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写一知半解的经典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描写一知半解的经典句子

2018-03-31 22:11: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描写一知半解的经典句子

  ●心浮气躁
绝不可靠
分析判断
一知半解
急于求成
失算失效
若能静心
从头到尾
专注仔细
养心定性
才是成熟
兴家立业
才有依靠

  ●什么是最危险的?不是在你完全了解时候,也不是在你完全未知的时候,而恰恰是在你一知半解之后。

  ●谁又会真正了解爱情
也许终于有一天,你自问已经看透了它的甜、它的苦、它的虚幻无常与不可依靠,
可你还是会身不由己渴望它,想要接近??它和拥抱它。
爱情也许是唯一一种东西,我们对它一知半解却也为它支离破碎。 ----张小娴

  ●人们曾经对这世界仅是一知半解,然而那时的生活倒过得异常安宁。 ----约翰 ·史密斯《惶惶不可终日

  ●没有心境语录不能产生共鸣吧,没有心境,语录可能一知半解吧,此时有必要去找一下写这句话的语境。比如“哥哥结婚,我是会祝福的吧”,此刻需要一个哀怨又无法的口语。

  ●每个人
都是一本书。
对于书的内容
却都是一知半解。

  ●这条路,于我而言,
模糊清晰
天真到一知半解,
到现在,
我终于明了了。

学,而思。
有种热恋的feel. ----粉杉凉生

  ●感觉好受了一些
但还是一般
说不出什么滋味
忐忑激动心痛,嗟叹,祝福?
不可能?祈求
疯狂执念追求放松娱乐?时间流逝?一知半解?
骄傲
惆怅奢侈愿望
口气
人生价值?淡然处之?
诗和远方。
后悔。消除。可笑痴心妄想

  ●以前你对我来说是一个谜,现在虽有所了解也只是一知半解。最主要的是你的心中到底有几个“她”,或者你说的“她”是否同一人?还是个谜。

  ●话语最多的人,不是读书少的人,也不是读书多的人,而往往是对事物一知半解的人。

  ●这是那些多得不可计数的形形色色庸人思想极其幼稚、对什么都是一知半解、却有刚愎自用的人们当中的一个,他们转眼之间一定会附和最时髦流行思想,为的是立刻把它庸俗化,为的是把他们有时的确是以最真诚方式为之效力的一切漫画化。 ----陀思妥耶夫斯基《罪与罚》

  ●唉,“道”这个东西是真的能“灭”人于无形的,所以没有德的人如果“掌握”(那怕一知半解)了“道”,是一件很可怖的事。

  ●癌症这东西,不是那么容易得上的;女人知识越多越反动;有知与无知都可以,就怕一知半解;男人若听女人的话,时间浪费一半,若做出反应,时间会全部浪费。 ----《王贵与安娜》

  ●对别人的一知半解不足以称之为了解,没有真正过过另外一个人的生活,走进另一个人的空间里,不足以论他人。当论资格

  ●一世的追逐都有患得患失,一朝的感悟都是一知半解,一线希望寄予未来的期许,活泛着思维的承载,感怀是历经过后的富有,不是刻意能效仿记忆深沉,也不必违心打造初衷懵懂沉默似乎总能被孤独框定,至少我们都回馈了自己绝对的真诚,撰写着曾经身心沉浸的角色,由心尘封甘于一隅清冷,从来都不曾卑微过…… ----安迪的畅想《安迪的畅想》

  ●发现他有一段时间喜欢听英文歌了,我问他:“你最近怎么都在听英文歌,你听得懂吗?”
他是这样回答我的 “英语不好只能一知半解,我刚开始对你不了解的时候不也义无反顾地喜欢上你了”

  ●万思电商学院:任何一个行业,都存在这样一个规律一无所知可怕,怕就怕一知半解。

  ●你做在教室的窗边,蓝色的中性笔轻轻叩着你的额头物理老师正在讲你一知半解的受力分析题,黑板上“离高考只剩122天”的红字赫然醒目,你看着200分不到的理综答题卡皱着眉,空气刘海在额前飘动,你抬头观察着窗外的天空上急速飘动的云朵,想起了昨天溜出校门在一个老奶奶那里买来的大大的棉花糖,你放下笔,托着腮,操场穿着白色球衣的熟悉身影准时出现,你呆呆地看着他运球、投篮,投中了球,你无声地笑了,此时,物理老师正在讲着如何运用动量守恒定律。

