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嫂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一片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警嫂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一片天

2016-03-11 作者:湖南杨彬 来源:湖南杨彬原创 阅读:载入中…

警嫂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一片天

   人民警察默默无闻,用他们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安宁和谐的生活,而在他们身后却有着这一个人,甘愿承受着孤独寂寞,只为自己丈夫能更好的在岗位上为人民服务,她们都拥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警嫂。

  在成为警嫂以前她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然而当她们与人民警察结为连理后,意味着她们将要承受别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与劳苦,比别的女人多了一份辛苦,少了许些侨情,结婚以后她们不能像其他人一样能度过一个浪漫难忘的蜜月, 没有了卿卿我我的蜜语,有的只有辛苦与劳累,有的只有比常人更多的担心和牵挂

   当我有一次问起警嫂:“你最害怕的是什么。”“我最害怕逢年过节,记不清自己有多少欢乐喜庆的日子,自己独守着那份冷清与孤独,默默等待着他的回来。”他的回答多少让我觉得有几分心酸。

   作为警嫂必须要有一颗海纳百川的包容心,要有足够的信心勇气,需要像超人一样具有浑身上下的技能,而且还要具备足够的独立生活能力。作为警嫂她们要时时刻刻为丈夫的安全担忧,她们不记得多少个夜晚,刚躺下,还没睡暖和,电话来了,匆匆忙忙地披上衣服就出门了;多少次,刚刚端起碗,还没来得及吃,又被叫走了。如果说警察是国家安全的卫士,那么警嫂便是一个警察家庭存在的支柱。结婚以后,家里的事儿基本指望不上丈夫,因为工作原因丈夫都在单位忙,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是她们在料理,但是善解人意的她们从来不抱怨,总是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支持着丈夫。她们把对丈夫的爱,体现在对家庭的付出,不会做饭的她们开始习惯一个人买菜烧饭,怕黑的她们习惯了一个人深更半夜背着小孩上医院,当孩子哭着喊“我要爸爸”时,她们就紧紧的抱住孩子说“别怕,有妈妈在”。丈夫因为工作原因时常不能按时归家,每当深夜归来,除了带回一地的脏衣服,便是一屋子的呼噜声。可是她们从来没有抱怨过,因为她们明白奔波着的辛苦着的不只是你一个警察;她们也知道孤单着的操劳着的也不只她这一名警察的妻子。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张春梅,一个典型的家庭主妇,她的丈夫王刚是一名刑警,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婚后她放弃了自己原本待遇丰厚的工作,全心全意的照顾家庭。从送儿子上下学、照顾家中老人、打扫家里卫生、买油盐酱醋等琐事杂事,她都一人扛了起来,把这家照顾的井井有条,是她从来没有说过一个累字。每次丈夫工作上遇到困难,张冬梅总是含着笑对丈夫说:“家里有我了,你放心吧!”他们的儿子洋洋从生到现在,一家子难得坐在一起吃饭、逛街,更别说出趟远门了,就连一家三口的全家福也少之又少。

   有一天公公突然中风瘫倒在家,张冬梅一时乱了分寸,她本想打电话给丈夫,可是一想到丈夫现在在上班,如果告诉了他,一定会影响他的工作,于是她将手机又收了起来,从房间里拿起了一根绳子,用绳子将公公和自己绑在一起,背上了自己柔弱的身体上,一步一步的走下楼梯,公公的体重是她体重的一一倍之多,累了她不敢休息,腰酸背痛,腿脚发软,可她咬着牙将公公下楼,送到了医院。见到公公没什么大碍,她才拨通了丈夫王刚的手机。当王刚赶到医院的时候,她擦干了眼角的流水,他不想让丈夫看见,她宁愿把委屈隐藏在心底,而更多的是想去理解、包涵自己的丈夫。

   看到张冬梅一个人站在病房外面,王刚走过去:“冬梅咱爸出了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这家不是有我吗,你就安心工作吧!”张冬梅依旧是一脸的笑容。王刚一把抱过妻子,想想结婚这几年来,自己没日没夜的工作,从来没有好好陪过妻子,家里的事他也从来没有问过,什么事都是妻子一个人在扛。还记得那年凌晨两点多了,儿子发高烧,刚好自己在外追捕一个逃犯,妻子为了不让自己分心,在寒冬中一个人抱着儿子到医院去彻夜未眠,等到儿子好了才打电话告诉自己。想到这王刚紧紧的抱着张冬梅“对不起,冬梅这些年让你受委屈了”。张冬梅强忍泪水“没事,你是人民警察,人民比我更需要你,家里的事你不用操心,你的工作是保护人民群众,我的工作就是照顾这个家,家好了,你才能更好的为人民去服务。”

   警嫂她们是千万个警察丈夫背后精神支柱和工作动力,为保一方平安,人民警察奉献了全部的青春激情。我们的警嫂虽然没有冲锋陷阵在一线,但她们却在用自己的方式呵护着我们的人民警察,让他们在孤独的工作岗位不再寂寞,请记住我们的安宁生活也有我们伟大的警嫂的一份功劳。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