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期间,我是如何自赚生活费学费,还结余5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大学期间,我是如何自赚生活费学费,还结余5万

2016-07-0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大学期间,我是如何自赚生活费学费,还结余5万

  大学期间,我是如何自赚生活费学费,还结余5万

  文:遇见Luck

  看到一篇文章,说自己毕业之前攒了6万元,确实不错。我也想说说我的大学,在大学期间,除了第一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是我爸妈拿的钱之外,其他时候我没有问家里要过一分钱,给我也不要。

  就是这样,我拥有了自己的电脑,苹果手机,自己交学费,自己赚钱自己花。不但旅行去了很多城市,也可以任性的买自己想要的东西。后来毕业的时候卡里还剩5万。所以借这个机会,我觉得我也有必要把自己的大学经历告诉更多的大学生,不要总是伸手找你父母拿钱。你完全可以自己解决。

  01小时工兼职

  这是我刚上大学时,那时候没有什么经验,跟着一个学长就去了。第一次去的是一家酱骨菜馆,给人家当传菜员。我每周去5天,由于白天有课,所以晚上去。工作时间两个小时,7点到9点,每周可以赚5×2×10=100元,坚持了两个月。后来去了迪奥咖啡店,他家给的比较高,一个小时14,每周可以去7天,每天3个小时。所以一周我我可以赚7×3×14=294元。咖啡店的活我也是干了两个月,一学期就结束了。赚的钱不多,但刚好够自己的生活费。

  02家教

  家教,应该是好多大学生兼职的首选。我也是看中了这个活比较轻松,赚的又多。所以我通过自己已经毕业了的学长介绍去了一家家教公司。我是一个文科生,英语又不怎么好,所以只能讲数学。那时候一节课给我们给75元,我周六周日去。两天一共四节课,赚到了4×75=300元。再加上课时费和月底奖金,我一个月差不多可以拿到2000元。

  后来公司的总监说我口才不错,挺机灵要带我去跑市场。于是我跟他去周边几个市区跑市场。跑市场就一个字,累。其实也就是去看哪里开分店比较合适,竞争对手都怎么做的?以后要怎么宣传?怎么做自己的教育产品。所以每逢没有课我就跟他去跑市场。每个月他给我1000元,加上我周末上课,收入增加到了3000多。不过后来由于要准备考研,我回到了学校。所以那份工作也就干到了大二结束。这时候我卡里差不多有了30000元。(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03寒暑假利用起来

  大多数学生寒暑假肯定是要回家的,但你完全可以利用起来。我来学校时就跟家里人商量好了搁一年回一次家,家人也同意了。这也就给我提供了大把的时候去赚钱。

  第一年暑假我待在学校附近找了一个托管班,每个月1000元,包吃住。我干了40天,老板给了我1300元。寒假自己一个人去了杭州一家餐饮公司。37天,服务员,赚了5400元,经理希望下一次还可以去,给我加了300奖金,一共得5700元。

  就这样,我利用大一大二的两年寒暑假,赚了将近3万多元。

  04奖学金

  说了这么多,你肯定认为我把时间都花在了赚钱这件事,根本没有时间去学习,事实恰恰相反。我上课基本上一节都不落下,每一节都认真听讲。期末考试除了大一是班级第二名之外,大二到大四,一直是稳拿第一。所以我可以说是拿了好多奖学金这其中包括学校的学习奖学金,三好学生奖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励,以及市长奖学金一次,另外还顺利的拿到了每年的国家励志奖学金。

  所以大大小小加一起总共有45000多,奖学金这块我可以说是大赢家。更值得说的是,我大三还拿到了国家奖学金,8000元。这可以说给我小金库又添了一笔。

  05做点小生意

  大学生的钱其实是最好赚的。开学季是一个很好的赚钱机会。大二刚开学那年,我和同学合伙去小商品批发城拿了将近10000元的货。都是一些零散的小件物品,包括插排,热水壶,衣服架等。纯利每人净得了2000元。大三的时候由于考研没有做其他事情。大四时候想到毕业生那么多书都肯定要买废纸的,所以我就去联系了学校的二手书店,每本书他给我4元,我给大学生一本书2元。一共收了大概1000多本有用的书,净赚2000多。

  06实习

  考研完事以后,我找了一家银行实习,一直到大四下学期。实习一共6个月,中午供一顿饭,每个月840元,一周去三天就可以。这样我不仅学到了一些业务知识,还赚了一笔钱。后来由于我不打算留在银行,所以就结束了我的实习,回到了学校。写毕业论文,答辩,毕业。

  大学又要交学费了

  这就是我的大学赚钱的过程。仔细一算,除了自己生活费,和旅行的费用杂七杂八加一起一共花去好几万,现在卡里还结余5万多,大学也算是圆满了。

  当然我不是建议大家去当赚钱机器,我想说的是:我即将步入社会,所以想把这份经历告诉大学生们,不管是你家里可以供起你,还是其他的情况。你都要学会去独立,独立生活,独立赚钱。毕竟你成人了。毕竟你父母的钱是树叶子,不可能想有就能有。所以自己动手行动起来吧!

  一切靠自己才是王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