悟如龙君子剑道。出关之日一剑寒霜漠漠似云飞玉皇,风来吴山。
他也会在虎跑溪边依山观澜,看清溪涓涓绵绵上善若水,温柔的如同昔年间听过的一曲菱歌。
他还能在楼外楼前藏剑宴请天下英豪赴宴同庆时,开怀畅饮,笑谈风云意气风发。直到醉卧樽前,仍笑说酒逢知己千杯少
他也曾在灵隐寺中长跪佛前,敛目屏息,神色庄重,于香烟袅袅中 ----《剑三》

  ●对陌生人酒逢知己千杯少,对朋友话不投机半句多

  ●想起前年朋友聚会,上了一道菜对面的朋友貌似很喜欢吃的样子,但是由于人多老是转盘,每次那道菜都和他失之交臂,他又不好意思转过来。我看了出来就帮他转,然后嘴里还说你喜欢吃这道菜就多吃点。他和我碰杯喝酒的时候说酒逢知己千杯少。我说这么多的菜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唯独喜欢那一道都让被别人吃了多可惜
他答:对,世界上那么多的人唯独喜欢那一个人,让别人抢了多可惜。
所有人都哈哈大笑……
下次在见的时候我会对他说:错过了也不要紧,想见的时候就去见,生活简单,只是我们想复杂了。

  ●花开倾城,你笑魇如花。
几度轮回,我无法安枕。
酒逢知己,缘尘未了。
千万次的举杯畅饮,只为等你的一次回眸
此夜,我醉了。

  ●酒逢知己千杯少。那是开水!
酒逢冤家一杯多。那是毒药!

  ●青年生涩诙谐,不乏有激情幽默,喜欢用我们所特殊方式表达内心情感物尽其用,人尽其能,但这时我们也善于隐藏自己的内心世界和情感,除了身边的挚友,宁愿一个人,也要苦撑下去,坚持到底。至于未来,无法预测,也无法去寻觅,只可以向往憧憬,只能随心、随意、随缘。
经年的感情到了末端,在岁月的历练下是否能够花色生香。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也许是吧,懂心的知己相互倾慕,千杯一饮,开怀畅谈,不知老之将至。相反路不同,不相为谋,不到半句便话不投机。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曾经一起朝夕相处恋人说好相伴到天涯,相爱到海角,可时光往往事与愿违经历流年的洗刷和摧残,对方已经等闲变心,从此彼此形同陌路,是谁的薄情铸就了这场分离。 ----陈祥炎《陈祥炎经典散文

  ●1,如果你简单,这个世界就会对你简单。

2,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总会让人看出来。

3,过去酒逢知己千杯少,现在是酒逢千杯知己少。

4,人生如果错了方向,停止就是进步。

5,人生的两大悲剧,一个是万念俱灰,一个是踌躇满志

6,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的成功,需要敌人

  ●十大经典现实, 人生必须面对
一、成功都是逼出来的
二、如果你简单,这个世界就对你简单
三、怀才就像怀孕,时间久了会让人看出来
四、过去酒逢知己千杯少,现在酒逢千杯知己少
五、参加一次21天训练营,行动力强弱决定成功快慢
六、人生如果错了方向,停止就是进步
七、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成功,需要敌人
八、人生两大悲剧:一是万念俱灰,一是踌躇满志【却只想不做 】
九、人和爱情一样,错过了爱情就错过了人生
十、天下有钱人终成眷属 !

  ●酒逢知己千杯少,可我与你三杯酒就倒,醉的不是酒而是你。

  ●他在你这里少言寡语,并不代表他在别人那里不会谈笑风生
他在你这里粗心大意,并不代表他在别人那里不会嘘寒问暖
他记不住你的生日是哪一年,却记得住她是哪一天的

因为你是他的话不投机,她却是他的酒逢知己
没有一个人天生迟钝,或者不解风情,是荷尔蒙分泌的多少决定了他处在什么状态。 ----风小骨

  ●酒逢知己千杯醉,无人赏我我独醉。

  ●即便有一千个不能喝醉的理由都抵不过一个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借口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民谚

  ●酒逢知己么么哒,话不投机哦呵呵.

  ●都说酒逢知己千杯少,你怎么才喝一杯就醉了?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缝投缘万句少!

