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句集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句集句子

2019-06-12 14:58: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句集句子

  1、残灯风灭炉烟冷,相伴唯孤影
判叫狼藉醉清樽,为问世间醒眼是何人。
难逢易散花间酒,饮罢空搔首。
闲愁总付醉来眠,只恐醒时依旧到樽前。 ----纳兰性德

  2、人说佛门空空,凡人难以一窥它的真面貌
佛说红尘深似海,苍生难度
其实佛门无门,你我都在其中。
我寻着千年的印记,将你刻画成,心底那抹最艳丽朱砂
感受灵魂悸动婉约了一世的追寻
那一世。我,跋山涉水而来。你,与红尘中静静的守候
佛前,你静立一旁,我黯然神伤
微微一笑:缘已散,可还执迷。
你凝视片刻,终是无语。
佛一挥手,早已没有了你的身影
这一世,我终没能握住你的手。
来缘散,你早已经是我心头那抹最艳丽的朱砂,
融入骨血,嵌入灵魂。
菩提千年,我终是不悟,你始终是我红尘中最美的缘。

  3、十指不沾阳春水 , 今来为君做羹汤。 ----刘希夷

  4、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生而不可与死,死而不可复生者,皆非情之至也。 ----汤显祖

  5、一转身,就是过往少年。 ----江南

  6、花谢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
闺中女儿惜春暮,愁绪满怀无释处。手把花锄出绣帘,忍踏落花来复去?
柳丝榆荚自芳菲,不管桃飘与李飞。桃李明年能再发,明年闺中知有谁?
三月香巢已垒成,梁间燕子太无情!明年花发虽可啄,却不道人去梁空巢也倾。
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飘泊难寻觅
花开易见落难寻,阶前闷杀葬花人。独倚花锄泪暗洒,洒上空枝见血痕
杜鹃无语正黄昏,荷锄归去掩重门。青灯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温。
怪奴底事倍伤神?半为怜春半恼春。怜春忽至恼忽去,至又无言去不闻。
昨宵庭外悲歌发,知是花魂与鸟魂。花魂鸟魂总难留,鸟自无言花自羞。 ----曹雪芹

  7、伊人对镜描红妆素手青丝,醉世倾城莞尔笑,不知会有谁为你弃之繁华
伊人蹙眉锁清秋,深宫韶华,醉世朱砂额间点,不知会有谁为你袖手天下
伊人执扇扑流萤,粲星映画屏,醉世幽雅闺阁香,不知会有谁为你痴候门前。
伊人红衣艳如火,剑舞乱桃花,醉世巾帼女儿装,不知会有谁为你策马归家。
伊人抚琴唱清歌,拂袖煮花茶,醉世浮尘云烟,不知会有谁为你世世相随。

  8、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 ----辛弃疾

  9、有些话,说与不说,彼此都懂,不语最深;有些人,来与不来,都在心里,相念最真;有些情,恋与不恋,都是温暖遇见最美。红尘三千丈,抵不过年华似水,多少故事,在轮回中化作春泥;多少真情,在冷暖中融入飞雪,一念心伤,一念明媚,那些心灵相伴走过的日子,终是让流年盈香满怀。

  10、清水有夭,璟敛其华,衷情难诉,相思无涯。这是远古的纠葛乱世情殇。长相
国有蓁,名享世誉,鲛珠还拂,梅魂言香。这是华胥的梦境生死情殇。华胥引
长留有仙,画颜藏情,逆煞成神,殇离阡陌。这是千骨的痴心,绝爱情殇。花千骨
大漠有瑜,莘月无忌,毒遗彼身,莫奈离逝。这是风中的奇缘,花月情殇,大漠谣
转世有玉,容雅悠止,琅琊无意,弦断萧别。这是千年的因缘凤凰情殇。凤囚凰
东厨有南,凌霄子尤,闲戏重华,牢隐封缘。这是轮回的追逐,纠葛情殇。迷神引
秋叶有花,雪留云峥,楚悱羽缠,青丝谁绾。这是迷离归宿,命定情殇。绾青丝
天朝有凤,凌乱卿心,粉黛江山美人醉卧。这是沉浮的红尘,玲珑情殇。醉玲珑

  11、她和花千骨一样爱着白子画,可是她的心里有了白子画的那一刻就再容不下别的东西了,仙界众生、天下,在她心里便再也无关紧要了。妖神出世不出世,与她何干?六界涂炭,与她何干?可是千骨爱白子画,也爱了他所爱的天下苍生。关心他,所以关心了他所关心的一切。 ----fresh果果

