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今,到了哪个灰暗角落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如今,到了哪个灰暗角落呢?

2016-12-24 作者:芜折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导读: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小时候,在家里的大院子里面,每天饭后都是一片笑声,热闹的不得了,那是我已经成年了的哥哥姐姐,他们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说不出口的美好愿望,他们每一个人,只有在家里的大院子里,才会放下一切,敞开心扉的去诉说自己经历,每一个人都在聊着自己的梦想,自己的志愿,说的比天还高,比海还深,我总是搬个小板凳,坐在他们旁边的一个小角落听着,很安静,也很喜欢这么安安静静的听着,感觉世界都静止了,每个人都沉浸在自己想要的世界里。

如今,到了哪个灰暗角落呢?

  他们问我,长大以后想做什么,我毫不犹豫,我说“作家”,那个时候,我感觉这两个字很神圣,是不可玷污的,是高尚崇敬的,是可以创造无数个美丽世界,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这个美丽世界里活得自由自在,没有约束,没有烦恼,没有那么多世俗的杂念影响着我们,创造着只属于我们的世界,就像家乡那个大院子一样。

  我十岁那年,哥哥姐姐毕业了,入了社会,他们彼此都走向不一样的道路,他们在期待,我也在期待着,期待着他们曾经说的梦想,到底。……是否实现了呢?

  可是现实很残酷,社会并没有我们当初预想的那样美好,那样顺利,无论做什么都很困难,无论怎么做,都让自己陷入一个难堪的地步,哥哥的工作是一个小报社的后勤管理员,说白了,不就是替人斟茶递水,处处看人脸色嘛,曾经的那些梦想,那些青春,那些美好的志愿,不知道在何时,已经到了世界的某一个灰暗角落,失去光芒,失去它原本的价值,我们也不知道在何时,早已忘记了曾经想要创造的那些美好世界,连家乡的大院子,也铺满了曾经树上散发不一样光芒的落叶。

  从他们身上,我慢慢对“梦想”这两个字有了新的理解,感觉它比登天还要难,感觉自己当初许的那些作家梦,不过也就是小说里的“浮生梦一场”

  十四岁那年,学校征文比赛,一向酷爱文学的我,用尽全身的文采写了一篇古文,那是用古代的语言来诉说一个故事相信写古风小说的作家都知道的),我的文章因为十分新颖,有特色,被贴上榜,获得校园二等奖,这无疑是对我的鼓励,是推动我在文学路上继续走下去的精神动力。 www.WENzhangba.com

  后来,哥哥的报社也举办了一次征文比赛,我的“野心”很大,不再满足于校园内的荣誉,我希望被登上报纸,于是我对那篇古文进行了修改,增加了一些字数,因为懒癌症犯了,懒得再写什么了,而且毫无灵感,就打算一稿多投了,我满心期待的投了稿。

  从一开始投稿就十分期待的我,终于盼到了结果公布,我迫不及待的去哥哥房间,一顿翻啊,把哥哥房间弄得天翻地覆才终于找到我的回信,就为这小小一张纸,弄得哥哥房间一顿乱啊,看来只好找个理由跟哥哥解释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我的回信,我打开信,很激动的拆开了信,信很短,只有几行字,可是这短短的几行字,字眼却十分的讽刺,每一字一句,都是对我文章的批判,我拆信时的激动顿时化为失望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滴下来,浸湿了回信。

  什么嘛,一次失败而已,怕什么呀,记得去培训时,教官说过,不要太在意失败,重要的是要从这次失败中吸取教训,不就是被退稿了吗,我相信,只要我继续努力坚持的不放弃,肯定可以提高我的文笔,我肯定能成功的。

  我把回信贴在书桌前,每天看书,写作业时,都可以看见那几行讽刺的语句

  我每天都会抽空去阅读书刊,报纸,作文,散文集,寻找每一个字的意思是否符合文章的大意,每天试着自己写一篇文章,不断修改,终于,通过不懈努力,我再一次投稿,可是这次我并没有上一次那么期待,因为我在努力的过程中,逐渐明白一个道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审核是三天时间,在这三天,我很平常的度过了,可也免不了有些期盼和害怕,期盼结果快些到来,害怕被报社退稿,因为我觉得,我承受不住再一次的打击。

  好不容易,我终于盼来了第三天,早上哥哥上班时,我拜托哥哥下班以后帮我把我的投稿回信拿回来。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午六点多,黄昏了,我一直等在门口,等着哥哥回来,盼的我身心疲惫的,才终于把我哥盼回来了。

  “我的哥,你真是666了,这都几点啦,你才回来?”

  哥哥没有说什么,脸色有些不好,一个劲的把我拉回家“回家再说,回家再说”,我一脸懵逼的被老哥拉回了家,他把我拉到沙发坐下,任何特别严肃的说,一会儿要给我看一个东西,看了以后一定要冷静,我有些疑惑的点了点头,该不会是我的文章又被退稿了吧?

  只见哥哥从公文包里拿出一封信,递给我,我犹豫着打开了,拆开信时,心情此起彼伏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啊。

  我拆开了信,字里行间的几行字,跟上次收到的信,恰恰形成了反义词,虽然字还是不多,但是对我来说,这是对我最大的肯定。

  我开始明白,原来梦想,并不难实现,它也从来都没有黯淡失色,藏在我们不知道的灰暗角落,只是我们太容易被现实打倒,故意忘掉了那个我们曾经想要的美好世界罢了,只是我们从来就没有坚持过的去做一件事罢了。

  梦想并不遥远,也不困难,关键在于你努力了没有?

  一平山二中初一九班,袁文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