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怎么好意思讨厌自己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你怎么好意思讨厌自己穷

2016-12-23 作者:槽值 来源:意林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永不抗拒生命给我们的重负,才是一个勇者。--三毛

你怎么好意思讨厌自己穷

  永不抗拒生命给我们的重负,才是一个勇者。所以二十多岁即便贫穷,也要踏踏实实地生活,让青春岁月打磨出最优秀的你。

  没错,二十多岁的时候,穷二代和富二代没法比。

  有可能一辈子也没法比。毕竟条件摆在那儿,你骑自行车满校园逛的时候,他开的是豪车。你背着地摊上买的书包上课的时候,他背的是名牌包。但是年轻时穷有什么错?

  二十多岁,贫穷是一种常态,你无须羞愧。

  大学室友是个特别有生活情趣的女生。她坚持每天做手账,将日常生活记录在本子上,她每年生日都会用拍立得拍照为自己留下纪念。点点滴滴让生活变得精致而美好

  还有很多朋友即便是租房也会把家里装饰得很漂亮。几块棉布、几幅贴画、几盆绿植,立马让家里有了生活的情调。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你会觉得生活是一种美好的艺术,应该去热爱。毕竟生活是自己的,再苦逼也得想方设法过下去。在某种程度上,除了金钱,你过着怎样的生活取决于你的观念与态度

  而未来的生活,则要靠奋斗。奋斗不一定能让你过上想要的生活,但可以让你过得比现在好。贫穷不会让你的梦想贬值,梦想也不会因出身而变得廉价。

  就像《好先生》中孙红雷扮演的陆远。他年轻的时候穷到什么程度?租的房间没有暖气,冬天冷到无法脱衣服,只能和衣而睡;没钱交房租,要与房东斗智斗勇。但他决定好自己要做厨师之后,便尽一切努力向这个方向拼搏。他原本只是美国一家餐厅削土豆的小工,为了当厨师,他偷偷地学习做菜。(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他语言不通,就随身带着字典,遇到不认识的单词就去查找。他宣示过自己做厨师的想法后,外国人不仅羞辱他,还让他去洗全餐厅人的内裤。但是他都做了。

  而且他还很懂得创造机遇,着名美食评论员来到他们餐厅时,他抓住这个机遇做菜给她吃,并受到了极度的好评。

  然后他就火了,事业也像开了挂,还被评为米其林三星厨师。而孙红雷本身也与陆远这个角色有很大的相似之处——家境贫寒却极有毅力。过去他的母亲甚至要靠借钱和在菜市场捡剩菜来养活家人。但是这不能阻挡他对霹雳舞的热爱,他在各个地方,江边、教室,抽出时间去练舞。

  辛苦没有白费,最后他在舞蹈大赛上赢得了大奖,参加各种活动,改善了家庭环境。

  他那时的梦想是表演。所以他决定去考中央戏剧学院,但是老师说他太胖,没有参加考试的资格。

  那时离考试还有一个月。为了自己的梦想,这个一米八几的东北汉子每天都在操场上高强度地跑步,不顾其他人诧异的目光,每天只吃一个黄瓜和鸡蛋。

  然后在一个月内,他瘦了30斤。又靠自己的舞蹈天赋和能力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在不断的磨砺中有了今天的他。

  二十多岁时你穷,但谁都知道未必一辈子都穷。

  成功需要太多的因素,简单的努力口号并不一定能帮你与自己艳羡的人物比肩。但认清事实,依然努力改变现状的你,会更让人刮目相看,那样生机盎然的姿态让人敬重。

  三毛曾经说过:永不抗拒生命给我们的重负,才是一个勇者。所以二十多岁即便贫穷,也要踏踏实实地生活,让青春和岁月打磨出最优秀的你。

  未来即使没那么光鲜,也不至于空白。

  这才是二十多岁的意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