  12、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棵树,
站成永恒
没有悲欢姿势
一半在土里安详
一半在风里飞扬,
一半洒落阴凉
一半沐浴阳光
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从不依靠 从不寻找。 ----三毛

  13、滴不尽相思血泪红豆
开不完春柳春花满画楼
睡不稳纱窗风雨黄昏后
忘不了新愁与旧愁
咽不下玉粒金波噎满喉
照不见菱花镜里花容
不明的更漏
啊……
恰便似遮不住的青山隐隐
流不断的绿水悠悠 ----曹雪芹

  14、佛门古刹百丈尤承当年辉煌
世间几人求伴青灯古佛旁
大悲大笑将情视作业
古今多少痴妄被埋葬,
来日谁打马过京杭
瘦西湖畔美人妆
此情此景依旧
不见那时郎
青丝染霜
不过是
灾殃

  15、心心复心心,结爱务在深。一度欲离别,千回结衣襟。结妾独守志,结君早归意。始知结衣裳,不如结心肠。坐结行亦结,结尽百年月。 ----孟郊

  16、想知道爱情什么样吗?
一种是面红耳赤
一种是彻夜难眠,
一种是青梅竹马
一种是白头偕老,
还有一种是念念不忘

  17、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纳兰性德

  18、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 ----张爱玲

  19、揽风啸 忽怅然 飞花几度欲消魂 寒来彻 北地梨花江南雨 倚栏杆 梦里未睡 执笏锦衣郎 欲试天下 谁比天高
谄媚贤良兀 帛柬几叠空余恨 山河觥筹交错却难欢 鞘里剑 醉眼离合 执戟铁衣郎 欲问天下 谁谁沉浮

  20、爱很奇怪,什么都介意,最后又什么都能原谅;就像泰戈尔说的:眼睛为她下着雨,心却为她打着伞,这就是爱情。

  21、既不回头,何必不忘?
既然无缘,何须誓言
今日种种,似水无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赵灵儿

  22、流年似水,太过匆匆,一些故事来不及真正开始,就被写成了昨天;一些人还没有好好相爱,就成了过客。 ----白落梅

  23、笔沾墨染纸,吾十年寒窗,你若相伴,辞了这高官丰禄又有何难?
婉转韵妙,吾才艺旷世,你若相随,倾了这繁华锦绣又有何难?
国色天香,吾绝色倾城,你若相守,负了这妍美韶华又有何难?
棋谋局设杀,吾乾坤一掷,你若相知,让了这如画江山又有何难?
琴弦动天下,吾指乱江山,你若相思,弃了这纠葛仇怨又有何难?
剑刃利封喉,吾夺命连环,你若相依,犯了这弑主之罪又有何难?
武称霸江湖,吾叱吒风云,你若相许,丢了这震朝权令又有何难?

  24、千秋功名,一世葬你,玲珑社稷可笑却无君王命。

  25、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
却怕长发及腰,少年倾心他人。待你青丝绾正,笑看君怀她笑颜。 ----何晓道

  26、墨染素纸,字迹娟秀,折钩撇捺,你可知我写下的,是笔笔的思念
酒湿衣襟,邀月独酌,阴晴圆缺,你可知我饮下的,是浅浅的愁恋。
弦断相思,名扬古镇,白墙青瓦,你可知我奏下的,是幽幽的痴怨。
雨淋空城,千年碑文,秦篆汉隶,你可知我刻下的,是深深情义
灯映繁花,描影画屏,清砚钤印,你可知我绘下的,是浓浓的缱绻
暮卷夕帘,枯藤瘦柳,泥掩赤菽,你可知我葬下的,是凄凄的红尘。

  27、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
恨不知所终, 一笑而泯。

  28、月魄皎皎,曲幽夜寥,无寐思伊,伊可知了?
风声瑟瑟,薄霜雾色,无声恋伊,伊可知何?
珠雨泠泠,蛙息鸟宁,无歌念伊,伊可知情?
灯影绰绰,萤蛾扑朔,无意画伊,伊可知否?

  29、别后不知君远近,触目凄凉多少闷。
渐行渐远渐无书,水阔鱼沉何处问。
夜深风竹敲秋韵,万叶千声皆是恨。
故欹单枕梦中寻,梦又不成灯又烬。 ----欧阳修

  30、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句集句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