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情感表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情感表达

2016-02-14 作者:大米粒 来源:大米粒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情感表达

  二月十四号情人节”的大幕已经开启,那是青年人的向往节日。那是的情感激昂爱的升华的日子。芳香的红玫瑰成了爱的主角。繁闹的电影院盛满爱的海洋。看着年轻孩子爱情烧红的脸庞,听着那颗狂跳的心房,真令我羡慕。时代不同了,情感表达的方法不同了。

  曾记得几年前的今天,“情人节”我和儿子的聊天对话,首先我给儿子发去了一个笑脸。然后问候一声“情人节”快乐!儿子非常高兴,发回了感激的笑脸,吃惊的问我;“妈妈您咋知道情人节这个节日那!”我很幽默的告诉儿子;‘妈不但知道,还要写一篇文章那,颂扬这个节日。”我问道;“儿子今天你们这个节日过得怎样阿!”儿子告诉我说;‘他们今天玩的很开心,吃了饭还看了一场电影。’’我羡慕极了,耐心的嘱咐儿子,一定要珍惜你们之间这份情感,不管牵手到那一天,你一定都要照顾好她”儿子顽皮的答应着,并却发来了“强”的手势。再三的嘱咐我一定要注意身体,也为我们发来了一束“红玫瑰”。祝爸妈百年好合,身体永远健康!'我给他发去“拥抱”,儿子高兴的下了线。

  儿子的离去,我的心一下子空了起来,屋子里显得格外的寂静清冷。不仅打个打个寒颤,让我想起了自己年轻时代的那段恋爱史。在那个还被封建礼教所束缚的年代,没有浪漫没有爱情,乃至谈爱可耻的岁月里。我和老公就是一个明显的先例,我们的结合还有一段凄美的佳话。当时被村里的乡亲传送着。

  我是七七年高中的毕业生,当时在农村也算是一名出色的女孩。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广阔的天地里努力的拼搏着。我有知识,讲道德,尊老爱幼,赢得了村里父老乡亲的好评。每天前来提媒的人,几乎踏破了门槛。无论家庭条件如何,地位多高,但是都被家父一一拒绝了。真不知道父亲对我的婚事是怎样打算的。 www.WenZhangBa.com

   我家和老公家虽然不住在一个村里,但是爸爸和老公却是从事一种劳动,每天以马牛为伴,在野茫茫的草甸子上荡游。为了打发寂寞的放牧生活,爱好相同的爸爸和老公以音乐作伴。每天老公的一把二胡,爸爸一副好嗓子。两人一有时间就坐在一起,畅谈着歌词、二人转的乐谱。时间一长,慢慢的两代人结下了很深的情感。爸爸喜欢上了老公,在爸爸的心里老公是我最佳的人选,所以我与老公的婚事竟成了村里的佳话。坠入 爱河的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老公这样的男人

  老公家境贫寒,奶奶年龄已高,父母多病,兄妹又多,又都在读书。家里只有老公一个人支撑着,他又没读过几年书。就连小学的四则混合运算都不会,人非常老实,性格特别腼腆。见到陌生人连一句完整的话语都不会说,真是让我无法接受。

   可是父亲认准的事是无法改变的,无奈的我只好用自己的爱,去温暖那颗不懂爱的心。用心去捕捉他对我的一丝的爱慕。天长日久老公终于被我的爱所感动,在爱的情感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记得我们每次相见都是老公安排的日子,可腼腆的老公从来不敢去家里接我。但也不敢跟家里父母说,每次都在我去他家的路上接我,他就像我的护卫,远远的跟着我,总怕被熟人碰见。不等到他家村口,早就不见他的踪影。每次去他家我都非常的尴尬,都能看见婆婆惊讶的样子,异样的目光,公公的不言语。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可笑与自责,但是在那个没有通信工具的年代,只好把爱藏在心底。想念痛苦的折磨,无法向别人倾诉,也无法表白自己的爱。真是时代不同了,今天的你们多幸福真爱就可以大胆的去表白,去拥抱爱的明天!

   时代不同,情感表达的方式也不同!愿天下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