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家卫的语句摘抄_关于王家卫的语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王家卫的语句摘抄_关于王家卫的语句

2019-03-31 02:31:5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王家卫的语句摘抄_关于王家卫的语句

  ●王家卫有一次问他的演员怎么表达“Later, I figured out…”,有的演员翻译成后来,我想通了。墨镜王说,怎么可以讲这样的话,应该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每一个东西上面都有个日子,秋刀鱼会过期,肉酱也会过期,连保鲜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终于在一家便利店,让我找到第30罐凤梨罐头。就在5月1号的早晨,我开始明白一件事情,在阿May的心中,我和这个凤梨罐头没有什么区别。”

  ●昏暗灯光映衬着两张忧郁脸庞细碎雨滴,打湿岁月的斑驳。
这是属于王家卫式的爱情,也是属于中国那个时代的爱情。
他在一开始黑色屏幕上用白字写着:
那是一种难堪的相对,
她一直羞低着头,
给他一个接近的机会
他没有勇气接近,
她掉转身,走了。
最后还是走了,从一开始就注定着两个人错过擦肩而过的两个人因为缘分可能有了相识的契机,可毕竟是擦肩而过,何必固执挣扎着要结果

  ●王家卫说,人的一生是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过程

见过天地有了眼界,但是有眼界还不够,只有明白众生的苦,才能懂得自己的甜。

  ●王家卫还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张皓宸《你是最好的自己》

  ●我很喜欢王家卫的《东邪西毒》,那部电影里有我看过的最美的张曼玉,我把进度条从结尾反复地往前拉,从张曼玉倚窗望着儿子背影,她的儿子在海水中玩耍,她爱的男人张国荣在沙漠的那一边,爱她的男人梁家辉在她身后削梨。 ----江南《龙与少年游·合肥尖沙咀》

  ●如何优雅地说我喜欢你
夏目漱石:今晚月色真美。 王家卫:那一刻,我很暖。 钱武肃王: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归有光: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李宗盛: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冯唐: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王小波你好哇,李银河,见到你真高兴。 玛格丽特:我在床上,饭在锅里。 林夕:你是我这一生等了半世未拆的礼物元稹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李白: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黄伟文:余生请你指教。顾城: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沈从文: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 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其实生活原本就是一种单调重复,有着王家卫的空虚张爱玲琐碎

  ●王家卫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就想到朱熹的那句话了,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
保鲜大概只有不断更新这一个方法

  ●听的最多次的歌是陈奕迅,看的最多遍的电影是王家卫,爱的最迷人表情是梁朝伟,床头放着的签名书是张嘉佳。

  ●王家卫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和生活中无法失去的人说再见,所以我没有说再见就离开了。”其实离开很多时候都不需要太多措辞,不告而别才是真正的离开,真正的离开永远不必说再见。 总有些东西要随风,有些在梦,有些长留心中,没有灯红酒绿,有的只是四海为家各安天下。 ----Wind丶晚风

  ●在王家卫的《东邪西毒》里还有一句话听的叫我一个感动悲伤呀就是林青霞说的:我曾经问过自己,你最喜欢女人是不是我,现在我已经不想再知道啦。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起,你一定要骗我,就算你心里有多么不愿意,也不要告诉我你最喜欢的人不是我。 靠!作为一个男人,我听到这里的时候,心叫一个酸呀。要真有这样的一个女人对我说,啥也不说了拉起她的手管它凄风冷雨勇敢的走完以后的人生路

  ●人生如棋,落子无悔。 ------王家卫 ----《一代宗师

  ●王家卫有一次让他的演员翻译 I love you,有的演员翻译成我爱你。墨镜王说,怎么可以讲这样的话,应该是“我已经很久没有坐过摩托车了,也很久未试过这么接近一个人了,虽然我知道这条路不是很远。我知道不久我就会下车。可是,这一分钟,我觉得好暖。” ----王家卫

  ●王家卫说,“其实爱情是有时间性的,认识太早或认识太晚,结果都不行。如果我在另一个时间空间先认识她,这个故事结局就可能不一样。” ----张皓宸

  ●二十年前,我对它最为折服的印象,就是仰拍视角夕阳魁梧的男人的影,身后的刀鞘古朴霸道的挑起一种属于江湖意味深长,飘飞的衣带却在绯红的光里巧妙化解了这种刚硬,让整个画面有一抹天涯孤旅的沧桑
这是个叫做倚天的故事。
黄尘古道,烟硝漠漠。背景总是灰黄和蓝紫的色调延伸到画面的尽头,那里一定有猎猎的风沙里沉定沧桑的眉宇,或是青丝拂动下光影交驳的瞳孔
那时的江湖,有王家卫寂寥的自语,是黄霑苦酒一杯沧笙踏歌的大气,和着林夕揉进时光字句,有宣泄无奈,有错过失去。
那时的江湖,醉极弹歌一场,或钟鼓铮然,落雨惊风;或朝歌夜弦,如怨如慕。

  ●不要和我唠文化嗑。我是文盲初中毕业辍学了。不要和我讲学术,我说我是学医的是骗人的,我就一家政月嫂。我的学历是造假的。两百块钱买的毕业证学位证。

不要和我比文艺才华,我是小清腥,我喜欢猥琐。我看的黄段子比你吃的饭还多。写东西没什么情怀,只有一股小家子气。

不要和我聊音乐,我听歌只看脸的。乐队小伙子们长得好看三星造型炫酷就四星,再笑得璀璨我就直接五星走起了。

不要和我讨论电影,我只看cult到爆的片子。正剧不看,青春片不看,历史剧不看,王家卫拍的我看不懂。

综上所述。我其实就爱和别人臭贫喝酒,调戏良友。不要搬百科全书,不要动不动就拿一堆高大上知识和我切磋逼格。我没那么博学,您也没那么专业不是?

