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需要一个正确的开始,一点微小的长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人需要一个正确的开始,一点微小的长进

2016-12-11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天进步一点点改变一点点,你离目标的距离就越来越近。

人需要一个正确的开始,一点微小的长进

  我第一节课,会让孩子们跑一圈运动场,400米,气喘吁吁的他们站定后,再告诉他们:一年以后,你们必须跑25圈,10000米。

  孩子们必然非常吃惊,一圈就这么累,25圈,怎么可能!

  我能变这么强?

  能,方法很简单,这次跑5分钟,下次增加10%,多喘10口气。我就是这么做到的。

  10000米跑,是非常神奇的运动。没人天生能够无间歇跑这么远,但是,稍加训练,身体正常的人都能无间歇跑这么远。

  10000米跑,烧不了多少热量,800来卡吧,饮食不调整,身体一适应,你的小肚腩又会长回来。它练的主要是意志力

  你从来没有跑过步,跑几百米就得吐。这个起点很棒,这意味着半年至一年内,你看得到意志力的增长。

  有量运动的好处是,无论多累,意志不垮,总能再跑一会。你命令自己,再跑一圈,你就能再跑一圈。你享受的是这个自己塑造自己的过程。

  能跑10000米,延伸至半马全马及更长的极限跑,不是能不能的问题,是想不想的问题。你知道自己只要开始,慢慢累积,就能达成那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只能跑600多米,固然非常弱,但和自己比变强,即可。这样想,你就会很开心

  有正确的开始,弱势出发,并不是坏事,因为开始时成效惊人,持续增长的时间段也长。(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每天持续的正反馈,只要一点点就行,累加至一定程度,突变那刻就会到来。不仅仅是10000米的练习过程是如此,只是它特别典型。

  想到一个美国婚姻专家的故事

  他的婚姻一度陷入极大危机,他想挽救,他知道妻子内心也想挽救,只是两人都无比绝望,找不到办法。

  有天早上,他突然对妻子说了一句:我今天做些什么,能让你开心一点?

  他的妻子又诧异又冷淡:你竟然认为还能挽救我们的婚姻

  他说:我不知道,我只想每天做一件让你开心一点的事。

  妻子说:那好吧,去做早餐,并把厨房收拾干净。

  第二天,妻子给的任务重了一些:把车库整理清楚。

  “我今天事情很多,没有时间,能不能明天?”这话他生生吞了回去,去车库干活了。

  每天做一件让妻子开心的事,很快,妻子看他的眼神重现柔软与温暖,两人的沟通更多,误解更少。

  正确的开始,微小的长进,然后持续。可能几乎没有什么事你做不成的。

  你想让婚姻变强,那就每天做一件让配偶更强(开心)的小事,想想它是什么?

  你想让自己变强,那就每天做一件让自己更强(开心)的小事,想想它是什么?

  你想让你的孩子学会10000米跑,最好的办法不是逼他每天跑,是自己先开始练10000米,你知道怎么变强,你才能教给孩子。最好的教育者,也是最好的人,就是自己一直在变强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