  ●电话打来的时候,黎漠和高以梵在一起。高以梵有两大爱好,一是玩真人CS,另一个就是听交响乐。他形容自己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黎漠是在法国长大的,没受过国内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对于四个字的成语向来一知半解。他不知道高以梵是否用词恰当,但意思约莫明白,觉得这人真是恬不知耻。 ----林笛儿《夏空》

  ●一群八卦乌鸦的嘴
叽叽喳喳问你讨要说法
他们强烈好奇心
却从没关心你的思想
他们想要饭后的谈资
他们想要追寻事物的真相
满足他们空洞心脏
一群黑色乌鸦在一起
叽叽喳喳说你人品真的不怎么
他们一知半解却咣咣作响
事情一定是他们想的那样
他们热衷是非八卦
闲事管得一话又一话
却拎不清自己几斤几两

  ●如果说,时间是“绝对客观体”,它不依附任何事物存在而存在,不会存在走得快走得慢的问题。那么,超大黑洞、超强引力场对时间的施加影响只是外在的、虚掩下的强制,但并没有改变“时间”在客观宇宙中的实际的内存的频率。时间的种种外在的反映只是地球人类科学家们)硬套给时间的解释罢了。

时间只是人类用来描述世界所创造出来的概念,不是现象物质演变本质速度。空间可以压缩、扭曲,时间也可以扭曲,按照广义相对论、量子宇宙观的相关原理,对宇宙中的时空观,人们能够了解一些基本的科学常识,但要深入探究,则非常人能力迨的。我们真的是连一知半解都还称不上的。

  ●第四不盲。不盲者,非自诩其明,乃自勉之辞。夫随声附和,是谓盲从;一知半解,是谓盲信;感情所动,不事详求,是谓盲动;评诋激烈,昧于事实,是谓盲争。吾人诚不明,而不愿自陷于盲。 ----张季鸾《本社同人之旨趣》

  ●有多少人还不知道自己国家餐桌礼仪,就算知道也是一知半解!

  ●如果说不曾了解是一种错过,那么一知半解就是一种折磨,明明白白是一种内伤,糊里糊涂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许故事没有开端也会有结局,只是换了剧本,换了情绪

  ●一知半解的我却喜欢上了一无所知的你。

  ●只有这样的人我感兴趣,他在登山时运动自己的肌肉,即使只登过一座山,他有了准备去了解今后所有的风景,也胜过你们那个对千种风景一知半解的假学者…我还要说一遍,当我说到山,意思是指让你被荆棘刺伤过,从悬崖跌下过,搬动石头流过汗,采过上面的花,最后在山顶迎着狂风呼吸过的山。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要塞》

  ●这个世界对我们还算友善。可能是因为年轻,我们自觉地将姿态放得很低,一点点的客气,对我们来说就足够荣幸。而我们对自己的了解,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还停留在一知半解的程度。这其实怨不得我们。因为彼时我们的身体和心灵都还只能算是半成品,要待与社会磨合,与爱人磨合,它们才会成型,变成它们终究会变成的样子。用第一份工作来了解自己,听起来是一件太奢侈的事情,却往往无法避免。 ----Clara写意《你有权以自己的方式长大》

  ●不说出来的话,便没有人知道――这句话人人会讲。他们压根儿不了解,有些事情要说出口,必须承受相当大的痛苦,便把这句一知半解、不知从哪里听来的话搬出来用。世界上还有许多事情即使说了,对方也不会了解;也有些事情会在说出口的瞬间,毁坏得再也无法复原。「自己说出口了,所以对方一定会了解的想法,是一种傲慢、是发话者的自我满足,以及听者的自以为是。基于许许多多的原因,把话说出口后,不见得代表双方一定能理解。因此,我想要的并不是话语。不用说出口便希望有人了解,终究只是幻想

  ●岁月忽以暮,往事不可顾,时间的长河,何时能够停下,或倒流,待我拾起所有记忆碎片,跟上你的脚步
怎么这么绝情,还来不及去记住,就已经逝去,消逝。现在还想回忆,妄想么?
零三年的破壳,曾经的咿呀学语,曾经的跌倒站立;幼儿园的结友分别,小学迷茫徘徊。如今新初二,依然要等待犹豫吗?
匆匆,悄无声息,真的,那时我们单纯无知,怎么就不能后悔,重来?
以前不懂珍惜,如今浮现在脑海中的面孔显得熟悉,更陌生……一年级憧憬,二年级迷茫 ,三年级不懂装懂,四年级一知半解,五年级路口徘徊,六年级怯而不前。

  ●昨天已知,明天未知,今天永远一知半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