  ●你可以听《黄飞鸿》、《上海滩》、《警察故事》、《英雄本色》、《倩女幽魂》、《笑傲江湖》、《青蛇》、《射雕英雄传》、《狮子山下》、《倚天屠龙记》、《鹿鼎记》、《洗冤录》等影视作品经典歌曲,何况,邵逸夫、张彻、胡金铨、倪匡、金庸、蔡澜、徐克、吴宇森、程小东、王晶、王家卫、周星驰、成龙、许冠文、许冠杰、傅声、李连杰、罗大佑、张国荣、沈殿霞、汪明荃、林青霞、倪震、周慧敏、梅艳芳、张明敏、刘德华、梁朝伟、曾志伟、罗文、甄妮、关菊英、叶丽仪、关正杰、郑少秋、周发、吴君如、王祖贤、谭咏麟、钟镇涛、陈奕迅、马浚伟、梁汉文……诚然,你喜欢的,你能听的,能看的,竟然都跟这个人有关,你就不能逃离这种缘分。 ----王玉《黄霑,你道简单是声笑》

  ●没有人猜得中结局,一切随风而去恋爱的时候我们都不懂爱情,懂得爱情后却失去了可以相爱的时光。请记住下面的台词: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没有珍惜。等到了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再来一次的话,我会对你说三个字“我爱你”。 如果非要把这份爱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 也顺便记住这段话的原版,在王家卫的《重庆森林》里:“如果记忆是一个罐头,我希望它永远都不会过期,如果一定要加上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

  ●其实一千个读者心中不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总有些人的是重合的,因为水平相同境遇相似。然而有个人真的做到了让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人就是王家卫。

  ●寂寞是王家卫的杀手锏,而失落是他夜行的锦衣。 ----郭敬明左手倒影右手年华

  ●一代宗师上映的时候 有人对张震饰演的戏份感到莫名其妙 认为其莫名其妙出现 又莫名其妙消失 不知道来干嘛 王家卫说 有时候我们遇到一个人 感觉他非常有意思 印象深刻 但后来就再也碰不上了 人生就是这样

  ●婉约诗人泡妞高手王家卫

  ●欢乐角色剧终总会悲伤,而悲伤的角色在剧终时不是疯了便是死了。寂寞是王家卫的杀手锏,而失落是他夜行时的锦衣。 ----郭敬明《爱与痛的边缘

  ●王家卫有一次问他的演员怎么表达“It doesn't matter what we want, once we get it, then we want something else”,有的演员翻译成不管我们想要的是什么,一旦到手,我们便又会想要其他的。墨镜王说,怎么可以讲这样的话,应该是“每个人都会经历这个阶段: 看见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我很想告诉他, 可能翻过去山后面,你会发觉没有什么特别。 回头看,会觉得这一边更好。 但我知道他不会听, 以他的性格,自己不试过,又怎么会甘心?”

  ●"我爱你"的表达方式

周星驰:我养你啊!
黄伟文:余生请你指教。
王家卫:那一刻,我很暖。
卓别林:我可以选择让你看见,也可以选择坚持不让你看见。
张学友:很想带你去吹吹风。
李宗盛:春风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没见过你的人不会明了。
方文山:天青色烟雨,而我在等你。
张国荣:就让我陪你唱一辈子戏,不行吗?
林夕:你是我这一生等了半世未拆的礼物。
五月天:最怕此生已经决心自己过没有你,却又突然听到你的消息
玛格丽特:我在床上,饭在锅里。
泰戈尔:眼睛为你流泪,心里为你打伞
芥川龙之介:我总是想起你的样子,有时想得心里发疼。
谷崎润一郎:请您务必快乐起来。我在此这样央告着您。
夏目漱石:今晚月色

  ●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三个字前面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顺便请大家记住这句话的原版"如果记忆是个罐头,我希望它的保质期是一万年"––王家卫《重庆森林》。

  ●我永远记得初吻的感觉,就像王家卫说“那一刻,我很暖”

  ●我看着长大的孩子正走在他梦想的路上。如果你也认识他,如果你也看得到他的放弃执着,你会从他的作品里看到不一样的东西。:何荣欣,90后,小说作者编剧导演。2012年意林杂志意林杯”优秀奖。豆瓣上线公路小说《8号村的榕树》为其代表作。其短篇小说集《我们终究来不及好好告别》已陆续在新浪微博发表。《拂晓》是他的剧情短片处女作作家念才评价道:台词颇有王家卫的风格,令人回味。(离试映会还有0天)感谢,所有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