  ●秦,入夜,凉如水,风且呼啸,明月尚高悬,鼻尖嗅得血腥,剑锋正藏戾气。
满纸写下功与过,历史还让后人说。
闲来点墨九张机,一道秦时合与离。
一张机,烽烟帝国惹青衣。儒生救世拟良计。运筹帷幄,窥听千里,一语挽残棋。——儒家。张良
二张机,故人一诺负秦期。征途日晚悲鸦泣。独侠孤影,剑心藏戾,寒夜月难栖。——纵横家。盖聂
三张机,往昔岁月总堪追。夜深忽梦倾城美。雪姬一舞,琴师一曲,邀醉月同归。——墨家。高渐离、雪女
四张机,酒逢知己少千杯。西山日没人独醉。一程风雨,几轮辗转,闻雁闹多回。——墨家。荆轲
五张机,白衣忽嗅剑光凄。三千羽刃藏杀气。空山鸟语,情仇堆砌,风过已成灰。

  ●酒逢知己千杯少,酒逢傻逼喝到倒。

  ●品茶可以独自一人,间或邀请二三朋友,叙话闲聊;饮酒则须多人,讲究气氛场面热烈,若一人独饮,则必是闷酒无疑。常说“君子之交淡如水”,而我以为“君子之交淡如茶”似乎更为恰当。又曰“酒肉朋友”,酒似乎从一开始就被打上了雅不如茶的印象,但我依然不能苟同。固然,酒在太多时候是为了应酬取闹,染上了诸多无奈功利,但也有“酒逢知己千杯少”的时候,就比如品茶也有“话不投机半句多”的尴尬。这些无端的差异关键在于品者和饮者性情心境

  ●你说:“圣诞节日酒要少”
我说:“酒逢知己千杯少”
你说:“天涯何处无芳草”
我说:“想想一人也挺好”

  ●古人是酒逢知己千杯少,今人是酒饮千杯知己少。

  ●67
酒逢知己千杯少,抱团取暖愿天寒。

  ●《增广贤文·上集》

昔时贤文,诲汝谆谆。
集韵增广,多见多闻。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
知己知彼将心比心
酒逢知己饮,诗向会人吟。
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
相逢好似初相识,到老终无怨恨心。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易涨易退山溪水,易反易覆小人心。
运去金成铁,时来铁似金。
读书须用意,一字值千金
逢人且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
有意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
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钱财如粪土,仁义值千金。
流水下滩非有意,白云出岫本无心。
当时若不登高望,谁信东流海洋深?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两人一般心,无钱堪买金;
一人一般心,有钱难买针。
………… ----《增广贤文》

  ●我们常叹“人生难得一知己”、“酒逢知己千杯少”。茫茫人海,知已难求,红颜、蓝颜更是不易。有幸得知己,则心中如春暖花开,一句你知我心会让你感动热泪盈眶,曾经承受的所有委屈都成了值得。知,已是不易,相知,难上加难。知了,就懂了人生。相知,就懂了人性

  ●酒逢知己千杯少。对酒当歌,人生几何青春献给小酒桌 醉生梦死都是喝。

  ●酒逢知己千杯少,想说爱你不好?话不投机半句多,你不爱我请别说!

  ●万水千山总是情,梦里梦外都是她,酒逢知己千杯少,相逢一笑泯恩仇!

  ●有些人,一聊就上瘾,亦庄亦邪,天南地北,侃侃而谈,直到天昏地暗;有些人,张嘴便无语,讽刺挖苦,讥笑怒骂,句句刺心,直至千疮百孔;同智者说话,如顺水推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跟愚者对语,如坠寒冰铁窖,困住身心更是一身伤痕;酒逢知己,千杯不醉;话不投机,半句嫌多。

  ●《增广贤文》(上集)
昔时贤文,诲汝谆谆。
集韵增广,多见多闻。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
知己知彼,将心比心。
酒逢知己饮,诗向会人吟。
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
相逢好似初相识,到老终无怨恨心。
近水知鱼性,近山识鸟音。
易涨易退山溪水,易反易复小人心。
运去金成铁,时来铁似金。
读书须用意,一字值千金。
逢人且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
有意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
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钱财如粪土,仁义值千金。
流水下滩非有意,白云出岫本无心。 ----周希陶《增广贤文》

  ●我在这里

醉与不醉,酒就在那里。醉如酒,不醉亦如酒,岁月如酒。金樽邀月月影稀,壶里乾坤,酒逢知己。

见与不见,心就在那里。见倾心,不见亦倾心,暗香心仪。心中自有千千结,心心相印高山流水

知与不知,才就在那里。知为才,不知亦为才,天生我才。才华之树傲天地拔地而起,参天而立。

美与不美,人就在那里。美在人,不美亦在人,美若斯人。人间四月美相依,心颜长青,花开四季

爱与不爱,情就在那里。爱是情,不爱亦是情,一往深情。情思绵绵魂相系,天长地久,你侬我侬!

醒与不醒,梦就在那里。醒亦梦,不醒更亦梦,人生如梦。梦中情怀追杜李,大梦如斯,花样华年! ----邓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